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蘆山發生6.1級地震 多地震感強烈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01日】

今天(6月1日)下午,四川雅安市蘆山縣發生6.1級地震。此次地震造成四川成都、樂山等地震感明顯。有網民表示,「真的好嚇人、真的嚇死了。」

雅安3分鐘內連發兩次地震。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1日17時00分在雅安市蘆山縣(北緯30.37度、東經102.94度)發生6.1級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17時03分在雅安市寶興縣(北緯30.37度、東經102.92度)發生4.5級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

此次地震震中距太平鎮7公裡、寶興縣12公裡,距蘆山縣25公裡,距雅安市41公裡,距成都市113公裡。周邊5公裡內的村莊有大河村、木坪子、大佛岩、馬桑坪、鹼谷坪等。據報,震中20公裡範圍內人口數約7萬。

據中共央視網報導,截至18時30分,地震造成蘆山縣、寶興縣部分鄉鎮受災,地震已造成寶興縣1人死亡、1人重傷、5人輕傷。

網民上傳的視頻顯示,蘆山縣部分地區房體開裂,寶興縣多處山體出現了小規模垮塌的現象。

蘆山縣城一家餐館的工作人員對《南方都市報》說,「今天已經震了兩次」,附近居民都跑到空曠的地方避險。目前沒有發現房屋有裂縫或物品被震落。

成都市郫都區的小劉表示,當時她正在27樓家中,「很搖晃,像在船上的感覺,門一開一合地搖晃。」小劉表示,此次「震感很明顯」。

地震發生後,成都、廣元、南充、樂山、宜賓等地的網民表示震感明顯。

有網民表示,在23樓感覺到強烈搖晃。有網民拍下的視頻顯示,成都家中室內吊燈強烈搖晃。

大陸網民表示,「牆都裂開了。」「太明顯了,救命,從8樓飛奔下去。」「這次真的好嚇人。」「這次真的嚇死了。」「震感很明顯,而且還是2次」「樂山震感明顯!」「剛剛和媽媽打電話信號突然斷掉,嚇得我手抖,過幾分鐘重新打過去,還好接了。」「被困高鐵一個多小時。」「學校樓都被震裂了,現在腿都是軟的。」「成都人,自2008年以來第一次被震下樓。」

據四川消防消息,地震造成震中及周邊鄉鎮部分房屋受損,暫無房屋倒塌和人員被困等信息。

據報,蘆山地震發生後,雅西高速震感明顯。此外,四川省境內鐵路沿線及部分車站均有不同程度的震感,目前鐵路部門封鎖相關區段線路,部分列車將晚點。寶興、蘆山客運全部停運。

2013年4月20日,四川蘆山曾發生7.0級地震。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