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手機、電腦輻射傷身 2方法改善

Conan Milner 趙孜濟編譯

【正見新聞網2022年04月28日】

以前的彼得‧沙利文(Peter Sullivan)是一個科技粉,但現在他儘量避免使用他以前為之狂熱的技術。他曾畢業於矽谷的史丹福大學,後來成為一名軟體設計師。他生活在時代的最前沿,是無線技術最早的採用者之一。但在當時的大多數人了解手機、電腦等無線輻射和健康的關係之前,沙利文病倒了。

他的疾病,現在被稱為電敏感,是由無線輻射暴露引起的。這促使沙利文尋找更多的真相。雖然電信行業堅持認為從手機放射出的微波輻射水平是安全的,但沙利文與幾位頂級科學家進行了交談,他們發現了強有力的證據, 表明情況並非如此。沙利文將其中一些科學家的訪談放入了他自己2017年製作的一部名為《被電擊的一代》(Generation Zapped)的紀錄片中。

今天,沙利文的全職工作是令公眾了解與電磁頻率輻射相關的危險,敦促人們儘可能關閉電子設備,或與其保持距離。他還資助哈佛大學、史丹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幾家頂尖的環境健康非營利組織的研究,以提供更多的信息,因為我們大多數人都認為它是安全的。

英文《大紀元時報》記者柯南‧米爾納(Conan Milner)採訪了沙利文,與他討論了與無線輻射會對人帶來哪些危害,以及做什麼能保護自己。

曾是矽谷前沿軟體設計師 沙利文身體突然出問題

米爾納:人們似乎剛剛開始意識到與無線技術的危險,但在過去的10年裡,你一直在關注這個問題。是什麼讓你開始關注它的?

沙利文:大約10年到15年前,我經歷了許多人現在正在經歷的事情。因為我們在矽谷做最前沿的科技工作,暴露於輻射的機會很多。

我的大腦在說,「所有這些東西都很好」,但我的身體出現了一些非常嚴重的問題。我很痛苦地認識到,我們對輻射安全性的假設是完全錯誤的。

起初,我以為我有食物過敏,血汞含量很高。但即使經過排毒、改善飲食,做了所有這些事情之後,健康狀況仍不斷惡化。我變得很瘦,牙齒開裂。我無法集中精力,身體虛弱——雖然我原本不是一個虛弱的人。我曾經是海軍飛行員、跑馬拉松、參加過鐵人三項,一向都不虛弱,但我的身體和精神都變得虛弱。

我的病後來發展到了這樣的程度:如果我把手機放在頭旁邊,我就感覺不舒服。

一次,我被邀請參加舊金山大英國協俱樂部(the Commonwealth Club)的一次會議。會上有一些科學家談論了無線輻射。所以,我開始關注此類研究。數以千計的這類研究顯示了無線輻射的危害。

無限輻射增抑鬱症風險 損傷記憶力和睡眠

米爾納:無線輻射如何影響我們的身體?

沙利文:我認為人們應該知道的最重要的事情是馬丁‧鮑爾博士(Dr. Martin Pall,編註:鮑爾為華盛頓州立大學生物化學和基礎醫學科學名譽教授、無線輻射研究專家)在細胞鈣通道方面的工作。他發現,這些輻射頻率和場可以影響我們細胞中的鈣通道。鈣通道是大腦發育、免疫系統、T細胞功能、血腦屏障、腸腦屏障的基礎——它確實是一個核心因素。

自閉症的頭號危險因素是鈣通道變異。從雙胞胎研究中,我們知道自閉症的遺傳成分只有38%左右,其餘的都是環境因素。所以我們正在尋找可能對鈣通道產生影響的環境因素。

鈣通道功能的變異還與多動症、抑鬱症、焦慮症和精神分裂症有關,會增加這些疾病的風險。

鈣通道變異也是增加電敏感的危險因素。但即使你有非常正常的鈣通道功能,也可能在無線輻射高暴露時變得電敏。它仍然會在某個時候過載,特別是當我們開始使用更多像5G這樣的東西時。

因此,有些人可能會暴露於過多的無線輻射,但不僅僅是無線輻射,它實際上是環境中多種危險因素的綜合影響。麗莎‧納吉博士(Dr. Lisa Nagy)說,人們經常會接觸到黴菌,這會損害鈣通道,然後使他們更容易受到影響。有些人暴露於有毒物質。有些人的危險因素來自於牙齒,如汞填充物。因此,你真的必須減輕所有這些因素的負擔,才能保持健康。

米爾納:令人驚訝的是,這種微小的細胞機制的破壞,會導致這麼多疾病。

沙利文:鮑爾博士談到,鈣通道在心臟、神經系統和大腦中最密集。我們已經開始看到它對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的影響。

