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絕美 中台灣觀眾:比電影還真實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9日】

「建設可以讓城市變大,但是只有文化藝術可以讓城市變偉大。神韻所帶來的、很精湛的表演,我相信可以帶來很美好的藝術,讓鄉親朋友更好地接觸到精緻的文化。」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2023年3月18日下午來到彰化演藝廳,為神韻及現場觀眾獻上祝福。

神韻世界藝術團2023年3月18日在彰化演藝廳進行兩場演出,中台灣的觀眾早已將票券一掃而空,引頸期待神韻帶來的全新節目。隨著演員的舉手投足、音樂的抑揚頓挫,台下掌聲雷動,與台上融成一片,下午場演員更以三次謝幕回應觀眾熱情。觀眾讚嘆「perfect」、「令人震撼」、「仙境」、「比電影還真實」。

彰化縣副縣長:歡迎神韻回來!

「十幾年來,神韻每次到彰化員林演出,都受到廣大鄉親的喜好。」林田富曾任彰化縣文化局局長,多次欣賞神韻演出,就像久違的朋友一般,他今天以副縣長的身份歡迎神韻到來:「我記得演出因為疫情停了三年,去年有演出,今年很高興神韻又再次回到彰化員林演藝廳,而且一連演出六場,我們真的是非常非常開心。」

林田富對神韻的美好如數家珍:「神韻最突出、最傑出的部分,就是把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精髓,很好地展演下來。從漢唐盛世到清朝的宮廷文化,甚至把少數民族舞蹈也融合在裡面,時間軸跨越幾千年;從地理文化上來看,從江南一直到西北大漠的風光。」

「建設可以讓城市變大,但是只有文化藝術可以讓城市變偉大。」林田富對巡迴全球150多個城市的神韻所有的工作同仁表達感謝和推崇之意,他相信,「神韻所帶來的、很精湛的表演,可以帶來很美好的藝術,讓鄉親朋友更好地接觸到精緻的文化。」

醫院主任一個字贊神韻:perfect

「我一直覺得水袖很美,非常漂亮。她整個肢體的表達,還有整個節奏,運作得非常好。我覺得這些看起來就是經過非常有深度的訓練,養成了非常成熟的技巧。」台中榮民總醫院骨科部骨折創傷科主任王舜平讚嘆道。

對於神韻將趙子龍救主的故事搬上舞台,王舜平覺得格外親切;劇中少主的媽媽為了讓子女存活下來,願意犧牲投井那一幕,也讓他感觸特別深。

三年的疫情之後,人們可以再度聚在一起看演出,王舜平向還沒看過神韻的人推薦:「這是一個很好的表演,所有人都可以來欣賞神韻演出,這是非常專業的表演。perfect(完美),一句話就夠了!」

防火建材公司董座:神韻啟發人性的初衷

「帝王般的歌舞場面,現代基本上很難看到這種氣勢磅礴的展現了!」中華民國防火學會理事長石豐銘欣賞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的場面,包括後面的動態天幕,人在舞台上表演,整個布置比花好幾十億的大場面電影更真實。」

經營防火建材公司的石豐銘形容,神韻表達善念的方式是一種「仙境」,即「最高級的昇華」,「差不多是我們現代人所謂的夢境」,她「啟發人性的初衷,奮力向上的正念和善念」, 一個人不管幾歲,都可以保有這種鬥志。

神韻有八個同等大小的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唯獨不能踏上中國大陸。對此,石豐銘樂觀表示,「保持善念,相信假以時日,中國十幾億人口應該還是可以看得到,神韻還是可以在那邊上演。 」

「有點可惜是不能常常看到(神韻)。」說著說著石豐銘感嘆道:「如果沒有常常看,一般人可能就淡忘演出傳遞的善念,所以希望(演出)多一些,或者是我個人多找一些機會去接觸,這種學習跟正念應該會更多一點。」

營造公司總經理:神韻讓人融入歷史情境

大幕一拉開的時候「相當震撼。感覺把我們中國文化歷史全部展現出來」,首次欣賞神韻演出的營造公司總經理陳順銘讚嘆道。

「每一個節目,從服裝到劇情、演員肢體動作,都相當令人震撼。」陳順銘接著提到音樂說:「現場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演奏也相當震撼,搭配舞蹈演員的肢體語言,加上動態的天幕,讓我們觀眾在心靈、視覺和聽覺上融入整個劇情,相當的舒服。」

他舉例,例如唐太宗和楊貴妃的故事,「把古時候的歷史重新演繹出來,透過演員的表演,讓我們覺得融會貫通在劇情裡面。他們會用很細膩的手法去把它表現出來,這是相當不容易的地方。」

「有空一定要來欣賞神韻」,陳順銘推薦,「她把我們中國文化的精髓在短暫的一、兩個鐘頭裡面展現出來,讓我們在視覺上、聽覺上及心靈上都感到享受。」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