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 哈爾濱出動大批大巴 運隔離者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26日】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疫情升溫,當地民眾形容疫情嚴重、傳播快速。在疫情重災區巴彥縣,當局還出動大批大巴士,連夜運送遭集中隔離的居民,其中包括一所中學的所有師生。

9月25號,中共衛健委網站通報,黑龍江省24號新增確診病例8例,均在哈爾濱市巴彥縣。 23號新增的15例確診病例也都在巴彥縣,並檢出德爾塔毒株。

不過,由於中共習慣於隱瞞疫情,真實數據還有待查證。

截至23號,確診病例行動軌跡涉及的巴彥、道裡、南崗、松北等地的第一輪核酸檢測已結束,採樣315.7萬人,檢出29人陽性。同時,哈爾濱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

此外,從25號零時起,哈爾濱巴彥縣的興隆鎮興隆林業局全域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南崗區愛達88小區仍為中風險區。

巴彥縣民眾高先生向新唐人透露,當地已經封城,所有營業場所都關了,所有人都居家隔離,小區和樓門也封了。很多人被拉走隔離。

哈爾濱巴彥縣民眾 高先生:「現在不問你確不確診,只要有疑似的全部拉走。門都不讓出了, 現在是裡不出、外不進。除了疫情工作人員,剩下的都進不來、出不去,全部居家隔離。現在是嚴重了,已經升級了。」

高先生說,這次疫情爆發後,已經做過三次核酸檢測。

哈爾濱巴彥縣民眾 高先生:「現在第三次已經結束了,要做七、八次呢,基本上一天一做,或者隔一天,病毒已經變種了,德爾塔病毒株。」

巴彥縣興隆林業局員工王先生也對新唐人說,當地疫情迅速擴散,很多密切接觸者和感染者被拉走隔離了。

巴彥縣興隆林業局員工 王先生:「咱們林業局的拉走了不少,密接和次密接的、還有感染的,哈爾濱和巴彥都有吧。初中的學生拉走了,居民現在都居家隔離了,也拉走不少,但都是懷疑密接的那種,都出去隔離去了,挺嚴重的。」

現場視頻顯示,9月24號,當局出動大批大巴,連夜將興隆鎮的許多居民拉走集中隔離。興隆鎮林業一中的學生也都被拉走隔離,學生們背著包上了大巴車。視頻還顯示,數十輛警車閃著警燈,疑似跟在大巴後浩浩蕩蕩在路上行進。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李韻、舒璨採訪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