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都精英與神韻共鳴 領悟中華文化之美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5日】

2023年1月24日晚,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迎來了神韻紐約藝術團本年度在這裡的首場演出。演出吸引了美國聯邦政府官員、智庫精英、專家以及各界人士前來觀看。

走出劇院的觀眾如沐春風、身心愉悅,他們感佩中華傳統文化美麗而深邃,他們與之共鳴,並獲得精神上的啟迪。

華府知名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宗教自由中心主任Nina Shea說,「(神韻)演出給了我了解中國人的靈魂的一種方式。我真的非常感激。」「這是一個非常美麗而內涵深邃的夜晚。」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副總法律顧問Michael Goulding觀看演出後說,神韻的女子中國古典舞「真是太優雅了」。

HHS的項目負責人、流行病專家Margie Goulding說,「演出非常成功。神韻有八個藝術團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

非營利環保組織創始人和執行長Ruby Rozo-Stemmle說,神韻是保護傳統文化的「典範」。

上海新移民龍雨說,演出「太感人了」,她為自己身為中國人而「感到非常自豪」。

知名智庫主任:美麗深邃 看到中國人之魂

華府知名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宗教自由中心主任Nina Shea表示,她雖然去年也看過神韻,但今年的節目完全不同,給她帶來驚喜。她說,「和去年一樣,演出絕對令人愉快,棒極了!這是全新的、美麗的表演。而且,這些舞蹈演員、音樂家的技巧同樣引人注目。這是一個非常美麗而內涵深邃的夜晚。我真的非常享受演出中的每一秒。」

她表示:「(神韻)演出給了我了解中國人的靈魂的一種方式。我真的非常感激。」她說她在演出中「看到了人性和精神,轉向比日常生活、比手機和日常中的紛擾更深刻的東西,轉向更有意義和充滿希望的東西,而同時又直視我們經受了疫情和在中國的迫害的黑暗時期」。

「我喜歡演出整體上順應當前時代的程度——『清零政策』的出現,還有古老舞蹈和故事情節交織在一起,非常強有力。」Shea還說,「我受到了中華文化之美的啟發。」

她補充道:「(今年)是非常不同的舞蹈、節目和故事。這真的讓人耳目一新,因為她不像年復一年地去看舞蹈《胡桃夾子》(雖然《胡桃夾子》在某種程度上是美妙的)。但與去年一樣,神韻一直充滿娛樂性、鼓舞人心和令人目不暇給。坦率地說,我和去年一樣感到驚訝、高興和敬重。這不是一套老節目,這是全新的演出。」

由於工作的緣故,她對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相當熟悉。談到演出中與此相關的節目,她說:「我認為(節目)非常好,展示了中國共產黨的殘暴以及像我們一樣的人被迫受苦,只因為他們想要過自己的生活、想要和平與說真話。我認為這個節目是一個強有力的聲明。它並不過分嚴厲,但它確實提醒你,這場真切嚴重的危機正在發生。」

Nina Shea是哈德遜研究所宗教自由中心的高級研究員和主任,從事人權律師工作已有三十多年。她於1999年至2012年七次被美國眾議院任命為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流行病專家:神韻很成功 八團全球巡演

「中國政府(中共)不喜歡、不認同(神韻),但看起來(神韻)已經向其展示了演出非常成功。神韻有八個藝術團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的項目負責人、流行病學家Margie Goulding觀看神韻後說。

Margie是HHS監測與流行病學辦公室流行病學小組組長,喜歡舞蹈的她多年前就看過神韻廣告,今年終於和家人成行,觀看了演出。她的丈夫、Michael Goulding是HHS的副總法律顧問。

