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軒嵐諾侵襲韓國 至少10人死亡

林紫蓉

【正見新聞網2022年09月08日】

颱風「軒嵐諾」(Typhoon Hinnamnor)於韓國當地時間9月6日清晨4時50分在南部的巨濟市(거제시)登陸,韓國氣象廳指出軒嵐諾只停留2.5小時後就離境。目前造成至少10人死亡。

根據韓國中央災害和安全對策本部,截至7日凌晨5時,颱風軒嵐諾造成的人員傷亡初步統計為15人,其中10人死亡、2人失蹤、3人受傷。除一名在蔚山(Ulsan)失蹤和一名在京畿道因墜落標誌受傷外,其它損失都集中在浦項(Pohang)和慶州(Gyeongju)。

據韓國農業部統計,受到颱風帶來的洪水破壞的農地面積,達到2,607.5公頃,落果面積達669公頃,房屋損壞則達到0.4公頃。

圖片顯示,9月6日,救援人員前往浦項市一棟積水的大樓地下停車場救出倖存者。釜山遭到強風襲擊,許多建築傾倒損壞。蔚山沿海地區捲起大浪,一些民眾前往觀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