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氣旋襲馬達加斯加 致10死數萬人流離失所

陳霆

【正見新聞網2022年02月07日】

馬達加斯加官員周日(2月6日)表示,一個強烈熱帶氣旋侵襲了該國東南部,造成至少10人死亡,並可能使多達15萬人流離失所。

據路透社報導,這已是馬達加斯加兩週內遭遇的第二場風暴。周六晚間,氣旋「巴茲萊」(Batsirai)以時速165公裡的強風夾帶著大雨,直撲這個印度洋島嶼的東部,引發了洪水,使建築物倒塌,並切斷了電力。

馬達加斯加參議院副主席的技術顧問威利·拉哈裡喬納(Willy Raharijaona)說,東南部的一些地區因洪水已與周邊地區隔絕。

他表示,受災最嚴重的城鎮是東海岸的努西瓦裡卡(Nosy Varika),當地幾乎95%的建物損毀,就像「剛剛被轟炸過一樣」,洪水也切斷了聯外交通。

風暴造成的破壞加劇了「安娜」(Ana)氣旋造成的破壞。該氣旋兩週前襲擊了這個擁有近3,000萬人口的島嶼,造成55人死亡,13萬人流離失所。

周日晚間,馬達加斯加國家災害管理機構在一份公告中說,目前有10人喪命。但並未提供更多的細節。

國家廣播電台說,在首都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以南約460公裡處的安巴拉沃鎮(Ambalavao),一些人在房屋倒塌時死亡。

馬達加斯加氣象局表示,氣旋「巴茲萊」的平均風速以減少到每小時80公裡,最大陣風已從登陸時的每小時235公裡,降到每小時110公裡。

首都以南420公裡處的菲亞納蘭楚阿(Fianarantsoa)的居民尼瑞納·拉哈因戈索阿(Nirina Rahaingosoa)接受路透社電話採訪時說,「我們只看到一片荒涼:連根拔起的樹木、倒下的電線桿、被風掀翻的屋頂,城市完全被水淹沒。」

他說,由於整晚吹襲的強風,許多電線桿被吹倒使該鎮斷電。

另一位居民拉赫瑞亞納(Raharijaona)表示,東南地區馬南賈裡(Mananjary)附近準備為流離失所者提供庇護的學校和教堂,屋頂也被強風撕裂。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