印尼單日確診逼近3萬 孟買上千人打到假疫苗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06日】

2021 年 7 月 5 日,雅加達國家紀念碑附近設立的緊急氧氣站,工人們在裝卸氧氣罐。(MARIANA/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尼單日確診逼近3萬 多地爆缺醫療氧氣危機

印尼今天新增將近3萬例確診,雅加達接連2天突破萬人確診,街頭救護車的鳴笛聲不斷,民眾搶買醫療氧氣,醫院氧氣不足造成病患死亡,有民眾到衛生所借氧氣瓶不成毆打護士。

中央社報導,印尼疫情持續攀升,今天單日確診達29,745例,死亡人數增加558人,雙雙創下新高。其中有10,903例確診在雅加達,雅加達新增127人不治。計程車司機達克斯(Dax)稱,大約10分鐘就會聽到救護車鳴笛聲。

印尼目前有309,999人在治療或隔離,79,808人是疑似患者。

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Antara)報導,蘇門答臘島楠榜省(Lampung)首府班達楠榜(Bandar Lampung)5日凌晨發生民眾到衛生所借醫療氧氣瓶不成,毆打值班護士的事件,顯示除疫情最嚴重的爪哇島,各地也面臨缺乏醫療資源的危機。

報導引述當地官員指出,3名民眾要借氧氣瓶,護士得知患者在家後說,衛生所不是借氧氣瓶的地方,請他們將患者帶到衛生所,3人聽到後很激動,毆打護士。

爪哇島日惹(Yogyakarta)的薩吉托醫師綜合醫院(Dr. Sardjito General Hospital)4日指出,因氧氣庫存耗盡,自3日晚間至翌日早晨有63名病患在院內死亡。院方稍後說,33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因氧氣不足死亡。

醫院供患者的氧氣不足,民間的氧氣補充站也無法充分供應,有的補充站關閉,有的貼出氧氣用盡的告示,仍可供應的補充站則是大排長龍。

有線新聞網CNN Indonesia報導,西爪哇茂物(Bogor)一間氧氣補充站的老闆說,自上周起,茂物的補充站能自供應商取得的氧氣量就大為減少,他現在不使用6立方米的大瓶裝氧氣瓶,而是用2平方米以下的小瓶裝,讓更多人能買到。

印尼衛生部長布迪(Budi Gunadi Sadikin)今天指出,政府會最大化醫療氧氣供應量,工業部已承諾,90%工業氧氣的生產將轉為生產醫療氧氣。

布迪指出,目前加護病房和隔離病房患者對氧氣量的總需求是每天1928噸,爪哇島、峇裡島每天的可生產量是2262噸,將以此為生產目標。

布迪指出,近日許多地區的醫院沒有足夠的氧氣,是因為配送問題,氧氣工廠多在西爪哇和東爪哇,中爪哇最少,政府將會加速配送;另外則是很多醫院沒有液態氧貯存槽,必須把氧氣裝在氧氣瓶後再配送到醫院,也影響供應速度。

Delta傳至雲南 瑞麗封鎖全員檢測

最近,雲南瑞麗中共肺炎疫情升溫。瑞麗市要求全員核酸檢測,並要求所有人員非必要不進出瑞麗。瑞麗姐告片區的居民已實行居家隔離管理。

7月4日,中共雲南省衛健委通報稱,雲南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均是男子,2名是中國籍(48歲、51歲),1人是緬甸籍(34歲)。這3名患者均在瑞麗市全員核酸檢測中被發現。通報未說明患者的情況及行動軌跡等。外界普遍認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不實。

大紀元記者從已被封閉的彩雲城商戶處了解到,「整個彩雲城都封了,所有店鋪關門,具體原因政府沒說。」一家店鋪員工說,「我們正居家隔離,不出門,政府還沒有統一要求,是我們自己主動居家的。」

瑞麗市民李園(化名)說:「我們收到的消息是說昨天(7月4日)早上9點半開始封城,當時我們正在上課,下課後才知道,學校通知我們帶上身份證去學校登記做核酸。」

「今天(7月5日)邊境上的關口又全部戒嚴了。目前瑞麗市內的店鋪、商場、學校、企業均正常運作。」

李園說,除了畹町片區已被管控,人流較密集的彩雲城也因患者去過而封掉了,那裡有很多小吃店。「但政府沒有明說,發信息給我們只是說有5個感染的,這幾個確診的都不太了解詳細情況,去過哪裡都還不知道。」

有網傳消息稱,雲南本次疫情是感染了德爾塔(Delta)變種病毒。

億萬富翁巴菲特:新的大流行病比COVID-19更可怕

被稱為「奧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的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聲稱,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並非你能想像到的最糟糕的情況」,並預測將出現新的大流行。

本周,在CNBC的「Buffett & Munger: A Wealth of Wisdom」節目中,這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預言:「將會有另一大流行」發生。

「我們知道,存在核、化學、生物和現在的網絡威脅。他們中的每一個都存在可怕的可能性。」巴菲特說:「面對這種局面,社會似乎未完全準備好。」他補充說。

這位目前在福布斯億萬富翁排行榜上排名第九的商人透露,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給他帶來的主要教訓是,世界未準備好應對緊急情況。

這位90歲的大亨說:「社會很難為偏遠地區的情況做準備,這些情況是可能的,而且遲早會發生。」

在同一節目中,這位商人肯定地說,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所造成的經濟後果正不成比例地落在小企業身上,因為其影響極其不平衡。他說:「數十萬或數百萬的小企業受到了可怕的傷害。」

印度搶接種 孟買爆上千人打到食鹽水假疫苗

印度今春歷經一波猛烈的COVID-19疫情復燃後,現正加緊疫苗接種以免疫情捲土重來,但金融重鎮孟買卻傳出有不肖人士大賺黑心錢,讓數以千計民眾打到生理食鹽水灌充的假疫苗。

中央社援引「紐約時報」的報導稱,警方過去兩個月已逮捕14人,他們涉嫌在孟買十多個私人接種站替前來施打的民眾接種生理食鹽水而非疫苗。據當局調查發現,犯嫌以每劑10到17美元牟利,當中不乏具有醫學專業者,目前已沒收2萬多美元不法所得。

孟買警官泰克(Vishal Thakur)說:「落網者被控共謀犯罪、詐欺及偽造文書等。」

超過2600人到相關施打站接種Covishield疫苗(即印度所代工的AZ),有些人接種後發現政府的疫苗接種追蹤網站上沒有他們的施打紀錄而起疑,後來發現手上拿到的接種證明,上面的醫院名稱也與犯嫌聲稱的隸屬醫院不符。

一名聲稱是這起騙局的受害者推文說:「我們不曉得接種到的究竟是Covishield疫苗,還是葡萄糖或過期/廢棄疫苗。」

在孟買高等法院代受害者提出團體訴訟的律師錢德拉施卡(Siddharth Chandrashekhar)稱本案令人「心碎」;法院表示,對假疫苗事件層出不窮感到震驚。

不過這類醫療詐欺在印度並非新鮮事,今春疫情大爆發期間,就有不肖人士以假藥與假的氧氣瓶向確診患者詐財。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 state)警方也在調查包括一名當地議員在內的數百人,是否為當地假疫苗接種詐欺的受害者。

根據牛津大學的「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資料,印度已施打3.4億劑疫苗,但完整接種的人口不到5%,目前每天新增近5萬例確診、近1000人病故,雖已較兩個月前動輒單日新增30多萬例確診時降溫,但專家相信官方數字恐低報不少。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