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自由峰會 中共迫害法輪功罪行受關注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04日】

2012年,西蒙‧張和母親季雲芝在杭州旅遊時的合影。(Simon Zhang提供)

去年,在北京豪擲1億美元舉辦冬奧會的時候,法輪功學員季雲芝奄奄一息地躺在中國北方的一家醫院裡。當局為了迫使她放棄信仰不斷施以酷刑,她當時已經被折磨得只剩下一口氣。

儘管如此,當局仍然用鐵腳鐐和手銬把季雲芝鎖在醫院的病床上,並強行在她的鼻子裡插塑料管。她生命中的最後一個月就是這樣度過的。

時年65歲的季雲芝在2022年中國大年初一被綁架,48天後就被虐待致死。在過去的二十多年來,她多次遭受精神和肉體折磨。

季雲芝去世時,臉上和肩膀上都有血跡。她的家人悲痛欲絕,找當局要說法。他們看到,有將近50名警察把守季雲芝的遺體,並在她家布控。警方逼迫季雲芝的丈夫同意將遺體火化,並威脅說如果他不答應,他的侄子將被開除公職。

警方還給季雲芝丈夫出示了他兒子西蒙‧張(Simon Zhang)在美國參加法輪功活動的照片,並警告他說,他們什麼都知道。

西蒙也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目前在紐約當建築師。2月1日,也就是國際宗教自由峰會(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Summit)的最後一天,他向與會者講述了母親的故事。

季雲芝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被關進勞教所,一度被連續電擊兩個小時,直到小便失禁,臉也被電棍燙傷。

渴望宗教自由

法輪功以「真、善、忍」為指導原則,並包含五套舒緩的功法。奉行無神論的中共發起殘酷迫害法輪功的運動,至今已超過23年。該黨壓制幾乎所有的宗教信仰。

西蒙回憶說,母親是個熱心且體貼他人的人,「我兄弟的妻子說,她自己母親不給她的東西,我母親給。」

他說,「我母親有個強烈的願望,就是親眼看看我們如何在美國自由修煉法輪功。」幾年前,季雲芝曾經嘗試赴美探望兒子,但當局因為她煉法輪功,不給她簽發護照。

西蒙說,「現在她再也沒機會來了。」

西蒙在峰會上說,在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中,他家只是數百萬被拆散的家庭之一。他指出,記錄在案的酷刑或虐待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已有4,900人,還有無法計數的學員死於(中共)政府主導的活摘器官罪行;他們僅僅因為拒絕放棄信仰及獨立思考、說話和行動的權利,而遭到虐殺。

他說,「中共政權對法輪功、對我母親的所作所為,是群體滅絕性及反人類的罪行。」

前一天(1月31日),美國「全球刑事司法無任所」大使貝絲‧范‧沙克(Beth Van Schaack)在發言中強調了北京對宗教的壓制。她說,除了鎮壓新疆地區的維吾爾人,(中共)也對全國的藏傳佛教徒、法輪功學員、基督徒和其他許多只是尋求和平實踐其信仰的人進行宗教迫害。

2008年3月31日,抗議者在白宮對面的拉斐特公園集會,敦促時任美國總統小布希取消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計劃。(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兩黨均關注宗教自由、人權

中國的人權問題是美國兩黨議員共同關注的事項。

在星期二(1月31日)的一個小組討論會上,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可‧麥考爾(Michael McCaul)說,中共「正在對宗教進行全面攻擊」,並誓言「將宗教自由列為美國外交政策的最重要事項」。

他在發言中說,「保護宗教自由,不單單是做正確的事,還關係到國家安全。」他並說,他將努力揭露世界各地的虐待行為,追究肇事者的責任,並幫助在其它國家有親人和朋友因信仰受迫害的美國僑民。

在回答有關中共向海外輸出壓迫性影響力的問題時,麥考爾提到中國的強摘器官活動和無處不在的高科技監控設備(有幾十個國家採用了中國的監控設備)。

他說,「他們通過生物識別技術來跟蹤中國境內所有的人。你知道,器官移植,他們強迫人們,給他們打鎮靜劑,然後摘除他們的器官,這真是太可怕了。」

民主黨籍眾議員吉姆‧麥戈文(Jim McGovern)呼應了麥考爾的觀點。他強調,美國需要「在每個領域都提出人權問題」,比如在「制定貿易法案」及「在世界各地投資時」。

他說,「在一個不管出於什麼原因壓迫人民的國家,長遠來看會有暴力和不穩定傾向。因此,對惡劣的壓迫行為視而不見的做法不符合我們的利益。」

「獨自一個人待在世上」

居住在紐約、學音樂的17歲女生陳法緣在峰會上尋求幫助。

陳法緣演奏中國樂器二胡。她的父母都因修煉法輪功,在2020年秋天被綁架。她已經有兩年多沒聽到父母的聲音了。

2022年5月7日,陳法緣在紐約市弗利廣場(Foley)舉行的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活動上表演。(Samira Bouaou/The Epoch Times)

陳法緣在峰會上說,「我把關於我父母被綁架的每篇新聞都存在了筆記本電腦上。我感覺自己像是獨自一個人待在世上。」

陳法緣的老師和同學給她的父母寫了很多封信。她說,儘管她的父母可能收不到這些信,但她至少想讓中國的警察知道,有人在關注這個事情。不過,如果她的話能傳到父母那裡的話,她想對他們說自己很抱歉,沒有多些注意他們的安全。

她想像著和母親交談的樣子說,「他們是不是因為我太經常打電話才找到你的?對不起,我應該更小心一點才對。如果我當時少打一些電話,你們現在會安全在家嗎?」

陳法緣說,在她出生前,她的父親就因為修煉法輪功被警察打得牙齒都掉光了。

她說,「即使這樣你都從未放棄過自己的信仰。爸爸,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希望你這次不會受傷。」她是用中文發音叫的「爸爸」。

(英文大紀元記者Eva Fu報導/唐雲舒編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