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巴塞爾大爆滿 觀眾:應重回神性本源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5日】

2023年3月24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瑞士巴塞爾音樂劇院(Musical Theater Basel)進行了本年度首場演出,當晚票房大爆滿,演員三次謝幕。這也是該藝術團在歐洲的首場演出。

今年神韻在該劇院的四場演出票提前一個半月就售罄了,很多沒有買到票的觀眾表示,下次一定要在得知神韻演出消息的第一時間就搶先訂票,不然真是一票難求。

教授兼公司創始人:神韻富含精神內涵 正是時代所需

「非常精彩,美麗的色彩,充滿生機。」教授兼公司創始人Jörg Ruof觀看神韻後說。

Jörg Ruof是漢諾瓦醫學院醫生,以及健康結果和管理學教授,同時也是一家為醫藥公司提供國際認證相關服務的公司的創始人。此前,他曾任一家總部位於巴塞爾的健康諮詢公司的總裁,並在跨國醫藥研發生產商羅氏擔任過再生醫學事業部和技術評估事業部的總裁。

這是Ruof第一次觀看神韻,他是通過廣告得知神韻的消息,當時一下子就被預告片中美麗的色彩所吸引,「(廣告)色彩豐富奪目,那是很美的廣告」。

現場觀看後,他稱讚演出「非常精彩,充滿生機。」他非常欣賞神韻的藝術造詣,「演出非常了不起,包括了不同(藝術)元素的組合,十分出色。」

神韻藝術團致力於復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其精神內涵引發Ruof的共鳴,「她(神韻)呈現得非常有精神內涵,這跟現在到處能看到的東西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覺得她(神韻)非常了不起,她正是我們這個時代所需要的。」

Ruof表示,能看到神韻這樣美麗而富有精神內涵的演出非常幸運,「現在很難看到(這樣的演出),不可多得,非常好。」

他稱讚神韻藝術家的使命,「我覺得他們所做的事情很了不起。希望他們度過美好的時光,希望他們的聲音可以被聽到。」

他說,「我覺得,文化是很重要的,不僅在中國,在西方,哪裡都是。」他為神韻所展現的傳統文化所陶醉,也為中國文化被中共破壞殆盡感到遺憾,「其實這是一台非常具有中國風格的演出,同時對中國(中共)持非常批判的態度。看看中國(中共)怎麼對待西藏的,要清除那裡的文化。」

美與精神完美結合 音樂家贊神韻「獨一無二」

對於專程從琉森來巴塞爾觀看神韻的Samuel Staffelbach來說,神韻演出並不陌生,去年他就觀看過一次,今年是第二次與神韻相遇。再次觀看,他表示仍然感到震撼,「演出真的太不可思議了,讓人印象非常非常深刻,太精彩了。」

Staffelbach是位音樂家和聲音治療師,演奏管風琴,鋼琴,橫笛等,還擁有自己的聲音治療診所,並開辦講座。

神韻演出非常吸引Staffelbach。他表示,「我不了解(中國古典舞),但是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吸引我的那種美與精神的結合。」

他進一步解釋道,「我從(演出的)訊息中、從服裝、服飾、音樂和一切中感受到太多的美,同時她還具有深刻的精神內涵,這種結合,我認為是獨一無二的,在其它任何音樂演出中我都沒見過。我來自音樂界,這樣的演出幾乎沒有。」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傳統文化,如今已有八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在全世界巡迴演出。對此,Staffelbach非常讚賞,「我認為這(神韻演出)對於任何地方都是重要的,不只是在中國,而是任何地方,美國、歐洲、非洲,任何地方都有其精神的核心和基礎訊息。」

他強調,「全世界都應該有這樣的演出,不僅是在中國。中國比較特別,因為那是共產主義制度,不允許(神韻演出),我覺得非常遺憾。但是都會好的,我堅信這一點。」

他再次強調神韻「一定會」去中國演出,「我堅信這一點,百分之百會這樣。」

神韻鋪就回天路 名企資深經理:盼為時未晚

Romesh Wiss在世界最大製藥企業之一的全球數字金融任高級經理,負責全球數位化財務。他和未婚妻Celine Schmidt一起經歷了美妙的文化之旅,他非常讚賞神韻引領人「再次回歸自我本源」的努力。

說起神韻,Wiss讚不絕口,「我非常喜歡,真的太喜歡了」,「舞蹈演員與背景的動態天幕視頻的結合相得益彰,一開始我還不知道等待我們的是什麼。演出非常引人入勝,有點像旅遊一樣,音樂、畫面等都美不勝收,我們像度假一樣。」

神韻以復興傳統文化為宗旨,引發了Wiss的共鳴,「我們本身也有很傳統的因素,與自然的協調,身體和靈魂的協調,我們不應該只有現代化、數碼化,其實還有很多傳統的東西,音樂,動作,自然和歷史。」

他表示體會到演出所傳遞的訊息與對神性回歸的呼喚,「再次回歸神性本源,找回本源,絕對的。」

他認為神韻對當今社會「絕對重要」。因為「現在人們如此忙碌,容易忘記,其實存在美好和傳統。」

他表示如同主持人所說,心懷善念,等待創世主接引我們重回天國聖殿,「盼望如此,希望還不算太晚。」

未婚妻Celine Schmidt是一家跨國集團的客戶經理,她認為神韻在喚醒人們回憶起最重要的東西。

「我覺得也非常非常好的是,一開始主持人就說了,通過音樂,如何將靈魂和身體融合起來。現代社會越來越失去這些。(神韻)給人非常美好的提醒,回憶起最重要的東西。」

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給她留下深刻印象,「(那個節目)大家都拿著手機,然後出現了疫情。我們也都發現了這反映了當今社會。」

Wiss接口說,「嗯,誰都沒有時間照顧嬰兒。」

Schmidt接著說道,「是的,沒錯。然後發生了糟糕的事情,然後大家才意識到,社會已經在迷失。」

她認為神韻在引領人重拾對神的信仰,這是重回天國的道路,「我們堅信如此。」她說,因此神韻對當今社會「非常重要,絕對的。」

家族企業二代繼承人:神韻神性內涵最打動人

「非常精彩,相當獨特,演員們的配合也是,全部都精準到可以用秒來計算,十分出色。」Claudio Kunz先生觀看神韻後表示。他是家族企業的第二代繼承人、中型建築技術公司老闆。

神韻最打動他的是關於神性的內涵,「演出中宗教信仰起著很重要的作用,我覺得十分著迷。」Kunz說,「(目前)在西方社會,宗教信仰不那麼受重視,但是信仰在(神韻)這裡被放在很高的位置,很受重視。」

Kunz表示自己也很喜歡神韻歌唱家演唱的歌詞,「也很精彩」,「有關宗教信仰,也許人們應該更多地反思這方面的話題。無論基督教、佛教還是其它,都應該思考一下自己的宗教信仰。」

他認同當今社會的人背離神太遠了,「沒錯,目前過於現代化。大家曾擁有的文化,不管是中國、日本還是瑞士也是,都被排擠。只剩下技術、現代化和快節奏,忙忙碌碌。」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傳統文化與價值,Kunz覺得神韻這樣做「非常卓越」,對當今社會有很重要的意義,「沒錯,重要。讓人稍微緩下來,重新腳踏實地。」

神韻藝術家都是修煉人,很多觀眾都能接收到他們散發的能量,Kunz也感受到了,「沒錯。不過這也是非常辛苦的工作。很佩服,了不起,做得非常好。」他表示要推薦給朋友們,「去看吧,很精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