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加州佛森兩場爆滿 觀眾:我們被征服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6日】

2023年1月25日,在美國加州佛森市哈裡斯中心(Harris Center),神韻新紀元藝術團的兩場演出均呈現全場爆滿的盛況。觀眾們陶醉於演出中,表示他們「被征服」。

從雪山皚皚的西藏高原到一望無際的蒙古草原,從萬王之王的創世到中華文明的初始,從不同朝代的演義到當今的中國的現實,神韻演出展現了中國神傳文化的深刻內涵,帶給觀眾希望、感動、喜悅,以及智慧的啟迪與靈性的昇華。

佛森牧師Joseph Dostalek表示,「我們被征服了」;他感受到創世主的恩典,「這是一個像淨化一樣的旅程」;公司老闆Gabe Sallah讚嘆道,神韻帶他到世外桃源遊歷兩小時,「帶來一種溫暖人心的感覺」。

牧師夫婦感受到創世主的恩典:我們被征服

「我們被征服了!」牧師Joseph Dostalek看完神韻後發出讚嘆,表示他感受到了創世主的「恩典」。

2023年1月25日下午,Dostalek先生和同為牧師的太太Katherine Edel Dostalek觀看了神韻演出。Dostalek表示,「這種恩典給我帶來了很多快樂。」

Katherine認為神韻演員們就像是「在天堂裡」,「恩典,高雅。我們知道我們會被征服的。」

Dostalek 感受頗深,「很多喜樂,很多美,美不勝收,美麗的人們所帶來的美。」他讚嘆道。

他感受到了全身心的震撼和愉悅,「觀看演出的全過程中我一直在微笑。我只是想微笑。」

「如果每個人都能從中得到啟示,我們對我們的未來會充滿希望。」他說,「這是一個像淨化一樣的旅程,一個神聖的旅程。」

Dostalek還提到神韻歌詞中的神性內涵。一首歌中講到神在等待那些保持善良和傳統的人,「我喜歡這條信息。堅持傳統不是新的思維方式,也不是無神論和進化論。」他說。

談到當今社會,他說,「很多欺騙性的思路,有謊言,邪惡的人有一個說謊的靈魂。他試圖讓人們相信真相是謊言,因為謊言就是真相,那是他的工作。很多人都被欺騙了。」

他提醒人們:「要回歸到傳統……祂(神)開闢了救贖之路。」

Dostalek在最後一個節目看到創世主降臨世間救度好人的一幕時,他表示,「這是關於信仰(的主題),以及他(創世主)做了什麼。做好人是最重要的,就看人們信不信了。」

公司老闆:神韻帶我到了「世外桃源」

「神韻帶我到『世外桃源』遊歷兩小時」,公司老闆Gabe Sallah讚嘆道,「她帶給你一種溫暖人心的感覺,這真的很好!」

Gabe Sallah擁有一家焊接服務公司,2023年1月25日下午,他和朋友Franchine Leonis女士觀看了神韻在哈裡斯中心的演出。

「這是一場美麗動人的演出,舞蹈簡直太棒了!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精湛的藝術演出。真是不同凡響。」第一次觀看神韻,讓Sallah驚呼不已,「神韻藝術家將所有的舞蹈動作絲毫不差的在舞台上呈現兩個小時,這驚人的能力基本上就是超乎想像……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Sallah坦言,通過觀看演出「才發現中國有如此豐富的神傳文化遺產」,這是他以前不曾知道的。

