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女碩士生尋獲解脫自卑的妙方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11日】

銀慶曾是個羞怯自卑的越南女孩,與世無爭的樸拙總遭人訕笑和欺負、不被認同的酸楚讓她不時覺得人生的苦。她原以為此生再也找不到解脫的出路,卻沒想到來台灣攻讀碩士學位的機緣,讓她尋獲生命的珍寶、登天的歸途。

2020年,室友給了她一本藍色書皮、越南文的《轉法輪》(法輪功的主要著作)。當她翻開扉頁看到李洪志師父慈悲祥和的照片時,有一種親切熟悉的感覺;當她仔細閱讀書中的內容時,感到發自心底的震撼:「這就是我要的!」

銀慶在10歲的時候,看過《西遊記》和釋迦牟尼的故事,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有如來佛、觀音菩薩和許多更高的佛。

「佛的莊嚴和神聖讓我不由自主生起一顆嚮往的心,但又知道佛的境界和人的層次相差太遠了!」

長大後,她了解到修行之後和尚會有金剛不壞之體,人雖死了肉身卻不腐。她為此看了許多資料,知道人若能修行就可以不入六道輪迴,不必經歷生老病死的痛苦。

小小年紀的她萌生了要修煉的心。可爸爸對她說,如果每個人都去當和尚、當尼姑,沒有人去工作生產的話,這個社會還怎麼發展呢?這個家庭誰要去養誰呢?

當她讀了《轉法輪》後,恍然大悟,原來真正的修煉不在形式而在人的心,不用到廟裡皈依,不用出家當尼姑,也可以在複雜的社會環境中一邊工作一邊修煉。

她在這本書中找到了人生的答案。她發現自己明白了人生真理後的思維,包括看待挫折和環境的觀念和方式,都和以前發生了根本的轉變。

她以前常常被欺負、被人瞧不起,覺得自己怎麼那麼笨、那麼傻,心裡總是怨天尤人。「但是學大法後,我明白這是過去對人家不好所積累的業力;如果翻開生命的歷史,說不定以前我對他們還要更壞。」

現在,當她按照「真、善、忍」的要求去做,不爭不搶、先他後我,什麼都先想到別人而不是自己時,她就不會在意別人的態度,也不去埋怨他人了。

「不僅生活變得很輕鬆、很順利,在學習方面也不像以前那麼吃力了,好像智慧被師父打開了一樣。」

銀慶說,在她生長的地方,有很多億萬富翁花很多錢向佛陀祈求,聽僧侶講解佛法,但他們在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真正的佛陀,也沒有機會去了解並得知宇宙的真理。

學大法後,她明白了人無論貧富貴賤,等到生命結束後都得按照業力輪報去轉世,繼續受苦受難。「唯有大法修煉,才能真正救人出苦海。」

她一遍一遍地讀《轉法輪》,心性提高的同時心境平和了、智慧打開了,身體也健康了。以前她要起夜,現在一覺睡到天亮;以前不午休,下午頭就痛得厲害,修煉後這個毛病也消失了。

銀慶認識到身體素質的轉變來自心境的純正,還體驗到向內找的美妙:「我意識到,如果我認真向內找,找出自己出了什麼問題,擺脫了不好的想法和觀念之後,會感到很平靜、內心很寬慰。」

「我明白,只有百分之百地相信師父的教導,只看自己不看別人,純淨的念頭會讓我提高得非常快。」

每當想起自己還能在末劫亂世搭上法船一起啟航,她難以抑制心中感激的淚水。

「雖然我們每一個人在社會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有教師、醫生、學生、勞動工作者與各種職業,但沒有什麼比修煉得救更重要的了,這是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也是上天為我們開的一扇大門。希望每個人都能了解真相,成為宇宙中最幸運、最幸福的生命!」

原文:宇宙中最幸運的生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