Margie對水袖印象頗深,她說:「我喜歡舞蹈和服裝,喜歡帶長袖的女式服裝,非常漂亮。」她也喜歡男子舞蹈,她說:「我喜歡看男舞蹈演員,活力沖天,能量滿滿。」

她特別喜歡詼諧幽默的小和尚的故事。

Margie的先生Goulding也非常喜歡神韻的舞蹈,尤其是女子中國古典舞。他說:「真是太優雅了。」

David則喜歡不同的故事講述方式和舞劇中展現人物情感的部分。「我覺得舞蹈真的很成功,引人入勝。」

Goulding說,自己可能還沒有全部領會神韻中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但當你在舞蹈中看到優美的舞姿和高超的技巧以及其它文化的元素時,會發現(神韻)很吸引人,也很賞心悅目。」

他很高興看到中國傳統文化中神性的部分,「我很高興它們能夠(在神韻中)被表達出來。」

非營利組織創辦人:神韻是保護傳統文化的典範

「我熱愛我所了解到的中國歷史。」非營利環保組織Ecolatinos創辦人和執行長Ruby Rozo-Stemmle同先生Jack Stemmle觀賞神韻後表示,演出中的靈性元素讓她「絕對喜愛」。

Rozo-Stemmle早年先後擔任馬裡蘭州州長西裔事務委員會執行主任、州長任命的顧問。她在華府創建的Ecolatinos組織中致力於提高西語群體的環境意識。

1月24日晚,Rozo-Stemmle與先生、歷史教師Jack Stemmle在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觀賞了神韻本季在華盛頓特區的首場演出。

「演出令人著迷!背景天幕的效果、舞台(演出)與天幕的融合非常迷人,音樂很優美,舞蹈演員非常專業。」Rozo-Stemmle連連稱讚,「我熱愛我所了解到的中國歷史,我很欣賞政治史和中國變遷的展現方式,我也感謝他們教世人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我真的很喜歡。」

Rozo-Stemmle尤其對表現在現代中國發生的故事印象深刻,「劇中修煉傳統信仰的女士遭中共綁架迫害,故事通過舞蹈、色彩和藝術美講述得非常好,相當驚人。」

在藝術性以外,Rozo-Stemmle表示她「絕對喜愛」演出中的靈性元素,「我熱愛中國文化,真的想儘可能嘗試一點佛家冥想和真正修煉;而實際上這場秀的精神信仰視角有點超出預期。」

在觀看神韻後,她還得到保護傳統的啟發,「一旦我們都能團結一致地保存我們的傳統和文化遺產,我們就可以保住它。這台秀就是我們如何能做到的一個典範。」

Jack Stemmle曾任教於哥倫比亞的安第斯大學,他也讚嘆道:「節目動人心魄,演出用舞蹈和傳奇故事表現中國(傳統文化),非常美,美得讓人目眩。」

大陸新移民:感動落淚 為中國人自豪

「中國人太棒了!」大陸新移民龍雨觀看神韻後表示,感覺很開心,她為自己身為中國人而「感到非常自豪」。

「演出真的太好了!」龍女士觀看神韻之後激動地表示,「有兩個節目,我看哭了,其中一個是那個被迫害的一家三口的故事,就是抱著個小孩被嚇到(那個節目故事),還有就是劉備打仗的故事,那個故事也很感人。」

龍女士剛剛來美國一年,在國內曾經聽說過法輪功被迫害的事情,但是並不知道有活摘器官這樣慘烈的事情發生,「我哭了……感覺特別悲傷。」

「那個節目真的太神奇了!」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給龍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是唐僧和孫悟空那個節目,太神奇了,那個天幕背景啊,不知道(演員)是怎麼上去的。」

能在美國看到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節目,龍女士感到又驚又喜,「太感人了,如果允許我攝影的話,我會帶給中國人分享一下,太感人了!」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很自豪。」看到這麼多美國人喜歡神韻,龍女士表示,「我感覺太開心了,我覺得很自豪。能夠看得出來這個秀是很好的,這是最好的影院啊,這個影院非常氣派、高大上。」

觀看神韻演出後,龍女士想對所有的中國人說,「中國人太棒了!太棒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