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湖泊奇景 岸邊漂浮成千上萬個冰球

王祥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28日】

加拿大馬尼托巴湖的遊客看到了全球每隔幾年才會出現的罕見現象,在湖岸邊產生了成千上萬的冰球。

在當地經營皮划艇的老闆彼得‧霍夫鮑爾(Peter Hofbauer)說,他在馬尼托巴省生活了40年,從未見過這種景象。

「我見過煎餅狀的冰,但沒有見過成千上萬的球(狀冰)。」他說。

阿爾伯塔大學副教授傑弗裡‧卡瓦諾(Jeffrey Kavanaugh)解釋說,只有空氣溫度低於零度,而且岸上的風和湖裡的波浪還要足夠大,很輕的物體被拋到空中、再作為冰凍物降落到地面上;隨著那些冰不斷長大、最後才形成冰球,而不是凍結成一整塊冰。

卡瓦諾說,他們對冰球如何形成的還不是特別了解。

美國密西根州蓋洛德國家氣象局辦公室的氣象學家米克‧博古斯(Mikke Boguth)說,他從來沒有親眼見過冰球,但他的辦公室曾收到過五大湖沿岸的這種現象報告。

「在冰層形成的初始階段,有一些漂浮在湖面上的碎冰,當海浪開始衝擊碎冰時,它們開始滾動。」博古斯說。

博古斯說,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形成雪泥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