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路】第五集:忍辱傳真相 慈悲化頑石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15日】

中國歷來講究敬天知命,天人合一,循道而行,因而悠悠青史閃耀著中華道德之光。如老子在《道德經》中講,「天道無親,常與善人」,就是說上天不分親疏,經常眷顧善於順應天道的人。所以,人們知道敬天知命,而不是怨天尤人。又如《禮記・大學》中講:「自天子以至於庶人,壹是皆以修身為本」。講的是無論是天子,還是普通百姓,都無一例外的必須以修身,修養自己的品德作為人生的根本。

然而,自中共竊取政權後,在無神論、進化論等荒謬理論影響下,講戰天鬥地,中共治下的社會「禮崩樂壞」,把五千年的神傳文化銷毀殆盡,人們失去了真正的善惡、美醜的標準,現在利益至上,有錢能使鬼推磨。談起道德,很多人往往會說道德值多少錢一斤。人與人之間的欺詐,遍及整個體制的腐敗,社會暴力不斷增加。

特別是1999年7月,中共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以後,社會道德更是一日千裡地往下滑。當大法學員告訴人們什麼是善,什麼是惡時很多人不僅不聽,反而嘲笑、謾罵、舉報大法學員。在中國大陸還有許多學員被抓、被打、被判刑,甚至被活摘器官。

本集《忍辱傳真相 慈悲化頑石》講的故事就是中國的一位大學生多次接到真相電話,他不僅不聽還很惱怒。不久前,他又接到旅居海外的退黨義工打來的電話,一上來就連續不斷破口大罵,並三次掛斷電話。不過,義工不慍不惱,仍然一遍遍地撥電話,非常耐心地給他說事實,講道理。

「共產黨它一錯再錯,就是一條道走到黑。可您是共產黨的一員,你總不見得和它一起做陪葬吧,你得把自己抽出來呀,不要為他做陪葬,不要為他站隊呀。」

在義工苦口婆心地勸導下,小伙子最終明白真相,並退出了中共團組織。我們也祝願這位大學生能進一步明白真相,衝破中共灌輸的思想桎梏,走好今後人生的路,有個美好未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