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東岸暴風雨13死!20萬人撤離 雪梨現況曝光

【正見新聞網2022年03月04日】

澳洲救災部門今天下令20萬人自強烈暴風雨的路徑上疏散,這場暴風雨在澳洲東岸形成空前水災,一週來已有13人喪生,不過澳洲大城雪梨倒是並未出現最嚴重的洪災。

隨著水位迅速上升,當局對400公裡沿海地區發布暴雨和強風警報,包括雪梨郊區。雪梨是澳洲第一大城,有500萬人口。

這道無法預測的暴雨鋒面順著東海岸從昆士蘭州(Queensland)緩慢南移到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造成嚴重破壞,河流和水庫決堤,洪水淹沒屋頂。

澳洲天氣公司Weatherzone的氣象學家多門西諾(Ben Domensino)說,雪梨以北數百公裡外海有一個低壓系統,為此地區形成最大降雨,但倒沒有使雪梨降下令人生畏的雨勢。

專家預測,暴風雨將在4日減弱。

位於雪梨西南方的瓦拉甘巴大壩(Warragamba Dam)提供雪梨80%的用水,自2日凌晨以來不斷泛濫。

由於瓦拉甘巴大壩集水區的降雨量低於預期,壩水溢流高峰的預測今天下調將近一半。

(中央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