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艾達鎮聖誕燈光遊行 法輪功應邀參加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09日】

2022年12月1日到3日,位於密西根州大底特律地區以南的艾達鎮(Ida Township),迎來了Monroe縣一年一度為期三天的聖誕慶典活動。12月3日晚7點,慶典活動的最後一天是令人矚目的聖誕燈光大遊行。

艾達鎮的聖誕節慶典活動今年是第四十年,從1982年開始的一個小型工藝品展,發展成包括雪橇比賽,冰雕展示,煙花,以及近三個小時的燈光遊行,吸引了自密西根州、俄亥俄州、印第安納州、密蘇裡州、威斯康辛州和加拿大的遊行隊伍。今年的慶典活動更是吸引了近五萬人次現場觀眾,並由MPACT(Monroe Public Access Cable Television)向有線電視和世界範圍內進行轉播。

新唐人電視台和大紀元電視也在現場直播遊行盛況。

大約130個燈光遊行方陣參加了本次遊行,各個團體展現了自己獨特的燈光設計。作為唯一一個華人組成的方陣,密西根州當地法輪功學員們,與來自加拿大溫莎市、俄亥俄州的特萊多市的學員們,為本次燈光遊行帶來了旗陣、整齊響亮的唐鼓陣,法船設計的燈光花車,以及「法輪大法教授真、善、忍」、「法輪大法好」、「世界需要真善忍」等中英文橫幅。

很多民眾看到橫幅上的信息很感動,很多人大聲說:「我贊同真善忍!」「我相信真善忍!」「謝謝你們!你們是最好的 !」

應主辦方的邀請 法輪功再次來到艾達鎮

當地的州參議員佐恩(Dale W. Zorn)先生是艾達鎮聖誕慶典活動的執行總監。

2022年5月12日,佐恩參議員向法輪大法學會,頒發了《126號決議案 》,該決議案宣布2022年5月13日是「法輪大法日」。並在首府蘭辛市舉行的頒發決議案儀式。

頒發褒獎後,州參議員佐恩在和法輪功學員交談時了解到,學員們經常參與社區活動,讓更多的人了解法輪功。他馬上提到自己所在轄區的艾達鎮,每年都有盛大的聖誕慶典活動,希望法輪功學員能屆時參加,學員們當場欣然同意。

據本次遊行活動協調人張女士介紹,法輪功學員曾與2006年參加過艾達鎮遊行。遊行結束後,當時的遊行公關部負責人戴爾寫了一封感謝信。信中說:「聖誕彩燈花車遊行以來,一直聽到觀眾對你們的讚譽之詞。你們的彩燈花車是那麼美麗,仙女舞隊和腰鼓隊是那麼與眾不同。我們很高興你們將法輪大法帶到艾達鎮來,並將留下永久的美好記憶。」

民眾讚美真善忍 感謝法輪功學員的到來

時隔數年,法輪功學員們再次來到了艾達鎮。儘管遊行當晚的氣溫已降至零攝氏度以下,人們的熱情絲毫不受影響,熙熙攘攘地人群站在艾達鎮中心街道兩旁,觀看數以萬計的各式燈光方陣。當一陣陣整齊有力的鼓聲響起,很多人都驚嘆道:「這是中國人的隊伍!」

頓迪古董與藝術品(Dundee Antiques & Art)商店的店主瑞麗(Riley)女士表示這是自己第二十八年連續觀看燈光遊行,來支持社區的活動,讓人們更加親近,友愛。

對於法輪功學員傳遞的信息,她說:「我非常贊同真善忍,我們張開雙臂歡迎他們的到來,特別是正在遭受迫害的人們。我希望有一天,他們能真正擁有不被威脅的自由,可以自由地表達自己的聲音和意見,今天,我很高興他們來到這裡。」

邁克朗(Dan Mcclung)是一家從事航天領域和汽車電子軟體行業的CEO,他和家人也來觀看遊行。他很高興地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來觀看遊行,因為這是本地區最大的聖誕活動。

一家人也都表示很高興看到法輪功的團體,他們多少了解一些法輪功真相,丹.邁克朗看到新唐人電視台的直播,還很高興地過去主動打招呼。

在接受採訪時,邁克朗也表達了他對中共挑釁和極端做法對世界經濟產生負面影響的擔憂。看到法輪功學員走過去,他感慨地說:「他們真是太棒了,對於我而言是如此的與眾不同!這裡是自由的國度,能借著這個遊行的機會,自由地推廣身心健康的方法是非常好的。」
「讓更多的人知道法輪功!」

一對西人學員母女也參加了本次遊行。瑪麗(Mary)是本次花車的設計和負責人之一。她表示:「我們在強風和極冷的溫度下遇到了很多挑戰。這些問題使得花車的組裝變得困難,但我們的學員們齊心協力地一起解決,讓我們的法船花車如此漂亮,深受歡迎!」

十七歲的女兒索諾拉(Sonora)穿上中式的仙女服裝,在花車裡頻頻向兩旁的民眾揮手致意。她說:「我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參與這個有意義的事情來。需要讓更多的民眾知道並了解法輪功!」

她還表示,自己因為常伴母親身邊,也開始和媽媽一起煉功。索諾拉說:「我覺得媽媽煉法輪功後,變得更加冷靜,溫柔以及從容平和了,她也更加快樂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