人們需要了解電磁輻射暴露的主要症狀是睡眠障礙。接下來是頭痛,注意力問題,焦慮和記憶問題。

最讓我震驚的是精子損傷。數十項研究表明,這些頻率和場會損害精子。因此,一個即將成為父親的男人口袋裡的手機是需要調查的一個主要對像。人們需要明白,當他們把手機放在口袋裡時,他們正在玩基因俄羅斯輪盤賭。他們可能擁有好的基因,但手機輻射會隨機翻轉它們。扭轉這一局面將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
改善無限輻射傷害的2個方法:補充鎂、睡眠時遠離電子設備

米爾納:我讀到過,補充鎂可以對鈣通道功能有幫助。

沙利文:鮑爾博士和其他人發現鎂是一種天然的鈣阻滯劑。如果你體內的鎂含量低,你的鈣通道就會變得過度活躍。當鈣通道變得興奮時,它會告訴你的神經系統正在發生一些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們應該保持警惕。

問題是,我們不會一直處於那種狀態。那是一個非常緊張的狀態。你可以將其視為危險模式狀態。它消耗大量的能量,而且很累人。身體不應該一直處於這種繃緊的狀態。

我採訪過的許多醫生都推薦補充蘇糖酸鎂(magnesium threonate),這種鎂可以更直接地進入腦幹和大腦。現在研究發現,它可以幫助大腦的神經連接。

米爾納:人們應該做些什麼來減少對無線輻射的暴露?

沙利文:首先是在睡眠環境中,不要把電腦、手機等電子設備放在身邊。暴露於這些設備會破壞睡眠,並影響褪黑激素的產生和睡眠深度。

現在,人們用手機作為鬧鐘是很常見的,他們整晚都在充電並把它放在旁邊。有些人甚至使用具有恆定無線暴露的健身追蹤器(如Fitbit)來跟蹤他們的睡眠。

睡眠對你的健康和心理健康至關重要,當然還有兒童的成長。對孩子來說很重要的一點:我們告訴父母在晚上關掉嬰兒監視器。至少,把它放在房間的另一端。

一般來說,在睡眠環境和工作環境周圍創造「零暴露」空間。策略是關閉它,或者將其移開。如果無法關閉設備,就把它拿到別的房間。

距離使我們的暴露程度迅速下降。當距離加倍時,暴露程度就會下降75%。

在任何情況下,人們都不應該在打電話時將手機貼在臉上。每部手機都有一個警告,說測試是在手機和身體之間有一個距離的情況下進行的。因此,測試不是在手機緊靠身體的情況下進行的,而這正是手機被使用時的情況。即使它們只是接近身體,它們也有超過聯邦通信委員會限制的風險,而那不是基於生物學的安全限制。

我在我的網站上列出了一些最常見的無線輻射源的解決方法。它包括一些科學和健康常識。我把它們送給父母。當人們以書面形式看到這些,他們看到上面有科學證據,看到有解決方案,他們就會採取行動。
當遠離無線輻射時 你會有什麼感覺?

米爾納:我認為人們不認真對待無線輻射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他們看不到它。

沙利文:是的。它是看不見的,所以人們很難理解它。我的工作之一是讓人們看到看不見的東西。我們參加了幾個自閉症會議,在那裡我們給了人們一個演示實驗。我們搭建了一個10英尺乘10英尺的帳篷,類似無線潔淨室,讓人們關掉手機、Apple手錶,或任何能發出無線信號的東西,然後進入這個房間。

平均而言,85%到95%的人在踏入那個房間時會感到不同。他們報告的最常見的事情是感覺更平靜。這是因為對鈣通道的干擾停止了,身體感到輕鬆。

有一些人已經暴露了很長時間,以至於當他們踏入這個環境時,他們會有點噁心。

米爾納:這個帳篷是用什麼做的?

沙利文:它由屏蔽材料製成,可以阻擋和反射無線輻射。屏蔽是減少無限輻射暴露的方法之一,但我建議人們先嘗試所有免費和簡單的事情——減少暴露就好了。

米爾納:關於無線輻射,還應該知道哪些其它事情?

沙利文:人們也應該知道,它在各個層面上多次未能通過安全測試。當然,最新級別的5G不會再次進行測試。因此,人們應該要求在使用這些設備之前以及孩子使用它們之前對其進行測試。

無線安全應該成為市場需求,就像汽車安全一樣。人們應該開始真正關注科學,而不僅僅是從表面上相信行業的宣傳。

本文原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英文報導請見:The Dangers of Wireless Radiation and How to Protect Yourself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