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驚人噴發 近2000人撤離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04日】

火山爆發頻仍的印尼東爪哇省塞梅魯火山(Mt Semeru),今天(12/4)早上發生驚人噴發。由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BNPB)公布的畫面,可以看到大量灰白色的火山灰直衝向雲霄,非常駭人。救難當局已撤離將近2000人。

日本氣象廳於台灣時間12時5分發出警告訊息,目前正在監看是否會在日本引發海嘯。如果發生海嘯,將會在台灣下午1時30分從沖繩縣宮古島、八重山地區開始。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傍晚報導,日本氣象廳宣布,已經排除印尼火山爆發引發海嘯的可能。

路透社報導,根據日本氣象廳數據,這座火山爆發噴出的蕈狀雲煙塵最高達到離地15公裡處的空中。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BNPB)表示,至少已把1979人分別撤往11處避難所,救難人員也向居民分發口罩。

至於傷亡人數,時至傍晚,印尼當局尚無相關數字發布。

塞梅魯火山在當地時間今天凌晨2時46分(台灣時間凌晨1時46分)開始噴發。火山所在地點附近的社區志工接受路透社電話採訪時表示,當地絕大多數道路自今天凌晨起均已封閉,稍早已有火山灰落下,山脈均遭火山灰覆蓋。

這座火山是爪哇島最高峰,去年噴發時造成超過50人死亡,數千人無家可歸。

印尼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Volcanology and Geological Hazard Mitigation Center,PVMBG)已把景是調升至最高等級,警告居民切莫靠近火山口方圓8公裡以內區域。高溫火山雲已飄至噴發口周圍將近19公裡處上空。

印尼全境火山多達142座,也是全球最多人口住在火山附近的國家,火山周邊10公裡以內的區域人口總計860萬人。

(壹苹新聞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