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災區遇洪災 已知14死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6日】

土耳其今年2月初受到強震襲擊,造成逾4萬8000人死亡的重大災情,至今仍未平復,但「屋漏偏逢連夜雨」,地震災區近幾日又遭逢暴雨侵襲,引發水患。官員指出,這場近年來最嚴重的水患至少已造成14人死亡。

《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周二晚間暴雨來襲,據土耳其媒體描述,洪水在敘利亞邊境以北約50公裡的土耳其省份尚勒烏爾法(Sanliurfa)造成11人死亡;鄰近的阿德亞曼省(Adiyaman)也有2人不幸喪生,其中還包括一名1歲的孩童。

尚勒烏爾法省長辦公室表示,洪水甚至還淹沒了境內一家大型醫院的底層。而從媒體發布的圖片可以看到,洪水不僅沖走了街道上的汽車,連災民們暫時棲身的組合屋也被淹沒。

被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派來監督救災的內政部長索伊盧(Suleyman Soylu)指出,惡劣的天氣阻礙了救災工作,當前我們擁有163人組成10個小隊,在25公裡的範圍內展開搜救工作。我們也有潛水員,不過天候狀況不容許我們做更多事情。

(自由時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