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西兩岸遭遇創紀錄的高溫天氣

高杉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13日】

周四(8月12日),美國近一半的地區都受到了高溫警報的影響,並且每日氣溫有可能打破紀錄。「是的,現在是高溫的夏天,但這種高溫會致命。」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已發出了嚴重警報,本周末,危險的高溫將會籠罩美國東西海岸,全國近一半地區都將處於高溫警報狀態。很多地區都有可能打破其最高氣溫紀錄。

天氣預報中心(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預測說:「太平洋西北地區(Pacific Northwest)和東北地區,預計將在周四(8月12日)和周五(8月13日)打破每日最高氣溫紀錄。」

近5800萬人面臨高溫預警,紐約、費城、聖路易斯、堪薩斯城、西雅圖和波特蘭等主要城市,都在這一最高級別的高溫預警所涵蓋的地區範圍以內。

天氣預報中心表示:「周四會有許多高溫警報和一些從中部平原到東北部的過熱警報。這些地區的酷熱指數(Heat indices)將在華氏100—110度之間,有些地區甚至高達華氏115度。」

太平洋西北地區面臨另一輪乾熱

熱浪再次以太平洋西北地區(Pacific Northwest)為中心,席捲了整個西海岸。據預測,該地區的氣溫將比平均水平高出華氏15度到25度,炎熱乾燥的高溫天氣將持續到本周末。

天氣預報中心表示:「周四的氣溫甚至將挑戰東北部和太平洋西北地區的一些最高氣溫紀錄。」

周四和周五,西雅圖的氣溫將達到90華氏度(32.2攝氏度)左右;波特蘭甚至可能在本周末達到100華氏度(37.8攝氏度)。這對於一個很多居民都沒有安裝空調的地區來說,是非常危險的。

這將是今年夏天太平洋西北地區的第二波大熱浪。今年6月,創紀錄的氣溫從天而降,像西雅圖這樣的城市氣溫飆升至108華氏度(42.2攝氏度),而波特蘭則在前所未有的高達116華氏度(46.7攝氏度)的高溫下被烘烤。據報告,在此期間,因與高溫相關的症狀到急診室就診,以及死亡的人數,比平時多了數百人。

許多人可能會去水裡尋求降溫解暑,但這樣做,他們可能會面臨一個新的危險。

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說:「溫暖的空氣並不總是意味著湖泊、溪流或海洋中的水也會溫暖。55度的水溫可能聽起來不是很冷,但它可能是致命的。突然跳入水中,會對你的身體和大腦造成傷害,如果你沒有準備好,那麼在任何氣溫下跳入冷水中,都會是危險的。」

身體熱量在冷水中的損失會加快25倍,可能很快導致體溫過低。在太平洋西北地區的沿海地區,炎熱的氣溫並不常見,所以,高溫使許多人都湧向海岸。

位於俄勒岡州波特蘭的國家氣象局分部對此透露說:「在6月的熱浪期間,海灘訪問率很高,導致事故救援數量和死亡人數都會增加。」

較高的空氣溫度增加了進入水中的冷休克(cold shock)的機會,可能會導致肌肉僵硬和溺水。

西雅圖連續氣溫達到95華氏度(35攝氏度)以上的最高記錄是4天。如果本周的天氣預報準確,那麼此次將達到5天。

美國東北部天氣悶熱

在美國另一個海岸,從北卡羅來納州到緬因州,高溫警報會一直持續到本周末。

達到90華氏度的高溫,以及達到三位數的相對濕度,帶來了令人汗流浹背的悶熱天氣,並可能打破每日氣溫紀錄。

周五,高溫警告包括費城、紐約和波士頓等主要城市。紐約的實際氣溫將在90華氏度(32.2攝氏度)左右,直到周六(8月14日)才會降到90華氏度以下。華盛頓特區周四(8月12日)的氣溫可能達到100華氏度(37.8攝氏度),高溫要到周日(8月15日)才能降到90華氏度以下。

波士頓國家氣象局周四說:「持續多天的高溫和潮濕天氣今天仍在繼續,預計至少會持續到周五。就高溫和濕度而言,今天將是最危險的,酷熱指數預計將高達109度。」

此外,氣象部門還預測說,在周末,美國南部和中西部地區仍會保持炎熱天氣。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