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州洪災柳林鎮危急 大水漲至二樓

方曉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12日】

8月12日凌晨,湖北省隨州市降大暴雨,導致隨縣多個鄉鎮被淹。柳林鎮的情況最危急。當地民眾不斷呼救:「一樓被淹沒了,急需救援。」視頻顯示,柳林鎮的大街上洪水湍急,水位猛漲至二樓。很多住在一樓的居民家和商店被淹。被困在樓上的人焦急地說:「水太大了,出不去了。」目前不少民眾在微博發出求救信息。

「上游新聞」報導,12日凌晨,湖北省隨州市隨縣柳林鎮鎮中心大橋街開始漲水,截至上午10時許,水位已接近二樓。隨縣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柳林鎮鎮中心通訊中斷。

多段視頻顯示,位於柳林鎮鎮中心的大橋街上水流湍急,房屋的一樓已經淹沒。有人被洪水沖走。被困在樓上的人焦急地說:「水和一樓都齊平了,變壓器都捂住了,水太大了,出不去了。漲水的時候,不少人在睡覺。」

柳林鎮古城畈村一村民介紹說,8月12日凌晨,柳林鎮開始降雨,鎮中心大橋街雨下得最大。

8月12日上午,隨州市防汛指揮部發布通報稱,目前,全市大範圍發生較大洪水,一般小型水庫出現險情。目前已造成柳林、洪山、長崗、何店、洛陽等多個鄉鎮嚴重受災,其中柳林鎮被淹。

湖北隨州遭遇洪水,不少網民發微博求助:

湖北省隨州市曾都區柳林鎮,一夜之間大水已經淹沒一樓,現在暴雨一直在下,很多老人小孩留宿在家,父母都在外打工,希望有救援隊來救救我們。

隨州均川鎮,家裡面都淹了,請求支援,需要幫助,洪水倒灌,害怕!

小區積水已經漫進一樓,快到人的臀部了!

柳林鎮出現嚴重洪水,部分路段臨街店鋪已被淹沒,洪水快淹沒至二樓。目前當地已出現斷水斷電,通訊中斷。還有人員被困。由於是個小鎮,大部分是二層小樓,而且地處山區,交通不便,現在路被洪水衝垮。急需救援!

還有網民發出多張圖片,顯示當地一樓完全被淹沒。有的房子只有房頂露出水面。有的地方水位接近樹頂。網民留言:長這麼大,第一次見家裡漲這麼大的水!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