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通過美國首個懲罰中共活摘器官法案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8日】

周一(3月27日)美國聯邦眾議院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了一項法案,懲罰中共對良心犯的活摘器官行為,這是美國首次採取非象徵性的立法措施,來打擊這一暴行。

H.R.1154號法案(連結)被稱為《2023年停止活摘器官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 of 2023),以413票對2票獲得通過。該法案旨在制裁所有參與這一駭人行為的人,並要求政府每年報告在各國發生的這類非法活動。共和黨人湯姆‧科頓(Tom Cotton)和民主黨人克裡斯‧庫恩斯(Chris Coons)等十幾位參議員,也提出了該立法的參院版本。

該法案的主要發起人、共和黨眾議員克裡斯‧史密斯(Chris Smith)呼籲關注法案中,對參與活摘器官者的懲罰:最高25萬美元的民事處罰,以及最高100萬美元、20年監禁的刑事處罰。

「它具有有力的懲罰。我們不是在開玩笑」,史密斯議員在投票前對《大紀元時報》說,「這是一種暴行,這是一種反人類罪,也是一種戰爭罪,因為這是對中國無辜人民的戰爭,(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應負直接責任,但那些心甘情願從事這種行為的人也將被咎責。」

2020年3月10日,共和黨籍眾議員克裡斯‧史密斯(Chris Smith)在國會山舉行的中國器官獲取和法外處決問題政策論壇上講話。(Samira Bouaou/The Epoch Times)

在眾議院,民主黨眾議員蘇珊‧威爾德(Susan Wild)強調了法案要求年度報告的重要性,她說,這將確保美國「對這一問題的規模和普遍性做出有根據的評估」。

「鑒於正在進行的種族滅絕行為,關於有沒有這種行為,我們不能聽信北京的說法」,她說,「我們需要調查,我們需要核實。」

「無論不公正和鎮壓發生在哪裡,我們都不應視而不見。」威爾德說。
縈繞心頭的記憶

對許多經歷中共信仰迫害,最終逃到美國的倖存者來說,法案通過的消息讓他們感到振奮。韓雨就是一個例子,她是一名法輪功學員,該信仰團體被認為是中共非法器官交易的主要受害群體。

華府智庫的報告顯示,中共政府在多項跨國犯罪中扮演重要角色,特別是在強迫勞動和侵犯智慧財產權,以及活摘並販賣人體器官等方面。圖為2006年4月19日,法輪功學員在美國華府演示中共活摘器官罪行。(Jim Watson/AFP)

法輪功的修煉以「真、善、忍」為指導,搭配五套功法,能使人身心受益,於1990年代在中國大受歡迎。在遭到中共政權迫害之前,估計有7,000萬至1億名中國人在學煉法輪功。

中共認為,這種流行功法威脅到該黨的控制,於1999年發起了一場「消滅法輪功」的運動,導致數百萬名法輪功學員被拘留。在過去的23年裡,不知有多少人因此死於奴役、酷刑和其它虐待。

2019年,倫敦的一個獨立法庭在經過長達一年的調查後得出結論,認定「大規模強摘器官活動已在中國進行多年」,而被拘留的法輪功學員是器官的主要來源。(了解更多)次年3月公布的最終判決書,包括300頁的證人證詞和陳述,發現「沒有證據表明這種做法已停止」。

韓雨生於中國首都北京,2004年因迫害失去父親時,她才只有19歲。那是中共秘密器官交易首次被報導的兩年前。又過了十多年,這個問題才終於得到更廣泛的承認。

最後一次見到父親韓俊清的情景,至今仍縈繞在她的心頭。當時,韓俊清因修煉法輪功被捕,兩個多月後隨即去世。

韓雨的父親因修煉法輪功於2004年被中共迫害致死,遺體中全是冰塊,沒有內臟。(受訪者提供)

回憶起近20年前的往事時,韓雨的呼吸顯得越來越沉重。

韓雨說,她父親的遺體冰冷地躺在法醫中心的房間裡,變得極為消瘦,臉上青一塊紫一塊,周圍有幾十個穿制服的警察。

她父親左眼底下的組織不見了。身上有著長長的刀口,用黑線縫合,從喉嚨一直延伸到衣服的下面。當她試圖解開衣服,查看縫合結束的地方時,警察把她趕了出來。

後來,韓雨的姑姑和叔叔在警察阻止他們前,扯開了韓俊清的襯衫。他們發現刀口一直延伸到他的腹部。裡面沒有器官,只有冰塊。

前所未見的罪惡

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韓雨都在努力接受失去父親的事實。她對大紀元記者說,她時常夢見他,醒來時已淚流滿面。

