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已傳至21省 共有88個中高風險區

許夢兒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10日】

大陸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目前已傳至21省份。

11月10日,吉林市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系省外返吉人員)。這意味著,自10月中旬以來,此輪疫情已波及21個省份。目前大陸共有8個高風險地區,80個中風險地區。

據四川官方11月10日通報,9日,四川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為成都市確診病例6的同樓棟居住人員。該確診病例的軌跡與此前公布的1傳13的特殊病例有高度吻合性,因此有可能成為第14例感染病例。

在每日公布的病例軌跡中,與病例6的關聯病例已達10例。感染者都是該病例的家人、同事和同棟單元鄰居。部分病例和病例六之間並沒有時空上的交集,而從他們的同生活環境,比如電梯檢測出陽性樣本若干。

11月2日成都市報告首例病例以來,截至8日24時,全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3例。截至9日24時,該省共有1個高風險區,12個中風險區。

陸媒報導,新增第23號病例,曾與成都、重慶此前報告的確診病例於10月29日晚存有軌跡重疊,在同一時段去過成都同一家酒吧。酒吧工作人員表示,這3名足跡涉及酒吧的病例都是散客。

11月9日下午,在江西省上饒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官方通報,江西上饒鉛山縣、信州區、廣信區經過多輪大規模核酸篩查,共發現47名陽性人員。

此外,河北晉州市浩匯商貿公司爆發聚集疫情。

11月3日晚,河北省泊頭市發布緊急通告稱,近日,晉州市小樵鎮浩匯商貿有限公司出現聚集性疫情,稱10月18日以來曾在該公司網購相關產品的民眾,對收到的包裹進行全面消毒消殺,及配合做好檢測等工作。

據中共國家衛健委11月10日通報稱,11月9日,31省區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9例。其中遼寧17例、河南8例。由於中共對疫情的掩蓋,真實確診人數尚不清楚。

大陸此輪疫情仍在蔓延。在各國逐漸開放之際,北京仍堅持「零容忍」政策,地方官員為了防堵疫情,紛紛實施高強度的封鎖措施,並頻繁地進行數十萬人次的大規模核酸測試。

11月7日,香港大學「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管軼在廣東汕頭接受鳳凰衛視訪談時表示,如果以清零為目標,他估計已經沒有機會,因為病毒已經長住下來,會長期在人類中流行。他呼籲,「我們不要動不動就全員檢測核酸」。

他表示,對於新冠病毒(中共病毒),請不要太早地宣布勝利,「你遠遠低估了這個病毒對人類的影響」。

這篇專訪報導的影片發布後,但在大陸網站被下架。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