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彰化首場政要祝賀 五千文明盡在神韻藝術展現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6日】

2023年3月15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灣第四站彰化員林演藝廳展開5天6場的首場演出,締造爆滿票房,演出吸引來自台灣四面八方的觀眾,有的是錯過台南、高雄場次的南部民眾、有的是等不及台北場次要一睹為快的北部觀眾,更有越南、馬來西亞等地觀眾慕名前來,體驗「世界第一秀」的視聽震撼。

神韻帶領著觀眾穿越時空,隨著唐僧師徒路過朱紫國;也為救幼主而身陷敵軍險境的趙子龍擔憂;每個精彩片段、高潮湧現的瞬間,觀眾屏息凝神專注的臉龐,有時歡樂、有時悲傷,情緒隨著劇情跌宕起伏。謝幕時,爆滿的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藝術家們以兩次謝幕回應觀眾的熱情。

彰化迎來神韻演出,中台灣地方首長及政要紛紛致贈花籃。彰化縣長王惠美、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立法委員陳素月、員林市長游鎮雄、溪湖鎮長何炳樺等,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中華五千文明盡在神韻藝術展現

神韻演出的精彩紛呈,讓屏東縣微電影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邢大智讚嘆不已。「我覺得很值得,尤其是他們的天幕搭配劇情跟科技表現,還有現場的燈影,搭配的非常完美。」「坦白講我是第一次看這個演出,有很多片段讓我有像被電到的震撼!」

邢大智過去曾服役於國防部藝術工作總隊十年,中校退伍後,曾加入台灣影視集團擔任新聞部經理二十年,期間也導演過不少戲劇。

初次觀賞神韻,邢大智說,「剛開始我以為只是一個藝術演出,可是看了之後,我發現他們的技巧非常熟練,整體的搭配也非常整齊,甚至於在編排上面都是超級水準。」

他驚覺原來神韻不一般,「雖然我坐得很遠,可是我還是感受到演員臉上的表情,劇情中的那種喜怒哀樂,當舞動的時候每個人的笑容都這麼可愛,讓我覺得這是一場非常、非常高水準的演出。」

邢大智表示,「其實在台灣這麼多年來,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好的中華傳統舞蹈演出了,現在幾乎都讓神韻表現出來了。」

「我本身是學戲劇的,當然早年我們學的是比較傳統的。今天看到神韻把天幕運用的淋漓盡致,非常的完美,出乎我的想像,我原以為大概就只是搭配的背景而已,可是沒想到天幕完全融入了劇情裡面了。」他驚訝地說道,「尤其是一開幕就讓創世主如神一般的蒞臨到人間來,很震撼!從那時開始我就像被電到一樣,後面很多片段都讓我有這種通電的感受。」

他以最後一幕舞劇分享道,「最後那個時代劇,大法輪旋轉的那一幕,真的讓人覺得全身震撼,那個感覺很強烈,雖然這是一個戲劇表現,可是不能否認這代表了很多人心裡的期望,會讓人凝聚一個期望,期待能夠改變現有的災難。」

「尤其是烏克蘭戰爭對我們台灣造成了很大、很大的衝擊,很多人都祈求戰爭不要落在我們台灣,我們換個角度說,希望這個世界不要有任何災難,我們期待有這麼一個神跡出現,能夠讓世界和平,讓我們台灣永遠和平。」他說。

舞蹈詮釋經典故事 內涵寓意深遠

最後一個節目、表現法輪功學員被迫害中依然堅定正信的舞劇讓他「覺得很感動」,他表示,「舞劇有觸動到我。」

邢大智娓娓道出節目感動他的瞬間,「那位披著(中共給的)紅彩帶的小姐,當她感染到病毒,其他人都離她遠去,只有法輪功的人不離不棄,最後還幫了她,那個部分讓我覺得,哦!簡簡單單的一個小動作,就讓我們知道法輪功的人是多麼為別人著想,願意犧牲自己而不懼危險的幫助人,讓那個人從迫害法輪功到她轉念,接受法輪功,讓我看了都被劇情拉住了,一直感覺有電流震動全身。」

有道是行家看門路,本身學戲劇的邢大智以專業的視角描述,神韻以舞蹈藝術形式詮釋經典故事及古老神話傳說,帶給他啟發。

「一個戲劇好不好,編劇很重要,他能夠用五分鐘的舞蹈演出,把這個故事完整描述,達到了表現的精神精髓,這就是編劇的厲害,那個編劇編得好,導演排練的時候讓我們一目了然。」

邢大智觀察發現,演出的內容是老少咸宜,「其實在看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思考,除了我看得懂,別人看不看得懂?可是我聽到旁邊有笑聲,我想大家都看懂了,顯而易見,這個節目的優點如果要一一講的話,真的講不完,太多了!」

「我們回過頭再去看,就舞蹈表現的一個個片段來講,都很棒,真的都很棒,連他們出場謝幕都拿出了真功夫來謝幕,很可愛,真的很可愛。」

他繼續說道,「另外比如說孫悟空那個節目,《西遊記》裡面的人物轉換借用天幕來協助,那個片段很可愛、很好玩,而且搭配後面天幕的表現很特別,演員跟影像的結合非常縝密,都讓我覺得非常驚訝,沒有經過嚴格的訓練,真的做不出這麼完美的表現。」

邢大智讚佩神韻藝術總監造詣超凡,「如果我再年輕十歲我就去學藝拜師了,太厲害,真的太厲害了!」

他認為,如果學藝術的人來看這樣的節目一定會有正向的幫助,「因為我在拍微電影,今天看了神韻之後,想把神韻這些表現的手法跟她的技巧,融入在我的微電影拍攝當中。」

一睹神韻風采非常榮幸 向藝術家致敬

邢大智表示,「神韻有很多的舞蹈都是我們中國傳統的民族舞蹈,這幾年在台灣已經很少看到這樣傳統純粹的舞蹈演出了,我很感謝神韻藝術團能夠保存了中國傳統戲劇及舞蹈,能夠這樣傳承下去。」

當得知神韻弘揚的中華傳統文化不能在中國上演,邢大智難以置信地說,「我竟然不知道在中國看不到這些傳統舞蹈,我太孤陋寡聞了,很驚訝,因為我覺得如果連中國都不再推廣這些舞蹈的話,還有誰會重視我們這麼美麗、好看的舞蹈呢?」

領受了神韻藝術的美妙精彩,他慶幸自己能來觀賞演出,「今天非常榮幸也非常高興,我能夠親眼目睹神韻這樣高水準的演出。」他要對還沒有看過神韻的朋友們說,「如果你覺得這輩子活得很充實,但是你沒有看過神韻,那你就是缺了那麼一點點,為了補足那一點點遺憾,你一定要來看一次神韻的演出。」

最後,邢大智表示想對所有的神韻藝術家致上敬意,「他們的個人技巧非常、非常的純熟,而且敬業,他們無論是戲劇或舞蹈的表情,都融入在劇情當中,他們很投入,他們的喜怒哀樂、驚恐、歡樂都在臉上表現得那麼淋漓盡致。」他讚賞演員的表現力讓人感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