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生:醫界憂報復 對中共活摘器官保持沉默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18日】

一位醫生在一次全球人權峰會上表示,對北京的經濟報復的恐懼,在一定程度上導致了世界對中共政權殺害無辜者、強行摘取器官以牟利的行為視而不見。

於周五(9月17日)開始舉行的為期兩週「反對和防止強制器官摘取世界峰會」(World Summit on Combating and Preventing Forced Organ Harvesting),共舉行6次網絡研討會。第一天就有二千多名觀眾在線參加了虛擬現場直播。

根據倫敦一個獨立法庭2019年的調查結果,國家批准的強制器官摘取行動,已經在中國「大規模地」進行了多年,而受到虐待的主要受害者,是仍在遭受迫害的信仰組織「法輪功」的信徒。

在法庭公布最終報告後不久,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胃腸道癌症專家韋爾登‧吉爾克裡斯(Weldon Gilcrease)博士,聯繫了該校醫療系統的負責人,希望討論一下,作為一個機構,他們應該如何應對此類暴行。

吉爾克裡斯在周五的虛擬專題討論會上說:「他基本上對我說,在他看來,毫無疑問,中國共產黨能犯下這樣的暴行,而且這種暴行確實正在發生。但是,如果我們就此說些什麼,中共就會把所有的留學生送到德克薩斯州。」

吉爾克裡斯是總部位於華盛頓的醫療倡導組織「醫生反對強摘器官」(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的副執行主任。他後來告訴《大紀元時報》(The Epoch Times),他對於「由於經濟關係,就如此害怕說出此事」感到有點驚訝。

他在接受採訪時說:「在個人層面,你肯定會得到支持,但當你試圖把這種支持提升到機構層面時,就會出現振聾發聵的沉默。」

吉爾克裡斯說,他多年來的發現是,他遇到的醫學專業人士,往往都是不願對強摘器官採取立場,而不是因為他們懷疑這種情況正在發生。相反,他們試圖與此保持距離,以避免讓人產生「參與政治」的感覺。

吉爾克裡斯說,對於中共來說,「這就是他們用來讓人保持沉默的武器。」「如果你說了什麼,你就會參與政治。所以還是別插手。」

但吉爾克裡斯認為,與中共政權的說法相反的觀點,才是正確的。

這位醫生在網絡研討會上說,遠離政治「並不意味著避免採取令人不自在的立場,事實上,這意味著,如果中國共產黨想要……收編我們的領域、我們的專家、我們的內科醫生和我們的外科醫生,我們就應該對中國共產黨說反對。」

他說,與「一個受到邪惡政權控制的醫療系統合作是危險的」。他指出,幫助建立中國器官移植中心的一些人,都曾在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接受了醫學培訓。

他說,在外交和經濟方面,美國與中共的類似合作,已經得到了「有害的結果」。近年來,一大批華人科學家和醫生不得不離職,因為他們沒有正確披露與北京政權之間的經濟關係,其中包括3名來自休斯頓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Houston’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的醫學專家,和6名來自坦帕市莫菲特癌症中心(Tampa’s Moffitt Cancer Center)的醫學專家。

根據吉爾克裡斯的說法,對這種(與中共)接觸的擔憂,已經超越了美國生物醫學研究的完整性。「這是在把自己與一個已被一次又一次地證明,在利用醫療系統實施犯罪的系統捆綁在一起。」

即使在疫情期間,中國的醫生似乎仍在繼續進行強制器官移植,並試圖利用這些移植的研究和發現,在國際醫學期刊上建立威信。

2020年7月,《外科年報》(Annals of Surgery)發表了一項研究,其中提到了兩名COVID-19(中共病毒)終末期症狀的老年患者。他們都在進入中國器官移植系統大約三天後,就接受了肺移植手術。

第二名患者,70歲,在3月8日接受了雙肺移植。而在此三天前,醫生們才對他進行了綜合評估,並決定將該患者登記在移植器官的分配系統中。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教授雷‧斯卡萊塔(Ray Scalettar)表示,這篇研究報告「引發了嚴重的倫理問題,即器官受贈者如何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獲得別人的肺」。他解釋說,在美國,自願捐贈器官者的數量比中國「大得多」。即使這樣,「這種類型的捐獻者最短的等待時間是15天。」

斯卡萊塔最後給該報告的作者寫了一個評論,但是回應「或者並無實質,或者是閃爍其詞。」

根據吉爾克裡斯的說法,美國醫療界的絕大多數人,仍然對中共的強制摘取器官行為「極度缺乏認識」——只有大約5%到10%的人聽說過此事。但他說,北京政權近期對疫情的持續掩蓋行為,很可能已經為醫學界帶來了思維方式的轉變。

他說:「至少,醫學界對我們正與什麼樣的人打交道,有了更多的了解。」

(英文大紀元記者Eva Fu報導/高杉編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