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什葉派清真寺發生爆炸! 逾百人罹難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08日】

根據《美聯社》報導,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一座什葉派社區常使用的清真寺在8日的周五午禱時發生爆炸,傳逾百人因此受傷身亡。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和個人出面承認犯案,從社交媒體推特當地民眾發布的照片也顯示清真寺遭到嚴重破壞。神學士發言人穆賈希德也發表聲明證實有此事發生。

日前阿富汗首都喀布爾(3日)下午就發生爆炸事件,地點位於Eid Gah清真寺,造成8人死亡、20人受傷,據外媒報導,爆炸事件當下,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 Zabihullah Mujahid )為日前去世的母親祈禱,現場除了有塔利班成員外也有許多平民,目前雖無任何組織承認犯行,不過巧合的是,穆賈希德在10月4日時在官方推特表示晚對ISIS據點進行摧毀,並將所有成員殺死。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 Zabihullah Mujahid )母親日前過世,本月2日他在官方推特宣布,3日下午於Eid Gah清真寺舉行祈禱儀式,並寫道:「邀請所有人和朋友參加」,未料儀式當日會在清真寺的門口發生爆炸事件,造成8人死亡、20人受傷,當下塔利班馬上封鎖清真寺周圍,嚴密戒備並清理場地,傷者也送往醫院救治,現場也逮捕3名嫌疑人。

至於今天下午發生在北部昆都士省一座什葉派社區的爆炸事件,現場被炸得一片血肉模糊,慘不忍睹。這所清真寺是少數什葉派穆斯林族群經常造訪的,今天適逢主麻日(周五祈禱日),許多穆斯林前來參加聚會,也因此死傷慘重。目前還沒有人承認犯案。

根據《法新社》報導,無國界醫生組織(MSF)消息人士稍早表示,昆都茲市一家醫院收到至少15具在爆炸中喪生者的遺體。當地醫療人員指出,當地醫療院所已收治90名以上傷者,並接獲15具以上遺體,但數字會變化,還在不斷收容傷亡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