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域發現目前全球最大的珊瑚礁

【正見新聞網2022年02月03日】

據俄羅斯衛星網:這一個獨特的發現令科學家感到震驚:珊瑚礁是完全健康的,既沒有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也沒被污染,沒有人為因素。

科學家們在南太平洋中部的塔希提島海岸水下35米處發現了一塊罕見的未受破壞的珊瑚礁,長度達到了3公裡。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萊蒂齊亞·埃布因(Leticia Ebyin)對此表示驚訝:珊瑚礁看起來絕對健康,沒有白化的跡象。

埃布因表示:「沒有任何疾病或滅絕的跡象。這意味著它們沒有受到人類活動、外部刺激或其他污染的影響。」專家指出,該珊瑚礁位於所謂的海洋暮光帶,這是一片神奇而廣闊的幽暗水域。

水下任務負責人亞歷克西斯·羅森菲爾德(Alexis Rosenfeld)稱:「目睹美麗的粉紅色的巨大玫瑰狀珊瑚一望無際,真是太神奇了。它就像一件藝術品。」

這塊珊瑚礁是在以前幾乎沒有調查過的地區發現的。 這塊珊瑚礁之所以成為真正的寶藏,主要是因為它位於深水區。眾所周知,世界上已知的大多數珊瑚礁都是在25米深的地方發現的,而這個珊瑚礁位於水下35米至70米的地方。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