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超市遇50公分巨蟲!真實身分太驚人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04日】

一位名為斯克瓦拉(Michael Skvarla)的大學生走在美國常見的大型連鎖超市沃爾瑪(Walmart)中,尋找早餐搭配的牛奶,正當他專注尋找食物時,有個東西吸引了他的目光,一隻『巨型昆蟲』停在牆上休息,讓有著『昆蟲學』專業的他,忍不住將它小心地帶回家做成標本收藏,但當時的他並不知道,自己捕獲的『超大昆蟲』的真實身分,竟會在10年之後為全美的昆蟲研究學者帶來極大震撼,甚至使他自己的名字傳遍全世界。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昆蟲鑑定實驗室主任斯克瓦拉,在2012年前往一間連鎖超市購買牛奶時,看到牆上1隻奇特的『巨型昆蟲』正在停靠休息,身為『昆蟲學』專業的他,忍不住將它帶回家做成標本收藏,本來僅認為它是一隻突變的巨蟲,所以斯克瓦拉並沒有多想,直到多年之後,他翻出收藏向學生展示,透過旁人驚嘆的表現,他才逐漸發現這隻巨蟲身分不單純,斯克瓦拉的學生馬西斯(Codey Mathis)表示,當時斯克瓦拉教授正使用顯微鏡觀察這隻巨型昆蟲,同時投影放大畫面給學生觀摩,沒想到越看越不對勁,『教授透過顯微鏡向我們說明標本特徵時,突然停下來,那個瞬間大家都察覺了,這隻昆蟲其實是罕見的品種。』,馬西斯回想當下的情形,『大夥們都非常興奮!』。

斯克瓦拉說明,自己過去為這隻昆蟲的標本寫下標記『蟻蛉』,但其實這隻巨型昆蟲的特徵與蟻蛉的特徵都不太匹配,反而更像是『草蛉』,這隻巨大的草蛉大約有50公分的長翅,對昆蟲來說是『特大號』尺寸,非常罕見,這也顯示它並非蟻蛉,斯克瓦拉當年並未察覺這項錯誤,直到向學生展示標本時才逐漸發覺。
男大生逛超市遇50公分巨蟲!真實身分竟是超狂『侏儸紀時代品種』

根據了解,斯克瓦拉透過DNA分析,確認這隻昆蟲是一種脈翅目的巨型草蛉,此品種的草蛉在侏羅紀時代就已出現,根據紀錄,巨型草蛉在1950年代就從北美東部野外消失,沒想到卻被斯克瓦拉在2012年碰巧捕捉,這使斯克瓦拉覺得自己非常幸運,也自認身為昆蟲學家的生涯已經『功德圓滿』。

(民視新聞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