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桃鮮桃,天上神仙吃仙桃」

言實


【正見網2021年09月10日】

小區外的路口上,不知哪天多了個果菜攤子。擺攤的是一對老夫婦,鶴髮童顏,滿臉慈祥。最初吸引我的是老頭兒叫賣聲特別好玩,比如說賣桃吧,他喊:鮮桃鮮桃,天上神仙吃仙桃,地上世人吃鮮桃,天上甜,地上甜,地上沒有天上甜……聲音不大,但透著一股力量似的。

這老倆口賣東西有點意思:除西瓜外,水果十塊錢5個;葉菜分成小把兒,一小把一盤的量;茄子、絲瓜之類,都是十塊錢5個,自己隨意搭配。只收現金,旁邊有一個塑料盆,誰買就把錢放盆裡。

現在多數人喜歡用手機支付,身上不愛帶錢,嫌麻煩。但他們賣的水果蔬菜特別新鮮,比超市便宜不少。因此,許多人忍不住取錢來買,漸漸的生意越來越好,下班回家的時段,需要排隊。

周五傍晚,買果菜的人更多。趁著排隊,一個人問老頭兒:「老夥計,大幾年不見了吧?當年你在這賣菜的時候我還沒退呢。」

「可不是,一晃好幾年了。」老頭兒手裡忙活著,嘴也忙活著:「那年苦啊,人家過春我過冬,心裡拔涼啊。」

「你那病老伴兒走了吧,唉,不受罪了。這新成的家?」這人說著看向旁邊打理蔬菜的老太。

「日子好些了吧?看你們氣色不錯。」另一人插話。

「日子是新日子,老伴還是舊老伴兒。」老頭兒轉臉對老太說:「那年你是躺著和我擺攤,難怪都不認識你,抬頭露個臉,讓大伙兒看看我的好老伴兒。」

人們鬨笑起來。老太笑笑,抬臉跟大家點點頭,一邊把土豆上的一小塊泥巴抹掉。

「哎,你們又不是賣淨菜,不用鼓搗那麼乾淨。按斤按兩來的,這得折稱不說,你們價錢還便宜,可別黃了生意,我們就買不到這麼新鮮的了。」

「上一天班夠累的,我弄乾淨點兒,算是幫個小忙。」老太笑嘻嘻的說:「我們師父讓我們做好人,凡事多考慮別人。」

「你師父是誰?你這歲數還能聽他的話,這個人了不起。」那人伸出大拇指。

「你別說,我猜著了,看我說的對不對?」另一個人搖手制止老太:「你師父姓李,你是法輪功(修煉人)。」說著把錢放盆裡,提上老頭兒給他裝好的水果蔬菜,站在一邊說:「看你們行事,我就知道是法輪功;我退前單位也有個法輪功,做了好事就說是他師父讓做的。行事光明磊落,善良,能幹,單位上下百十號人,沒一個不佩服的——你師父把你們教的這麼好,說實在的,我很佩服他。」

「做生意誰不想多賺點錢,不坑稱就不錯了。你們不坑稱,還把菜弄這麼幹淨——你們這樣做生意,不怕虧本嗎?」剛才插話的人挑好了菜,又挑水果,邊挑邊問。

「放心,虧不了。就是多花點力氣,少睡會兒覺。別人擺攤都是去集散地上貨,我自己開寶馬直接到郊區拉貨來賣。」老頭兒說著指指他的電動三輪車。

「難怪這麼新鮮。」一個時尚的女子拿起挑好的青菜,贊同說:「我一直買淨菜,超市的淨菜買的人少,換貨慢,沒你們的新鮮。你們的份量多,再給你們加五塊吧。」

老頭兒笑著拒絕:「那年為給老伴買藥我來這裡擺攤,幾個好心人看我們可憐,沒讓找零,我記在心裡呢。現在老伴煉法輪功病好了,我不能多要別人的錢。」

「說起來,還是一個好心人告訴我法輪大法是佛家高德大法,李洪志師父能救人呢。」老太邊說邊忙活。

「噓——別這麼大聲,這話咱放心裡吧。」一個中年人小聲提醒。

「謝謝你好意,我得說良心話啊,那年我快死了,就是聽信了大法好,老頭兒給我念《轉法輪》,我續上了命。如果得了好不說,自己悶在心裡,不告訴別人大法好,該得救的人就失去機會。」老太站起來,撩起頭髮讓人們看她頭上做手術的疤痕,說得了腦瘤,傾家蕩產,還差點死了。

「老人家多大歲數了?」有人好奇的問。

「78了,老伴比我大一歲多。你們見過快八十的人大半夜出門,跑郊區,拉二百來斤東西,白天還出攤的嗎?這都是大法師父給的福啊。」

我吃了一驚,想不到這老倆口這麼大年齡還這麼健康能幹。

「要是不抓人不打人,我也煉。這多好啊,沒病沒災當好人,活著心裡舒坦、敞亮。」

「法輪功是好人,抓好人的壞人,惡有惡報。就上個月,派出所有個民警和社區的人去抄了一個煉法輪功的家,沒幾天,民警兒子得了抑鬱症,把家裡砸了個稀爛。這不是報應嗎?」

「真事嗎?你怎麼知道?」一個小伙子問。

「媳婦娘家和那民警住一個樓。街坊都聽見了。」

「這麼說,禍害法輪功會遭報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啊。」小伙子拎起剛買的水果要走。

「年輕人,等等。」老頭兒招呼他。

「我放下錢了。」小伙子回頭說。

「不是說錢,我想告訴三退保平安的事。」老頭兒笑眯眯的望著他。

「叔,您忘了,前天幫我退了,還有我女朋友,一起退的,您還在本子上記名了呢。」小伙子笑了。

「嗨,沒認出來,眼拙啊。」老頭兒也笑來。

「這不怪你,你見誰都跟人講大法好,勸人三退,心裡沒挑誰誰誰吧?」說話的是剛才排在最前面的那個人,他又回來了,在盆裡放下十塊錢,說:「小孫子說你這桃甜,讓我再買,預備他爸媽明天來家吃。」

「勸三退不挑人,師父讓我們儘量多救人。你小孫子的少先隊,他自己同意退嗎?」老太終於理完了菜,抬起頭來問。

「同意,這小傢伙,還問能不能幫他同桌退,如果能,就用同桌的小名給退了。」

老頭老太異口同聲:「能,能,都是好孩子。」

終於輪到我了,老頭兒給我拿了5個,老太非要再加一個,說挑到後面,水果個頭沒那麼大了。我笑著搖頭說不用。

望著老太的臉,忽然想起那年春天,紫紅絨線帽子下面,那半張灰黃毫無生氣的臉,記起來是那個賣菜的老人。垂死的老太居然逃過一大劫,看來,法輪功確實能救人。利用國家機器迫害信仰、栽贓好人,阻礙老百姓煉功得救,難怪越來越不得人心。

「十塊錢5個,不要錯過,早買早好,早點回家!」背後又響起老頭兒的叫賣聲。聲音不大,但透著一股力量似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