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洪吟六》感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8月15日】

師父說:「現代觀念行為是理性出了故障 守住傳統善良人品會高尚 那是通往得救的方向」(1)。

在今天學法中悟到,修煉人如果分不清哪些是現代觀念行為,並且還在隨波助流,就是理性出了問題。明明知道應該放下,就是不放,可不就是理性出了故障嗎。

哪些又是傳統與善良呢,個人在目前的層次中理解到,古時候的人對待修煉是非常嚴謹的,這就是傳統。他們應該不會拿著現代化的手機集體看經書,可想那是什麼場景;他們應該不會為了各種自保的原因,怕心、怕麻煩的心、省事的心而無視佛法的神聖與不可褻瀆,卻又想在法理中有所求;不然古人花那麼多心思做什麼,修廟,供佛像,嚴持戒律,其實這就是傳統的路,修煉不在於形式,而是要那顆真心,真心就會有相應的行為。

如學法時候的調整心態,學法時候的姿式,學法時候的用心、認真向內找,學法時候的排除干擾等等,都是古時修煉人的傳統,還不一定是修煉人,就是古時候的老百姓都比現代人更加懂得修煉的嚴肅性與傳統,因為他們相信神佛的存在,怕對上天不敬而招來禍災,這不是虛假的敬仰,而是相信品德是衡量人生禍福的主要原因,這是神傳給人的真理,這是真正的傳統,而他們的使命就是一直承傳著這條回歸的路。

身為主佛的弟子怎麼能不重視呢,不是很慚愧嗎,讓天上的神都看不起,還自己覺得如何了不起,狂妄自大。

再說善良,如果善良都守不住還是修煉人嗎,跟常人一樣偽善叫純善嗎,能修成正果嗎。如果不修去魔性,不嚴格要求自己,人品就會表現出來很差,也許連個常人都不如。

師父開示:「末後世人只認錢 鬼迷不悟助惡靈 彌天大罪還不醒」(2)。

個人理解,末劫時候的人執迷於錢,鬼迷了心竅,不僅害自己,其實是有彌天大罪的。還別說修煉人如果執迷於錢,就完全起著不好的帶頭作用,跟魔鬼站在了一起,推波助流。

修煉真的不是兒戲,特別是修煉人,做什麼說什麼,自己得承擔後果,其實每個人都是。

備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六》<通往得救的方向>
(2)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六》<執迷不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