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法蘭克福爆滿 戲劇界人士盼帶團觀摩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11日】

2023年1月10日,神韻環球藝術團歐洲巡迴演出來到德國法蘭克福,在法蘭克福世紀大廳(Jahrhunderthalle Frankfurt)的首場演出爆滿。神韻運用舞蹈、歌曲、動態天幕,還有現場樂團的伴奏將中華五千年文明呈現給觀眾,純善純美的演出深深觸動了觀眾的心。

一位女律師激動地說,「神韻美極了!觀眾絕對能感受到她傳遞的能量。演出扣人心弦,我目不轉睛地盯著舞台,完完全全被吸引住了。」

一位名叫Uwe Süßkind的先生看演出時被感動得落淚,分享感受時眼裡仍然閃著淚花,「歌曲、歌詞、舞蹈……一切都妙不可言,直擊我的心靈,我從心底裡感到觸動,我被深深震撼了,太美了。」他說。

神韻藝術集大成巨作 戲劇界人士明年帶團觀賞

神韻以純善純美的舞台藝術,將中國傳統文化完美地呈現在舞台上,讓三位德國戲劇界人士嘆為觀止,感佩不已,她們表示從神韻中學到了很多。

在德國一個城市劇院擔任視頻音效部門主管的Hanna Green表示,「演出美得超凡脫俗,其中天幕和舞蹈之間的相互配合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舞蹈演員是如何從天幕中走出來,又回到天幕的?銜接完美,如同夢幻一般。我認為那效果真是太棒了,真的很美。」

身為劇院視頻音效主管,Hanna Green表示學到了神韻對天幕的獨特運用,「我尤其喜歡天幕和舞蹈之間的相互作用。這讓我興奮地聯想到自己的工作,我也想學習這一點,讓舞台上發生的事情與天幕互動。」她表示今天收穫甚豐,會把從神韻中學到的東西帶回家。

目前在歌劇院擔任女中音、戲劇演員的Magdalena Suckow,還曾接受過舞台、電視和主持方面的培訓。她讚嘆神韻藝術總監,水平「高得不可思議,難以望其項背」。

神韻藝術家在中國古典舞中的美妙身姿讓Magdalena Suckow感動,她說,「我發現他們的動作非常美,這麼多的情感可以通過小幅度的、含蓄的動作來傳遞,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她強調,少即是多,「這種美的光芒散發到了最後一排,簡直是不可思議」。

她說自己要學習神韻藝術家,「演戲非常講究姿勢,我現在要多注意一下姿勢的問題,尤其是我的動作要變得柔美。吸引我的是,神韻舞蹈家一切都那麼輕盈,那麼優美,看起來就像他們在舞台上飛一樣,那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我要學習將這種輕盈的感覺帶入劇中。」

在一家市劇院擔任視頻設計師的Lea Fröhlich說,自己在網際網路上看到神韻的廣告片就徹底被震撼了,「布景設計或天幕是我們一開始就想看神韻的主要原因之一。我們在網上看到了預告片,在看了一開始的三秒之後,我們就想,我們必須要來看神韻。那個場景,很多舞蹈演員在台上,然後就像是天打開了一樣,音樂響起來,那種美麗無法用語言形容。」

Lea Fröhlich說,「神韻美得如同一個奇蹟,我太高興了。天幕製作非常非常美,真是美不勝收。」

她們三人都表示,來觀賞神韻不虛此行,收穫豐富;會向更多朋友和同事推薦神韻,明年會把一整個「團」帶來一起觀賞神韻。

神韻信息讓所有人受益 資深副總裁深感震撼

「我在網際網路上看到介紹神韻的短片,覺得這是份絕妙的聖誕禮物。我們喜歡這樣的舞蹈演出,確實很優秀。我不得不承認,我被深深震撼了。」Franz Höfer先生表示。

Franz Höfer是國際領先軟體公司研發領域資深副總裁。當晚,他和太太Gabriele Höfer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

Gabriele對她的聖誕禮物很滿意,「先生請我來看神韻,這是一台美妙的演出,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被那樣的色彩和精準度迷住了,徹底受到震撼。」

Höfer贊同地說,「就像我太太說的,那精準度,那色彩,那技藝,都很吸引人。」神韻三維動態天幕也讓他著迷,「天幕背景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舞台與天幕)過渡得天衣無縫,真是妙不可言。」

神韻向觀眾傳播傳統文化和理念,同時也有揭露中共統治下社會現狀的節目,Höfer覺得神韻呈現得很好,「我熱愛亞洲文化,中國的歷史以及目前正在發生的事,需要讓更多人知道,我覺得(演出)尺度把握得很好,通過藝術,讓人了解這個國度和反迫害的事。」

演出引起Höfer的思考,「我相信在中國,民眾受壓迫,自由受限制,這是個大問題,大話題。我祝願,中國人民能更多地站出來,這並不容易,我完全理解。」他說,「我們在全世界範圍內也許要多朝這些方向考慮,更多的寬容,更多的相互尊重,我想,這不僅在中國,在全世界都會對人有幫助。」

Gabriele說,「我完全贊同,去傳播這些理念很重要。我覺得很好。」

這樣一份聖誕禮物讓夫妻二人感到滿足與愜意。Gabriele說,「我們現在可以帶著美好的感覺回家了,全身心都得到了放鬆,我們很喜歡演出,很開心。」先生點頭說,「正是如此,我完全同意。這是個美妙的夜晚,美好的演出。」

神韻不同凡響 銀行高管感受積極能量

Klaus Müller先生和朋友一起觀看了演出。他在德國三大銀行之一的銀行工作,負責德國貿易融資方面的事務。他表示,「非常精彩,十分美好。真的不同凡響,一場不同凡響的演出。」Müller表示,神韻給了他一個驚喜,「之前我們完全沒料到,我們非常高興。很高興一起來(看演出)了」。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是神韻的宗旨,Müller贊同傳統價值觀對現代社會、愛、家庭和忠誠等很重要,「很遺憾這些價值觀近年來被遺忘了。但這些價值觀構成了一個社會,一個只能通過價值觀才能存在的社會」。

神韻藝術家都是修煉人,散發著積極的能量,Müller也覺得如此,「當然,當然,毫無疑問,絕對是這樣。這個能量深深吸引人。」

神傳文化也是神韻要向觀眾展示的,神韻的意思是神舞動之美,Müller連聲說自己感受到了,「感受到了,人們可以感受到。」

對神韻將中共統治下的社會現狀搬到舞台上的方式,Müller說,「當然還有某些時事現狀的信息,展現得很好。人們真的必須說,(演出)簡直是了不起。」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