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幼兒教師以真善忍教育孩子 獲家長稱讚

【正見新聞網2022年09月18日】

加拿大幼兒教師林磊2014年修煉法輪功後身心受益。她在生活中實踐「真、善、忍」的理念,並用此教導學生,使幼兒園內一派祥和,贏得家長們的稱讚。

林磊在加拿大溫哥華經營著一所家庭日托。2014年的一天,她的一位朋友向她推薦法輪功。她上網找到教功錄像,覺得簡單易學,就跟著煉起來。

林磊說,「煉了一週以後,以前身體上很多不舒適的感覺都沒了,比如像落枕、跳舞留下的腰肌勞損,什麼症狀都沒有了。」

有了煉功的超常體驗,林磊接著閱讀了法輪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一看完,我就被吸引住了,真的是被吸引住了。」

「這本書裡講了好多,都是我從來沒聽說過的,即使在學校裡老師也沒有講過那麼多道理,都是一些做好人的道理。我也知道了為什麼人家叫他為神奇的書。」

每天煉功、閱讀《轉法輪》,使林磊的身心發生了改變。她認識到,法輪功教人做更好的人,是完全為他的、無私的。她懂得了在遇到矛盾時,先找自己的不足,多為對方著想。

林磊說,修煉前,煮飯時她會埋怨家人不過來幫她,自己一個人忙裡忙外的。修煉後,她會想到,「大家都挺忙的,孩子要學習,先生又要上班,我自己能做的就儘量自己做下來。」

林磊的家人感受到她的變化。

林磊的先生Chen Han說:「修煉之後,她在對待孩子(教育)方面更寬容,比如說,我們這邊一些孩子特別調皮,她在忍的方面做得特別好。」

林磊遵循「真、善、忍」原則,努力去做一個更好的老師。除了教授知識,她非常注重學生的行為規範和道德教育。

林磊介紹說,當兩個孩子有時為爭一個玩具吵架時,她就拉著他們的手問,「現在只有一個玩具,你們都想玩,要怎樣讓你的朋友感到特別開心?」一個孩子搶著說,「分享!」她說,「對呀,你看分享多好。」孩子又說,「讓他先玩,我可以等一會。」她說,「這不就解決了問題嗎?這多好啊。」

林磊不再強制命令孩子,而是多了耐心,善意地引導啟發他們。

「小朋友會把牛奶灑到地上,以前我會很著急,修煉以後,我會告訴孩子沒關係,你不要緊張,我擦一下就好了。並告訴他把杯子放在自己面前,而不是桌子的邊角,就避免把牛奶撒掉。孩子聽後,笑一笑,很開心,以後再也沒發生過這樣的事情了。」

孩子變得乖巧,學校內的環境變得一派祥和,家長也感激林磊老師的付出。

孩子家長丹尼說,「我們開始時很擔心,因為我的兒子很難適應新環境,但是Lily(林磊)把事情變得輕鬆。」

丹尼(Danny)的兒子卡爾在林磊的幼兒園兩年,他回家後經常跟父母分享在學校的故事。

丹尼說,「他超級開心,每次回家總是說,『我玩了捉迷藏、小火車、我們還畫畫,很開心。』她(林磊)有豐富的教師經驗,這讓我很高興,我相信林磊可以照顧好我的兒子。」

三個孩子的母親賽琳娜(Selina)也對林磊稱讚有加。

賽琳娜說:「當然100%的滿意,我很高興,Lily(林磊)非常友好,她的態度很積極,她愛孩子。我覺得這裡是加拿大最好的幼兒園。」

林磊認為,孩子們的轉變及自己在工作中取得的一切成績,都證實了法輪功的美好。她十分感謝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父。

「謝謝師父對弟子慈悲的呵護,真的很感謝師父,一路扶持著我、一直點化我、讓我明白怎樣在修煉這條路上精進、更精進。」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