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島演出爆滿 觀眾感佩神韻堅守傳統文化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29日】

1月28日,名聞遐邇的神韻巡迴藝術團於美國羅德島州首府普羅維登斯上演兩場,首場爆滿,慕名而來的當地主流人士都感嘆神韻帶給他們的文化震撼。

神韻藝術家奉獻的純善純美的傳統文化,讓羅德島的觀眾讚嘆、佩服,女子古典舞、舞劇等都掌聲不斷,還有很多人被女高音的歌唱深深打動。觀眾體悟到傳統價值的彌足珍貴,並對神韻表示非常感謝,藝術家謝幕時,很多觀眾起立鼓掌,不捨離去。

能源公司總裁:堅守傳統文化 至關重要

Ralph Palumbl是一家能源公司總裁,他本人領導過多個有名的再生能源系統項目。

「演出非常好,」Palumbl說到,「我們非常享受,演出是如此的豐富多彩,音樂動聽、故事精彩,而這些故事我以前都不了解,我對中國歷史所知不多,所以很高興今年能目睹這些歷史,以及知曉那裡發生的事情,這很有意義。」

神韻舞劇有展現目前真實發生著的、修煉人為了堅持信仰反迫害的一幕,對此Palumbl很受感動,「這場迫害是我所不知道的,今天還在繼續,老實說這聽起來很糟糕。」他表示很高興能看到這些真相被揭露。

「我是一個有宗教信仰的人,所以我相信,雖然大家都有不同的信仰方式,但是都被創世主保護、被祂造就,被祂拯救,我十分堅信這一點。」他說,反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最終被神拯救,他對此感到欣慰,「真是一個讓人高興的結局。」

神韻的宗旨,是向世人展現正統的華夏文明,挽救被中共摧毀的文化,對此Palumbl先生十分認同,「我認為共產主義很糟糕,堅守傳統文化是至關重要的。很遺憾神韻不能在中國展現這些,(中共)真是瘋了,她(神韻)是如此之美,精彩卓絕,這是中國的文化。」

NASA特殊成就獎獲得者:共產黨倒台後 再去中國慶祝

前美國航空航天局噴氣推進實驗室教授Larry Reinhart先生和太太Jamat Reinhart在看完神韻演出後表示,等到共產主義在中國消失後,他們會去中國,到時候再慶祝。

因不斷看到神韻的廣告牌,還有電視、報紙上的廣告,夫妻倆決定前來觀看1月28日晚的演出。Reinhart先生因對卡西尼號核安全發射批准工作的貢獻,曾獲得美國航天局頒發的特殊成就獎。

Reinhart表示,神韻演出非常、非常好,「演出非常華麗,富有情感,男女演員以及方方面面都很美好。」妻子Jamat也表示,神韻的顏色太漂亮了,令人印象深刻,同時天幕也很精彩。

在提到演出中演員的同步性時,Reinhart表示:「非常漂亮。」Jamat則不假思索地說,「非常睿智。」

Jamat表示,她覺得神韻歌唱家很棒。「歌唱家身材纖細,但是有好大的聲量,這令人吃驚。」她表示,歌詞也代表了人類的普世價值以及造物主的慈悲。

Reinhart也跟著說,「我們也很喜歡歌曲,喜歡(歌詞)帶著信仰色彩。」他表示,這是跟「真、善、忍」相關的內容,跟他們的信仰內涵也是相通的。

Reinhart夫婦第一次看到二胡獨奏就喜歡上了。Jamat對二胡感到很神奇,她說此前從來沒有近距離看到過二胡,只是在圖片上見過。Reinhart說,二胡演奏「太神奇了,音色很美。」

對神韻演出中反應當代中國的舞劇,Jamat談道,「神韻有權利走出來、展現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中國正在發生的這些(迫害信仰的)事情很糟糕。」她說,「我不知道世界上其他國家是否真的意識到,(中共)到底有多糟糕。」

神韻藝術團的宗旨是復興中國傳統文化。Reinhart夫婦很讚賞這一點。Jamat還提到中國上個世紀70年代的文化大革命,認為它破壞掉了中國的傳統文化。

「我不會去中國。我知道很多美國人都會去中國看長城和所有這些。我也很想去,但我不會去。」她表示,要等到共產主義在中國消失了,她才會去中國。

「到時候慶祝。」Reinhart補充說。最後Reinhart夫婦在表示,他們想對神韻演員說,「祝賀你們做得這麼棒。」

華人工程師贊神韻出色 被女高音打動

「女高音,她的聲音太好了」,軟體工程師、華人錢女士看完神韻後讚嘆道,「她的聲音有唱歌劇的寬廣度,聲音的厚度也非常好。」

錢女士和朋友們觀看了演出,她說,「(神韻)演出真的很出色,我們真的很喜歡。」「特別特別好。」

看到中華文化吸引了中國海外觀眾,錢女士說,她身為中國人「真的很自豪」。「很感動的,(神韻)體現中國文化真的很好。」

她解釋道:「神韻表現中國很多不同方面的文化,(能)很好地給美國人介紹中國文化,(讓)更多美國人能夠了解中國文化,感謝(神韻)帶來中國的藝術。」

錢女士讚美神韻藝術總監「很有創造性」。

神韻演出中,女高音的歌唱節目令錢女士回味無窮,「女高音的聲音很好。有唱歌劇的那種厚度,她的嗓音真的很漂亮,很雄厚。」錢女士說。

從未聽過中國樂器二胡的錢女士,也嘆服演出中的二胡演奏「真的很好」,「真的很難得看到這樣的演出」。

錢女士特意穿上中式服裝來看神韻,最後她表示,此前對演出中講述法輪功的真相不了解,但看完演出後,覺得「應該去了解一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