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比利時一票難求 歐洲冠軍贊神性之美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29日】

3月28日在比利時奧斯坦德庫薩爾劇院(Kursaal Oostende),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上演了2023年在當地的第一場演出,觀眾深深為神韻所吸引,演出結束時,很多人起立鼓掌。

今年神韻在奧斯坦德兩場演出的門票早就售罄,為了滿足觀眾的需求,主辦方開放了平時不賣的座位。這是神韻藝術團第二次蒞臨比利時最大的海濱城市——奧斯坦德。庫薩爾劇院就在海灘旁邊,從劇院可以將海景盡收眼底。

歐洲冠軍贊非常精彩 「神性之美貫穿演出」

「非常吸引人的演出,我從未見過。」Tom Bohli說,他和女友常去看歌劇,較多看到的是西方表演,「看到神韻,真是讓人驚嘆,的確是全新的。我們真的很喜歡。」

Tom Bohli是瑞士職業自行車賽選手,多次獲得各類青年組自行車賽的瑞士冠軍和歐洲冠軍,是2015年世界場地自由車錦標賽和2019年環意自行車賽的選手。女友Maaike Houwen是餐館經理。

對Bohli來說,演出中最打動他的是二胡獨奏,「尤其是那個傳統的中國小提琴,我忘了名字了。名字是什麼?是的!沒錯,二胡。我得說,簡直太深邃了,確實引發了不少情感,真的給我留下了很難忘的印象。」

神韻向觀眾展示了中華神傳文化,呈現了神舞動之美,這給他們留下很深的印象,Houwen說,「這確實表明,我們應該更多地與他們展示的神性接觸才是。所以我真的從基本規範和這個世界上真正有價值的東西中了解到,他們真的很重視這一點,而現代世界可能會忘記這點。所以擁有這個美妙的體驗真的太好了,讓我覺得要更加重視善良的價值觀。」

Bohli接過話題,「你剛才提到神性的表現貫穿今晚整場演出,尤其在最後一個節目中很明顯,神性、神,或他們的代表以某種方式奪回地球,演繹得非常精彩。」

Houwen很樂於推薦神韻,「對我來說,我真的想向所有對中國一無所知的人推薦這個演出。因為她很好地展現了過去和現在的面貌。對於任何想要探索中國的人來說,這真是一個很精彩的介紹。是我們在比利時甚至不知道的完整文化。我認為她結合得非常美妙,我會向任何人推薦她。真的。」

神韻樂團配合默契 小提琴手:實在神奇

「不可思議,簡直太讓我著迷了。我得說,樂團實在太神奇了。」Pierre-Alexandre Pheulpin先生觀看神韻後感到不可思議,他為神韻藝術家的高超技巧傾倒。

「我跟太太說,聽上去就像一個人在演奏,因為(配合得)如此默契,實在太專業了,所有的一切都如此。我為(樂團的)質量、舞台上的演出而傾倒,如此完美,如此柔和,無論色彩、燈光還有(演員的)微笑,所有這些,我們都很感動。」說到這裡,他禁不住呵呵地笑了起來。

Pheulpin和太太Wan來自法國,他在裡爾國家管弦樂團擔任小提琴手,太太是裡爾大學財經講師。Wan的姑姑在台灣看了神韻之後,建議他們也要來看。為了看神韻他們專程趕到比利時,為此還等了好幾個月。

太太表示,她看演出時感到「心靈很安寧」,「很專注並享受舞蹈藝術家的演出方式,如何通過舞蹈傳遞非常人性化的內涵。我該怎麼說呢,極具藝術性。我也很喜歡那位女主持人,她如此美好,我喜歡她的聲音,儘管我只能聽懂一點點,但我喜歡她說話的方式,如此迷人,我覺得非常美。」

神韻再現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和價值觀,Pheulpin覺得這「對當今時代很重要」,「因為生活中需要更多精神力量和人類基本要素。在國外,大家趨於遺忘我們的本源。對我們來說,她(神韻)給我們帶來大量的、深刻的感受,以及對人類非常重要的事物」。

太太也很贊同,「我認為將這些舞蹈展示給更多的人非常重要。來這裡(看演出)也不容易,我們等了幾個月。但這非常重要,因為她屬於人類本性的一部分。謝謝(神韻藝術家)。」

「演出極具精神內涵,使大家想起我們的本源,不是嗎?使我們想到了那些大家可以觸碰的,或者說可以看到的事物。」Wan再次對神韻藝術家表示感謝之意。

Pheulpin很樂意推薦神韻,「這是一場極具精神內涵,撞擊心靈的,非常專業的演出。非常高水平的、來自專業同行的演出。因為我也是個音樂人。」他又呵呵樂了。

神韻展現深厚文化底蘊 公司老闆:我得到昇華

「(神韻)令人印象深刻,看得出來,她富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公司老闆Raphael Claessens觀看神韻後說。

Claessens是一家淨化水系統公司的老闆,為顧客提供各種水務顧問,其產品在飲用水、沐浴水和淋浴水領域都有應用。Claessens與太太都很欣賞神韻的精彩演出。

神韻帶給Claessens強烈的感官衝擊,「(神韻)令人欽佩!她涵蓋了一切,是視覺和聽覺的饗宴,整體而言,這是一次非常美妙的體驗。」

他表示,演出中有表現現代人生活的節目,反映了社會問題,這一點也讓印象深刻。有一個節目表現的是現在年輕人,人人都是只盯著手機的低頭族。「這個場景在中場休息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大家都在看手機。舞台上也展現了,我們進入了一個非常看重手機的時代,進入了一個各自為營的自私的個人世界。」

神韻藝術團的宗旨是復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Claessens非常認同。「演出有文化內涵,不僅僅是娛樂性質的表面的東西。我覺得這對當今社會很重要,絕對重要。」

他進一步表示,因為文化可以將人們凝聚在一起。「文化是集成的,這樣的一台文化演出,就是有內涵的,把人們凝聚在一起,是集成的。」

Claessens表示,觀看神韻令他很有收穫。「我感覺很充實,好像得到昇華。其它演出無法與之相比,她是獨一無二的。現在我們將帶著美好的感受回家。」

演出也引起了他的好奇,他表示要了解更多的信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明天我要上谷歌查一下法輪功。」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