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江快幹了? 樂山大佛腳下不見滔滔江水

【正見新聞網2022年08月21日】

受持續高溫乾旱影響,四川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水位驟降,位於三江交匯處的樂山大佛,腳底下不見滔滔江水,甚至露出部分河床。

8月20日,#樂山大佛真身全部露出#的詞條登上微博熱搜,閱讀量高達3.3億。網傳視頻顯示,樂山大佛腳底下的江水水位降低了很多,大佛的腳部也能看得清清楚楚。

有網友感嘆,昔日的大佛「洗腳」景像已變成「光腳」模樣。

但也有網友表示,大佛的腳部平時也能看到,只是在2020年8月期間,四川遭遇史無前例的大洪水,樂山大佛的佛腳才罕見被淹。

今年,中國長江流域遭遇罕見高溫乾旱,「汛期反枯」,長江多段河床裸露、停航,四川省旱情嚴重,重慶66條河流已斷流。

「紅星新聞」8月18日報導,樂山大佛景區管委會表示,樂山大佛處的江水水位比以往同期下降了2米左右。18日中午12時,樂山大佛平台水位海拔高度僅354.2米,與2020年「8·18」洪水水位相比,低了10.53米。

兩年前,四川爆發大洪水,江水漲高至樂山大佛佛像腳趾,是1949年以來首次。多家大陸媒體都報導了「樂山大佛佛腳被淹」這一事件。

四川當地流傳一句話「大佛洗腳天下亂」。據記載,大佛上一次遭水淹腳趾是1949年。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當時在臉書發帖文稱,1949年樂山大佛曾遭水淹腳趾,那年大陸自然災害十分嚴重,受災面積達12,787萬畝,受災人口約4,555萬人,糧食減產114億斤。

除了天災,1949年,中國還發生了一件大事,中華民國政府撤退至台灣,中共篡政,中華大地變天!自此,中華民族陷入深重的災難之中。中共篡政後發動多次運動,至少八千多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

樂山大佛建造於唐代中期公元713年至803年,大佛為彌勒佛坐像,樂山大佛頭與山齊,足踏大江,雙手撫膝,大佛體態勻稱,神勢肅穆,依山鑿成。大佛臨江危坐通高71米,是世界最高的石刻彌勒佛坐像。歷史上,樂山大佛曾數次閉眼流淚顯靈,震驚世界。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