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呼聲》展現無私與勇氣 感動悉尼觀眾

安平雅

【正見新聞網2022年11月26日】

11月24日,獲獎影片《沉默呼聲》繼在坎培拉上映後來到悉尼,在悉尼市中心的Henry Carmichael Theatre 為當地民眾再次帶來觀影機會。當晚,觀眾在震撼、觸動之餘分享了他們的感受。

投資經理:感動於強大信息

股票投資組合經理蘭布裡迪斯(Johny Lambridis)當晚與妻子觀看了《沉默呼聲》。

他表示,電影最讓他感動的是「那些在危險與壓力面前將自己的生命與前程置之度外的人們所展現出的無私,這是一個非常強大的信息。」

蘭布裡迪斯說自己以前聽說過法輪功,知道這個團體在中國受到打壓,但他沒有想到會在國際上看到以電影的方式呈現這樣的故事。

在他看來,當今很多媒體也在關注中國的少數群體,「所以這部電影能更好地幫助人們了解法輪功(所遭受的迫害)。」

蘭布裡迪斯希望其它國家,包括澳洲政府能夠向中共施壓來幫助制止仍然在中國發生的迫害。

心理治療師:敬佩參與影片製作的所有人

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維達科維奇(Nada Vidakovic)和她的朋友心理治療師卡列葉(Diana Calleja)一起觀看電影後,分享了她們的感受。

電影中人物所展現的勇氣讓維達科維奇欽佩不已,「這些年輕人他們非常、非常地勇敢,是的,他們真的很勇敢,我想,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沉默。我真的無法想像他們竟然如此勇敢。」

維達科維奇被電影主人公王博宇面臨生死抉擇仍要選擇真理的精神打動,「王放棄了自由,甚至是知道自己可能失去生命時仍選擇講述真相時,這是電影最打動我的部分。」

卡列葉說:「電影非常精彩,充滿力量,從開頭就吸引了我。我非常敬佩參與這部電影製作的所有人員,包括主要演員,以及影片中的所有人。當看到四位主人公中有三人幸免於難時,我感到很欣慰。由於他們的努力,澳洲和世界很多地方的人都知道了(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

影片中楊書記與王博宇在監獄中最後的一段對話讓卡列葉印象深刻,她看到王博宇所說的話令那位書記觸動,「王雖然被監禁、被折磨,卻依然堅韌強大。相比之下,書記很虛弱,因為他是在恐懼中行事。」

「我們需要尋找真相」,卡列葉說,「在我們的生活中同樣需要這些能夠超越恐懼,說出真相的人。」

她認為幫助制止迫害,需要人們意識並了解真相,事情就會有所不同,「當人們真正意識到真相時,他們就可以站起來(反對)。如果我們都說不,那麼事情就會改變。」

工程顧問:震撼於法輪功學員的決心

「我對共產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有相當多的了解」,工程顧問漢姆(Geoff Hemm)表示,雖然中共對民眾的迫害對他來說不是什麼新聞,但看完電影後「還是感到非常震撼」。

電影讓他頗為感觸的是「法輪功學員的決心,堅持傳播真相、堅持信仰的決心。面對酷刑的壓力,我甚至無法想像那有多可怕。他們甚至失去了生命,看到這些,真的讓你很震撼。我只能說,我對這些人充滿欽佩。」

漢姆說:「我的心與生活在這樣政權下的中國民眾同在。」

他認為,最可怕的事情就是今天共產主義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延伸至世界其它地方。如果西方也採用中共的方式掌控國家及民眾,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如何制止中共對人權的系統性迫害,令漢姆思考,「這不僅僅是中國現存的問題,也是一個世界性的問題。也是我對澳洲的擔憂,澳洲的教育系統並不強調需要教育孩子們為自己思考,並看透共產主義或納粹主義的邪惡。我認為這可能是我們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對我們的孩子進行教育。而且我們必須學會反對侵害人權的行為,認識到它的本質。」

物流經理:「迫害令人痛心」

物流經理琳達‧馬瑟(Linda Mather)為從不知道自己生活的時代發生著這樣的事情而感到抱歉,「我必須承認,我在很多方面知之甚少,我對法輪功了解不多。這比我以前聽到的很多事情都更殘忍暴力。」

從影片了解到當今所發生的一切時她說,「非常痛心,但以這樣的方式了解也非常有意義。」

「我為這些人感到難過,也讓我感到(自己)很幸運。我真的很震驚,(法輪功)只是精神信仰的東西,(人們)因此就受到迫害。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我們不知道我們在這裡有多幸運。我希望有一種方法可以讓中共接受國際人權標準」,琳達說。

她認為這樣一部偉大的紀錄片沒有在SBS,或者Netflix上播出讓人無法想像,如果這部紀錄片在主流和所有不同的平台上播放,它將會熱映。由此也可看出中共對媒體的控制,這也是西方國家應該警惕與擔憂的。
影片介紹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沉默呼聲》講述了1999年夏天,兩對清華大學的學生情侶無憂無慮的生活在一夜之間被中共的一道禁令打破。隨著國家媒體不斷製造謊言,打壓異見,他們與美國記者丹尼爾產生了交集。抓捕、酷刑、甚至死亡的威脅時刻籠罩著他們,他們不得不做出選擇:是憑著良心說出真相,還是對謊言與暴行保持沉默。

影片榮獲第28屆奧斯汀電影節(Austin Film Festival)「觀眾選擇獎」。

奧斯汀電影節是奧斯卡入選電影節(Oscar Qualifying Film Festivals),被譽為全美最大影視編劇的盛會。通過鼓勵和支持編劇,推動作家及其劇本獲得行業關注。參加過此影展的有獨立電影界代表人物科恩兄弟(Joel and Ethan Coen),著名導演朗‧霍華德(Ron Howard)等。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