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州等19州長反對疫苗強制令

李梅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12日】

周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2千3百萬例確診,至少461萬人死亡。美國19州州長反對拜登總統的疫苗強制接種令。法國前衛生部長因「危及他人的生命」遭到起訴。

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周五,針對總統拜登的最新疫苗強制令,發表講話。

佛羅裡達州長德桑蒂斯:「當像拜登這樣的總統對美國人民發布違憲法令時,我們有責任捍衛憲法並進行反擊,我們佛州正在這樣做。」

拜登此前宣布,所有擁有超過100名員工的顧主需確保員工完全接種疫苗,或者每周至少進行一次病毒檢測。拜登還將簽署行政令,要求所有聯邦行政部門雇員,以及和聯邦政府做生意的承包商的員工必須接種疫苗。

德桑蒂斯表示,這些施措將可能影響多達 1 億美國人,除了違憲還將讓人們失去工作。

截至目前,包括亞利桑那州、阿拉巴馬州、阿拉斯加州、阿肯色州、佛州等至少19個州州長,表示反對拜登政府強制疫苗接種令,或準備訴諸法律。

法國前衛生部長阿涅絲•比贊周五被傳喚,於當天傍晚被起訴,罪名是涉嫌「危及他人的生命」。

比贊去年擔任衛生部長期間,由於應對中共病毒疫情不力受到調查。她當時稱中共病毒的傳播風險非常低。

比贊是全球首例因為中共病毒疫情被究責的部長。

新加坡已有80% 以上的人口完全接種疫苗。進入分階段重新開放,一連幾天確診病例升高,周五通報新增 568 例確診創下一年以來新高。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