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東京圓滿落幕 三場大爆滿一票難求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6日】

2023年1月24~25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東京新宿文化中心(Shinjuku Bunka Center)舉行了三場演出,場場大爆滿,一票難求。

25日,最後一場演出結束時,劇場內觀眾持續不斷鼓掌,並揮手向神韻藝術家致敬,藝術家們兩次謝幕答謝。有觀眾表示,「看演出,深感(自己的)根在中國。」還有觀眾表示,「神韻舞蹈滲透著深層的善」,並期待明年再見。

台積電日本公司前社長:神韻舞蹈滲透著深層的善

「觀看傳統的古典舞蹈,感到美不勝收,心情非常安寧和欣悅。」日本半導體產業的知名人士馬場久雄(Baba Hisao)觀看神韻之後表示,「從神韻的中國古典舞中,能感受到久遠歷史中深層的善。」他說,三年前觀看神韻後,就一直期待能再次觀看,因疫情爆發,三年後如願以償,感到很滿足。

「舞蹈如此精彩,我可以想像他們(神韻藝術家)付出很大,每天都在進行非常嚴格的訓練。」馬場說,「今天看到他們這種訓練的成果,在世界巡迴演出,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現他們的技藝)。我要想為所有神韻藝術家送上最美好的祝願。」

馬場是國際獅子會在東京地區的會長,他曾任三星日本公司的副總裁、台積電日本公司的社長。

時隔三年再觀神韻,他依然感到有些興奮,他說:「現場伴奏與舞蹈融為一體,非常震撼,我想說,這真是一個非常美妙的演出。」

馬場對這樣精彩的演出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感到很遺憾,但對神韻在海外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感到欣慰,他說:「我衷心祝願神韻以紐約作為基地,繼承和弘揚這些中國古老的傳統,並向世界展示。」

專利律師:看演出 深感我的根在中國

「看演出後,深深地感到我的根在中國。」專利律師原克己(Hara Katumi)表示,完全喜歡上了神韻,「自己前一輩子是中國人。」

第二次觀看神韻的原克己表示很喜歡中國歷史故事,還對二胡情有獨鍾,「我真的喜歡二胡的音色。」他詢問二胡的中文發音,然後大聲的用中文讀出「二胡(Er Hu)」。

原克己表示,觀看神韻,發現自己對中國的傳統文化倍感親切,「我認為我的根可能在中國,或者我的祖先是中國人。」

他說,「與西方的舞蹈相比,我更喜歡中國古典舞。」

對於演出傳遞的天人合一的中國傳統文化理念,原克己表示, 「我相信有一個全知、全能和無所不在的神(創造了一切),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存在於這個宇宙世界中。」

原克己直言,每一個節目都感受到神韻所傳達的訊息,「用這樣的舞蹈表演或者說舞劇來傳達關於中國(當前迫害人權)的信息,是需要很大勇氣的。」

他對神韻有八個團在全球巡迴演出讚賞不已,「非常好,因為這是傳統啊!我認為(這)是極之有價值的東西。」

公司顧問:舞蹈演員技巧非凡人可及

「每一位演員都是明星。大家都能達到那麼高的水平是非常不容易的。真的是卓越非凡。」有百年歷史的日本老牌建築公司顧問石井正和(Ishi Masakazu)稱讚道。

「大幅度的劈腿動作、180度的抬腿,到底需要練習多長時間才能達到那樣的水平啊!」石井感嘆神韻演員的深厚功底,「演員們動作整齊劃一,非凡人可及。」

石井相信「音樂」和「藥」有相通之處,「我非常喜歡音樂。我認為樂曲會主掌心靈。」他表示,神韻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效果很好,「有整體感。臨場感很棒,我很喜歡。」「(中西方樂器)搭配完美」,配上舞台的演出真是「恰到好處」。

他還喜歡二胡優雅的旋律,「我很驚嘆。(二胡演奏家)依靠用力的強弱竟然可以變化出這麼豐富的音色,手指撥弦的動作也非常快速。演奏中有一部分是用琴弓演奏出有跳動感的音律,我一直在觀看,覺得非常動聽。」

讓他難忘的還有女高音歌唱家的歌聲,「我真不知道女高音的聲音是從哪裡發出來的」他說,「歌聲又長又宏亮,聲量可以那麼大,歌聲的亮麗超乎我的想像。」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