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重拾傳統 觀眾贊「善解才能走出困境」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11日】

2022年6月10晚,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在義大利米蘭阿爾欽博第劇院(Teatro degli Arcimboldi)的第七場演出,純善純美的節目再次迎來滿堂熱烈掌聲,神韻藝術家們兩次謝幕的盛況。

在這個戰亂爆發、疫情肆虐的世界,很多觀賞神韻的觀眾說,神韻再現中華傳統文化,提倡「真善忍」的價值觀,等於給當今充滿紛爭的社會提供了一種善解的方式。

企業家觀神韻: 善解才能走出困境

「美不勝收,沁人心脾!」 Tiziano Vandi觀神韻後驚喜地表示,「我從未看過這麼好的表演。」Tiziano Vandi是一位企業家,擁有軟體設備、野營設計等不同的公司。

一同觀看神韻的Vandi太太則激動地說:「我完全陶醉在神韻演出中,這是一場精彩的演出,謝謝神韻。」

Vandi認為,神韻舞劇《餐館的故事》發人深省,「兩個餐館由開始的激烈競爭,轉為最後互助,然後走出了困境——這種(善解)應是世界上所有紛爭的解決方式。」他說。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Vandi非常贊同,「如果世人都能夠重拾傳統,世界將走向光明大道」他說。對此,Vandi太太表示認同:「是的,絕對需要復興傳統文化。」

Vandi太太說:「《秀春梅》的舞蹈節目優美動人,反迫害的舞劇中女孩器官被活摘的故事,深深地觸動了我。」

神韻藝術家精湛的技藝讓Vandi夫婦大加讚賞,Vandi 說:「他們很棒,我為他們喝采。」 Vandi太太也表示祝賀:「神韻藝術家才華橫溢,太偉大了,熱烈祝賀。」

生活在歌劇的故鄉義大利,Vandi太太聽過許多歌唱家的歌聲,但她對神韻男歌唱家的表現十分驚喜而忍不住讚嘆:「男高音歌唱家令人出乎意料,沒想到他唱的真棒!」

Vandi則表示:「歌唱家演唱的歌詞是一首優美的詩歌,令人回味無窮,還想再多聼幾遍!」

會計所老闆夫婦為迫害而悲哀:神韻承傳和傳播中華文化

會計師Giulio Lazzereschi先生和夫人Luisa Buccheri觀賞了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藝術團是中華文化的承傳者和弘揚者,並對神韻致以最良好的祝福。Lazzereschi在米蘭、 熱那亞(Genoa)和都靈(Torino) 都擁有自己的會計事務所。

他們也表示為在中國發生的對於信仰的迫害、和對中華傳統文化的摧殘而感到悲哀。

Lazzereschi夫婦對神韻藝術家們精湛的演技和節目水準讚不絕口,Buccheri說:「我尤其喜愛女舞蹈演員溫婉靈秀的舞姿,真的高貴典雅,很有韻味。」

「演出還讓我意識到,中共當局正在試圖抹煞這種中華傳統文化,而藝術家們是中華傳統文化的承傳者和傳播者。」Buccheri說,她為神韻演出無法在自己的祖國中國上演而感到遺憾。

Lazzereschi對此表示贊同,他為中共迫害信仰、摧殘中華傳統文化而感到遺憾,「我既欽佩神韻藝術家的膽識,又為發生的這場迫害感到悲哀。」

「恭喜神韻,他們做得太好了,他們非常勇敢,這種作法值得鼓勵。中國擁有如此豐富多彩的文化、如此悠久的文化,這種文化裡應承傳下去。」他說。

Buccheri總結道:「這是一個意義非常深遠的舞蹈演出,而非簡單的舞蹈表演,有其價值理念的根基,其中的理念都是佛家理念。」

最後,他說:「祝賀藝術家們,演出非常成功,並對他們致以最良好的祝福。」「請繼續下去,他們要繼續他們(弘揚和傳播中華傳統文化)的使命。」

瑞士楚格市行政院長看神韻 盛讚充滿希望

「我專程從瑞士趕來,來到義大利米蘭就是為了看神韻。」 瑞士楚格市的行政法院院長Aldo Elsener 讚嘆道:「神韻非常美好,壯觀大氣!一個輝煌的文化,一場中華文化的宏偉展現!」

Elsener認為演出中最重要的是突出了人與自然的諧和共處,「演出中表現的人與自然諧和相處,人與人之間的情誼,這讓人印象深刻。」

他表示,這種融洽相處的方式正是當今人們所需要的,「今天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和平、協調,我們在這個世界上都是兄弟姐妹,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要看到中華文化的宏偉壯美。我們需要一個友好的中國,(演出讓)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

Elsener讚嘆中國傳統文化的彌足珍貴,「從演出中得知中華文化有著非常偉大、悠久而又美麗的傳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文化之一,是不可思議的中華歷史,為全球所擁有,文化之美毫無疑問是來幫助整個世界的。」

他認為神韻帶來的是普世的價值觀,對整個社會都很重要,「我相信,人們此刻更期待世界得到拯救。」他說,「我們希望這樣的演出、這樣的神傳文化、這樣的藝術精品、這樣的藝術家,幫助全世界了解什麼對未來、對全人類才是至關重要的。」

Elsener 對演出中的中國古典舞以及舞蹈演員們的藝術造詣表示敬佩,「絕對的非常美妙,演出相當完美,可以看到這背後有很好的師資力量,我要盡情的讚美和感謝神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