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急流城觀眾不畏冰雨觀神韻 讚歌詞意義博大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23日】

2023年2月22日晚,美國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密西根州大急流城狄維士演出廳(DeVos Performance Hall)的第二場演出拉開了帷幕。

當天,一場席捲美國中西部地區的冰暴突如其來,大急流城地區雨雪冰渣齊下,道路覆蓋著一層薄冰,行車極為困難。但嚴寒的天氣並沒有阻擋部分神韻觀眾的熱情,有的觀眾驅車三個多小時冒著冰雨從俄亥俄州前來觀看神韻,也有觀眾在冰雨中駕車兩個多小時從周邊的城市前來一睹神韻的風采,而神韻世界一流的演出也讓觀眾獲得巨大的收穫。

藝術學院院長:神韻歌詞的意義很博大

Rich Burkholder是密西根州西部一所藝術學院的創辦人、院長兼音樂系總監,該學院有約800名學生學習各類藝術專科,包括舞蹈、器樂和雜技等等。她的太太Marie是學院表演系的總監。他們夫婦看完今天的神韻演出後,連聲稱讚神韻的高超藝術水準。

Burkholder說:「看完神韻我感覺非常的開心愉快。神韻把舞蹈、音樂等多種藝術門類組合在一起,呈現了一台完美的演出!」「舞蹈很精彩,很有中國舞蹈的韻味。」

他尤其稱讚神韻的音樂:「哦,天哪,那兩位獨唱演員真是太棒了!他們的聲音能遍布整個劇院!我還非常喜歡那個二胡演奏,非常的精彩。我認為神韻在音樂方面真是非常的高水平。」

Burkholder注意到神韻歌曲的歌詞。他說:「歌曲的英文翻譯在天幕上,所以我們能理解其內容。歌詞的意義很博大,其主題也是我們能切身領會的。」

神韻通過舞蹈講述故事的藝術形式也讓Burkholder感到驚喜:「我最喜歡那個魯智深的舞蹈,故事非常有趣,其故事的結尾也很有意義,我很有感觸。」

Marie稱讚神韻的舞蹈,「很美麗,很有啟發性!我們學院每年辦一次舞蹈表演,看神韻讓我在舞蹈創意方面受益多多!」

她對於神韻舞蹈的風格也表示欽佩:「今晚的演出對我是個很好的教育體驗,節目前主持人介紹了一些中國的神話、一些歷史故事,讓我們體驗到了非常好的戲劇效果,真是太棒了!」

郡政府總監讚嘆神韻藝術家的勇氣

大急流城所在的肯特郡政府的公共辯護律師部總監Christopher Dennie和太太Jennifer Salinas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Jennifer任職於密西根州肯特郡懲教署。

Christopher Dennie發出由衷的感言,「當今中國發生的人權問題總是令人擔憂。我認為神韻藝術家很有勇氣。雖然他們無法在中國上演,但我認為他們很勇敢,他們讓更多的民眾關注到這一點。對於很多參與神韻的人來說,這的確不容易。」

Jennifer也表示認同。她說:「我非常同意。特別是人權方面,人們需要表達出來,而神韻藝術家用舞蹈的形式來表達,這是非常重要的。在有些地方的民眾無法發出聲音的情況下,這樣的演出就尤其有意義。」

談到神韻藝術團帶來的精美演出,兩人都很開心地表示:「太美了!」

Jennifer說:「演出多姿多彩,非常美麗,我非常喜愛神韻的舞蹈。」她接著說:「神韻真是太美麗了,我已經無法用語言來描述,演出的整體安排特別好,節目製作很精美。我第一次看神韻的演出,我很欣賞神韻代表的中國傳統文化。」

Dennie也稱讚神韻,「神韻的色彩尤其是其服裝的色彩真是美麗,編舞更是美好。神韻的演出非常精彩!」

他還喜歡神韻的故事,「我喜歡舞蹈中採用的講故事的形式,很精彩,很多小片段和後面的天幕效果相結合,又增強了藝術效果,豐富了故事的內容,讓故事更容易理解。節目充滿活力又生動,整個節目特別令人愉悅。」

「創世主為我們而來」藝術家贊神韻療愈人心

「(神韻)遠超越藝術,因為我相信藝術可以療愈人心,(神韻)真的很令人愛不釋手,寓教於樂。」Carolyn Boatman觀賞神韻後說,「觀賞這文化藝術的演出帶給我無限的欣喜愉悅,這真的很棒。」

2023年2月22日晚上,藝術家Carolyn Boatman與女兒Melissa Sexton在大急流城狄維士演出廳(DeVos Performance Hall)觀賞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的第二場演出。

Carolyn Boatman是位藝術家,創辦Soul Process Art藝術課程。同時也是The Country Lodge at Sabbath Song Farm的旅店老闆。

Boatman讚賞著說,「我真心相信,(神韻)是可以療愈人心的視覺藝術,如果以其他形式呈現,也可以是教育性的。」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要藝術形式,展現五千年的歷史典故和傳統文化。Boatman表示,「透過舞蹈和音樂呈現優雅美麗,看起來是非常真心誠意的演出,舞台上的每個人都相信著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以及他們所講述的故事。」

「在現今忙碌又紛亂的社會,能夠放鬆心情,觀賞如此美麗的藝術演出,來此分享他們的文化,這個文化真是鼓舞人心。我很愛節目裡面演繹了很多信仰理念,能自由分享討論,我覺得,這真是精彩絕妙。」她說。

神韻傳達了敬天信神的內涵和天人合一的信息,觸動Boatman的心靈,「那深深打動我,與我很有共鳴,這是真的。我們都在信仰中找尋一樣的東西,一個強大的創世主—— 他將會為我們而來。」

神韻為復興傳統文化所作出的努力,讓Boatman感到佩服。

她感動地說,「我這一生,走到今天這裡,在我有生之年,我仍希望追尋並找到真相。觀賞這文化藝術的演出,帶給我無限的欣喜愉悅,這真的很棒。」「這讓我回家後,想要了解更多,我要一頁一頁的好好研讀節目冊。也許,我明年會再來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