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周邊一夜三震 網友:日本要沉沒了?

【正見新聞網2021年12月03日】

日本山梨縣3日清晨2時起到6時37分連續發生3起地震,震央都位在「富士五湖」,地震最大為芮氏規模4.8,在推特引起網友討論,是否沉睡300多年的富士山要火山爆發了,還有人說立刻聯想到日本演員小栗旬主演的日劇「日本沉沒」。

對此,日本氣象廳表示,火山觀測沒有特別變化。

NHK、產經新聞等報導,三次地震分別發生在日本時間2時18分,震度4級;2時23分在發生震度3地震;今晨6時37分再發生芮氏規模4.8、震度5弱地震。山梨縣上次被觀測到震度5弱地震是2012年1月28日,芮氏規模5.4,震央同樣在富士五湖。

氣象廳今早記者會說明,對於地震震央靠近富士山,外界關切富士山的火山活動,地震海嘯監測課長束田進也表示,「火山觀測數據沒有特別的變化」。束田提醒,在地震強烈的地區,落石和滑坡的風險有可能增加,有必要密切關注未來的地震活動。未來一週,可能發生最大震度5弱的地震,特別是今後2、3天,容易發生較明顯地震。

富士五湖罕見的一晚連三震也在推特上引起討論,「是不是富士山要爆發了?」「日本要沉沒了嗎?」

(經濟日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