「神韻是如此色彩斑斕華麗,如此輝煌壯觀!神韻藝術家的技藝真是超凡脫俗,這是一場非常了不起的演出。」Sallah說。

觀看演出讓Sallah身心愉悅,他不無感慨地說,「生意、工作,和每天的壓力,在觀看神韻後讓我減輕了負擔,變得非常放鬆。她帶給你一種溫暖人心的感覺,這真的很好!」

Leonis女士表示,「神韻富有神性內涵,我喜歡演出中所有的歷史和故事。她們都有背後的內涵。而這一切美好歸於創世主。」她說,「神韻演出美妙絕倫!」

Leonis表達了對神韻藝術家的感謝,「他們做的是意義非凡的事情。他們的演出非常出色,謝謝神韻藝術家們!」

再看神韻 營銷公司老闆:這是最優秀的演出

「這是最優秀的演出!」營銷公司老闆Brent Goodall在觀看神韻演出後讚嘆不已,他表示,在幾年前看過神韻後一直念念不忘。

2023年1月25日下午,Brent Goodall與太太一同觀看了神韻在佛森的第二場演出。

「自從上次看過以後,我們實在是太喜愛神韻了,另外,我們正好住在佛森,不用跑很遠的路程就可以看到,神韻能夠來到這裡簡直太棒了!」

神韻每年一套全新的節目,讓再次觀看演出的Goodall欣喜連連,「這次和上次看到的同樣精彩,非常棒!」

Goodall還表示,神韻呈現的每個故事都非常精彩,「所有的故事都很鼓舞人心!它們就如同我們在教室裡學習到的古老寓言。」他說。

不過,最觸動Goodall的要屬描述當今中國的現實故事。

「那個描述當代社會,關於共產政權的故事非常觸動人心,因為它表現了當下。」他說,「因為它正在發生,所以相當震撼。」

神韻音樂也讓Goodall印象深刻,「音樂相當出色!」神韻樂團在樂池中演奏的設計也讓他驚嘆不已,「這種設計非常好,太棒了!」

Goodall最後表示,神韻展現出來的中國傳統價值觀和古老寓言具有普世的價值。

作曲家:神韻藝術總監的成就太了不起

「我推崇D.F.先生所有的曲目和編曲風格,能將東西音樂合併,他的成就太了不起。」作曲家Marcus Feldman觀賞神韻後說。

2023年1月25日下午,Feldman與太太一同觀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加州佛森哈裡斯中心(Harris Center)的第二場演出。Feldman一直從事爵士音樂的曲目創作。

Feldman表示,「我首先就注意到了樂團的樂器,先是西方樂器,然後就是東方的樂器,比如鑼,這一中國傳統的樂器,是編曲的組成部分。我也推崇作曲家D.F.先生所有的曲目和編曲風格,能將東西音樂合併,他的成就太了不起。」

「我真的很喜歡演出的音樂,原因不僅是演奏家的技藝高超,同時,又能把舞台上舞蹈演員的情感通過音樂詮釋的情真意切,所以現場觀眾能從演出中體會到如此豐富的情感。」Feldman說。

他讚賞神韻演出中的其它藝術元素和所展示的傳統文化。

「我認為每一位演員都訓練有素、卓越不凡,(每個節目)精湛秀美的同時,兼具強大的表現力。服裝和色彩以及(展示的)傳統文化也令人著迷。我認為管弦樂團排練得很出色,創作的音樂也實在是美妙動聽。總體而言,我感到動態背景天幕在舞劇故事中發揮了奇效。所以我認為藝術家很精彩地傳遞了他們的信息和故事。」

能達到如此卓越的技藝,他說:「我相信外在肢體表達的目的是展現心靈的所思所想,展現美好的內心世界。」他認為神韻演出就是如此,通過音樂和舞蹈,展現了藝術家們內心高貴美好的品格。

他認為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故事特別讓他感動。他表示,神韻不僅是一場演出,還能喚醒靈魂。

「那個三口之家的故事,展現了那個女兒生命攸關的時刻以及邪惡的表現,都很真實。讓我一下子就想起中共在1949年當政以後,對傳統文化的迫害、對中國人思想的禁錮和社會生活各方面的隨意操控,這些事實都在這個故事中有所展現。我還感到,舞劇故事都在表達自由和人權的可貴,以及黑暗一方對中國人的控制和打壓;同時,還展示了傳統文化的精髓,真是非常古老的文化遺產。」

神韻藝術家致力復興傳統文化,對此Feldman說:「我認為保存下來任何(傳統的)東西都是好的,這能讓每個人都受益,特別是保存傳統的舞蹈藝術和維護自由表達(的權利)更是重要。它顯示了人們心中的自律精神和自由表達的意志如何重要,並且成功地(通過神韻演出)再現舞台,所以我無條件支持自由表達的權利。」

