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煤礦塌方50多人被埋 知情人揭內情

【正見新聞網2023年02月23日】

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內蒙古一露天煤礦2月22日發生大面積坍塌,50多人被埋。據知情人透露,他們中大部分是現場司機。

內蒙古新井煤業公司一露天煤礦22日因山體滑落,發生大面積坍塌,多台機械車輛被吞沒,據知情人透露,被埋人員大部分是挖機司機和翻鬥機司機。

網傳視頻顯示,坍塌瞬間只見大片山體滑落,揚起滾滾黃色塵土,現場工人驚慌失措高喊:「抓緊時間,抓緊時間,快點,快點,完了啦,完了啦,完了啦。」另一個視頻裡,工人喊著:「完了完了,這下全完了,整個山全倒了。」

記者23日上午撥打新井煤業公司和公司所在地嘉鎮鎮政府電話都不通。當地民眾透露,當局封鎖現場消息。

事故附近居民王先生:「現場是封鎖的,隊伍在救援,後續官方公告沒有收到這方面的通知。」

據陸媒報導,該煤礦大概有600名員工,煤礦一直處於生產狀態,新年也沒有停工。初步估算坍塌長度約400米,50餘人被困。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截至23日0時30分,仍有51人失聯。

內蒙古居民張先生:「它那個越采越深,越采越深,塌方的話報死了兩人,不可能的事,那麼大的礦區可能死兩人嗎?煤、石頭下來以後空氣隔絕了,都悶死了嘛,下面的人沒有生還的機會啊。」

內蒙古居民張先生披露,煤礦老闆官商勾結,徵用大量牧民的土地,濫挖濫采破壞自然環境,牧民維權遭到打壓,煤礦老闆為了利益,不顧生產安全,發生事故,官方不是掩蓋就是輕描淡寫,企圖逃避責任。

張先生:「內蒙地區煤礦基本上百分之八、九十全是露天的,大面積開採,征地也厲害,開礦都是嚴重的粉塵污染,別說露天礦了,就是車站那個煤場一颳大風,老百姓受不了,天天在告,治理得花錢,他不想投資,省錢了嘛。」

新井煤業被揭露涉及司法案件199項,13次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失信總額約7.57億元,目前全部未履行。此外,還有無證取水、欠稅等不良紀錄。不少網友提出質疑:「這樣劣跡斑斑的企業是怎麼繼續生產的?誰點頭允許,誰便是草菅人命。」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