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魁省主流媒體關注「終結中共」車游

譚雅

【正見新聞網2022年09月10日】

加拿大魁北克「終結中共」(EndCCP)車隊為慶祝四億中國人退出中共組織而在33個市鎮進行車游,引起當地媒體關注,兩家地區性主流報紙對此做了報導。

勞倫田(Laurentides)地區的Accès報,是一家有24年歷史的法語周報。在8月31日出版的一期報紙中,刊登了以《一支彰顯勇氣的車隊》(Un convoi pour soulignerleur courage)為題的文章。

魁北克勞倫田地區法語周報Accès刊登有關「終結中共」車游的報導,圖為電子報截圖。

文章說,8月24日,大約10輛汽車組成的車隊從聖-索爾(Saint-Sauveur)市出發,前往Blainville、Sainte-Thérèse、Boisbriand和 Saint-Eustache等市,以表達對脫離中共組織的中國人民勇氣的讚賞,同時揭露(中共)專制政權的罪行。

該文引用聖-索爾居民、車游聯絡人莫德‧貝托萊(Maud Bertholet)的話,中共掌權後是一段血腥的歷史,它用謊言和欺騙來控制中國人民,「這一切必須終止」。貝托萊女士列舉了中共對人民的殘酷鎮壓、關押異見人士的勞改營、強摘器官、掩蓋COVID-19疫情的真實信息,以及政權監視和社會信用體系等種種惡行。

文中說,退黨運動始於2004年,迄今為止,中國和世界各地已有超過4億中國人在該運動中登記姓名,與中共脫鉤。

該文還提到,聖-索爾當地一些居民修煉法輪大法,貝托萊女士說,通過修煉緩慢而柔和的功法,按照法輪大法倡導的「真、善、忍」不斷提升心性,但這種功法在中國受到嚴厲鎮壓。此外,西藏人、維吾爾人,甚至基督徒都遭受中共的迫害。

《Le Canada Francais》是魁北克省上黎塞留地區(Le Haut-Richelieu)一份有160年歷史的法語周報,在其9月1日出版的報紙中,刊登了題為《抗議中共的遊行》(Manifestation contre le communisme chinois)的活動報導,並配發有車隊在當地市政廳前展開「慶祝四億同胞退出中共邪黨組織」、「打到中共惡魔」橫幅的照片。

有160年歷史的魁省上黎塞留地區(Le Haut-Richelieu)法文周報《Le Canada Francais》刊登「終結車隊」車游活動經過當地的報導。

文中說,一支由十多輛汽車組成的車隊,星期日上午在St-Jean老城遊行,告知人們中共的危害,以及對人們生活所帶來的後果。該活動是為了聲援「退出中共組織」的運動。包括當地兩位居民在內的車隊成員在市政廳前展示了橫幅。

「終結中共」車隊在8月13日之8月27日之間,在魁省33個市鎮進行了遊行,將約三分之一中國人拋棄中共、天滅中共和共產主義危害人類的信息廣傳。

魁北克「終結中共」真相車隊成立於2020年9月,成員由義工組成,心願是通過車載展板的方式,將中共迫害良善、共產主義危害人類、遠離中共保平安等訊息廣傳給加拿大民眾。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