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再遇極端天氣 朝鮮水稻減產恐高達9成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18日】

朝鮮食糧長期面臨不足,繼去年洪患導致農獲量大減,今年在將進入收穫期之際,又現異常氣象,部分地區降下直徑4公分冰雹,加上近日預報還有狂風暴雨肆虐,稻米收穫量可能因此減少5到6成,甚至9成。

據《韓聯社》今天引述朝鮮中央電視台17日報導指,朝鮮近期天氣普遍高溫,但龍川、延邊、慶源等地11日降下5到40毫米不等的冰雹。8月才因暴雨導致洪災的咸鏡北道一帶,下周起可能再遭狂風侵襲,21、22日並可能再降下冰雹及暴雨。此外,黃海南道及平安北道預估20、21日也將有風速每秒15米強風來襲。

因剛剛開始進入秋收季節,朝鮮擔心受極端天氣影響,今年的莊稼收穫量恐將減少5到6成、甚至9成,當局敦促農民儘快進行採收,以減少災害損失。

自2006年以來,朝鮮因進行彈道飛彈和核計劃,一直受到聯合國的制裁。去年因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朝鮮實施了嚴格的封鎖,導致貿易和獲得援助的管道銳減,使原本因國際制裁而受到沉重打擊的經濟更是雪上加霜。

今年6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境內糧食供給狀況「緊繃」,未來主要取決於今年的收成。

不過,根據8月制裁監控小組提交給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朝鮮制裁委員會的一份報告指出,「由於封鎖讓貿易幾乎停擺,且去年的收成受到洪患的嚴重影響,對廣大的朝鮮國民眾來說,當下的前景令人擔憂。」

(希望之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