2006年,多名舉報人首次向大紀元揭露活摘黑幕。2007年,她在瀏覽社交媒體時,看到一篇描述活摘器官的文章,她一下子就聯想到父親的遭遇。

當晚,韓雨哭了好幾個小時,幾乎昏厥過去。

江莉也有著類似的故事,他父親在重慶西山坪勞教所遭迫害致死。

江莉的父親江錫清,是重慶市地方稅務局的一名退休官員,在2008年5月北京舉辦奧運會前的一次入室搜查後被捕,沒有經過法庭審判,就被判處一年的勞改。

2015年11月1日,紐約皇后區法拉盛,江莉拿著她父親的照片。她父親因修煉法輪功而被中共迫害致死。(Benjamin Chasteen/Epoch Times)

2009年1月底,他在家人探視後不到24小時就去世了。然而,他與家人見面時,身體還很健康。

江莉見到父親時,他已在殯儀館的冰櫃裡待了7個小時,然而,這時江錫清的臉和胸口仍是溫熱的,但當江莉和其他家庭成員反映這件事時,警察將他們推出了停屍間。

幾天後,警方逕自火化了屍體,並在他們試圖了解真相時,威脅和騷擾家屬。還曾一度叫江莉「開個價錢」來解決此案。重慶市檢察院官員周柏林告訴他們,江錫清的所有器官都被「提取來做標本了」。

他們從未徵求江家的同意,也沒有作出任何解釋。

現居紐約的江莉告訴大紀元記者:「從活人身上摘取器官,是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罪惡,而且還在持續發生。」

她說,她希望看到美國政府幫助「立即制止這種反人類的罪行,追究中國共產黨和所有肇事者的責任,並肅清仍在犯罪的國營機構」。

2016年5月13日,第17屆法輪大法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及民眾,在紐約曼哈頓舉行盛大遊行,呼籲中共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戴兵/大紀元)

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

「醫生反對活摘器官組織」(DAFOH)創辦人及執行主任托斯坦‧特雷(Torsten Trey)支持這項法案,認為它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有助於「提高人們對活摘器官的重要認識」,但他認為,有必要採取更多措施來遏制赴華醫療旅遊。

他在一封電郵中告訴大紀元記者:「該法案通過我們的法律制度,並運用現有機制,取締或禁止這些犯下反人類罪行的人。」

他說,現在缺少的是要求所有進入美國的人,無論是合法和非法移民,還是美國公民,回答他們是否有「從已知可能通過活摘取得器官的國家『進口』了新移植的器官」,並為器官付費。

「活摘器官是一種犯罪。」他說,雖然病人有隱私權,但這種隱私「應該在活摘器官罪行上終止:如果法輪功學員或其他良心犯,在中國因為他們的器官被殺害,我們不應在醫療隱私的保護傘下掩蓋這些罪行」。

新澤西州眾議員史密斯說,該法案可涵蓋任何參與活摘器官者,包括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

他說:「若是知情但仍從法輪功學員,或其他任何人那裡偷竊(器官),他們可被追究刑事和民事責任。」

「你怎麼知道在某一天,你的肝臟會準備就緒?那是因為他們為了得到器官,而殺害了某個人。他們謀殺了他們。」史密斯補充說。他指的是,中國醫院承諾在指定日期提供重要器官的情況,這在自願器官捐獻系統中是不可能發生的。

史密斯強調,去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旅遊的美國人,也有道德責任去了解器官來源。

在全世界,以色列、台灣、義大利和西班牙已禁止器官移植旅遊。

歐洲議會、美國國會和各地方機構,也公開譴責中共的活摘器官行為,但尚未通過立法。

但是,法輪大法信息中心(FDIC)執行主任列維‧布勞迪(Levi Browde)說,如果《停止活摘器官法》生效,將是朝著這一變化邁出的一步。

布勞迪在給大紀元的一份聲明中說:「通過這項法案,我們的國會正加入其它幾個國家立法者的行列,他們通過了法律,制止謀殺無辜者獲取器官的可怕做法,並懲罰那些繼續這樣做的人。」

「儘管多年來,中共施加了各種經濟和政治壓力,但通過這一法案,美國政府將正式在世界舞台上譴責中共為了器官而殺人。」布勞迪說。

(英文大紀元記者Eva Fu報導/陳霆編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