前舞蹈演員:神韻正在改變人的思想與心靈

「這是一種帶給人希望的感受,給人類的希望以及自由。」前資深舞蹈演員Kathleen Johnson首次觀看神韻,即為之傾倒,她認為,神韻藝術家們「正在改變人們的思與心靈,為這個世界做出貢獻」。

Kathleen和丈夫、半導體界首席高級科學家Walter Johnson,一同觀看了2023年1月25日下午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佛森哈裡斯中心(Harris Center)的第二場演出。倆人被神韻舞蹈演員高水準的演出所折服。

Kathleen表示,神韻完全超出他們的期待。她說,「他們如同一個大家庭,彼此相互關愛,他們為彼此奉獻著,同時展現出全人類團結一致的信息,其中有很多的情感從中流露,這讓我深感震撼,因為我根本沒想過會看到如此高水準的舞蹈。」

「我的意思是,我看過中國雜技,我會期待這個,我還會期待漂亮的服裝,因為我曾經看過。但是我沒有期待如此高水準的舞蹈和富有情感(的演出),以及他們如此優美的講述故事的方式。這是一種帶給人希望的感受,給人類的希望以及自由。」

Johnson先生則表示,無論從藝術角度還是高科技方面,神韻的演出都極為出色。

他說,演出「讓人陶醉其中!要知道她不僅從藝術的角度、從高科技的角度,以及從時間到動態天幕的過渡,都令人嘆為觀止!」

作為一名虛擬現實的圖形設計師,Johnson處理過種類繁多的圖形,他對神韻整場晚會的協調性同樣讚不絕口,「他們在整合技術過程中增加了配合跳躍並過渡到天幕的時間線,這非常棒!看起來他們真的像在飛一樣。」

Kathleen作為一名前資深舞蹈演員和舞蹈比賽評委,她看到神韻藝術團的獨特之處在於藝術家們高超的協調性。

她說,「我注意到這裡的每個演員都面帶微笑,儘管還有歌唱家或是二胡獨奏家,每個人都相當陶醉在他們的演出中。」

「而我所感受到的是,神韻是在以一個絕佳的方式展現了團體精神,每個人都協調一致,儘管每個個體在這裡都能夠很容易就成為一個頂級的舞蹈家,這對他們來講太容易了,每個人都令人驚嘆,但是他們作為一個團體,也同樣令人欽佩。」她說。

她對演員的團隊精神表示讚賞,「演出中每時每刻演員們都能夠完美融為一體,每個個體在舞動的時候都是那麼的協調一致,如同一個人,這真的相當獨特,獨一無二!他們沒有一個人會嘗試搶他人的風頭,這真正展現了整個演出所描繪出來的協調一致,而且其中還蘊含了精神方面的內涵。」

Kathleen認為,使神韻藝術家成功的「是他們真正的在用心演繹傳達信息,這就是我的真切感受。」

Kathleen目前從事全科健康服務,擁有自己的公司。她介紹自己年青時是位舞蹈演員,跳芭蕾舞和爵士舞,曾擔任過舞蹈比賽評委。

她說,「如果一定要讓我來做一個評價,我會說,我無可挑剔,每個舞蹈演員都那麼的整齊劃一,他們都在致力於呈現完美,而作為一個團體,同樣如此,出類拔萃。」

Kathleen讚佩道,神韻藝術家們正在做的事情、他們所傳達的信息都極為重要,而且是在以一種全力以赴的奉獻精神和優雅的態度去做。

「因此,我認為藝術是靈魂的階梯,他們(演員們)內心充滿靈性可以將我們提升到更高境界,這就是他們真正的自己,也正是他們所描繪的,同時也是他們贈予我們的禮物,所以我要感謝他們的禮物,感謝他們的奉獻精神。」

最後,Kathleen讚佩舞蹈演員的努力,「我會鼓勵他們,儘管前路艱難,他們每晚都會感到身體酸痛,但他們如此努力的工作,以至於他們正在改變人們的心靈和思想,為這個世界做出貢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