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多倫多首場爆滿 華人贊提振民族士氣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01日】

「我後悔,我應該早就要來看神韻,我來晚了,我應該早幾年過來看。」大陸留學生、公民會會長楊先生(Wester Yang)說,神韻才是真正擁有「對中國和中國傳統文化的解釋權」。

2023年3月31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場演出爆滿。前來觀看演出的觀眾中,有很多來自大陸和台灣的華人。

來自北京的知名中醫師趙中元稱讚,神韻所承載的內涵含括了中國儒、釋、道和天人合一的精髓。「神韻是真正的藝術,神韻是名副其實,有神有韻,神來之韻。神州之韻。」

台灣辦事處處長陳錦玲則表示,她要為神韻「獻上最誠摯的恭賀和敬佩之意」。

2023年3月31日,神韻藝術團重返多倫多知名的四季劇院,為加拿大最大城市、加拿大經濟中心——多倫多的觀眾帶來10場演出。這是神韻藝術團第17次蒞臨多倫多。演出前,主辦方收到了加拿大聯邦、省、市政要的賀信。

今年是神韻第17年蒞臨多倫多,為了恭迎神韻的再次到來,大多倫多及周邊選區的聯邦、省、市議員,以及安省財長、安省教育廳長等政要,紛紛發出賀信。他們感謝神韻為多倫多人帶來了希望和鼓舞,並祝賀神韻2023年巡迴演出圓滿成功。

安省副廳長蒞臨觀賞 為神韻褒獎

安省婦女社會和經濟機會副廳長、省議員Charmaine A. Williams觀看神韻演出後讚佩:「我覺得充滿力量,因為這是關於希望的主題。」

Williams表示,人們剛剛經歷歷史上最困難的一段時期,現在正努力從疫情後的連鎖反應中爬出來,重建經濟,此時「我們必須堅守希望,這也是神韻提醒我的,要守住希望,即使政治強權想要干涉,我們也需要把核心價值銘記於心,還有一直以來我們為之奮鬥的慈善與和平。這也是我今晚最大的收穫。」

Williams進一步說:「仁愛、平和、慈悲,是我們一直要堅守的價值。我看到演出中展現光明和生機,我充分體會到這一點。這讓我感到無比幸福,也與復活節的主題共鳴。我是個基督徒,能在復活節臨近時看到如此積極的和令人期待的演出,我感到無盡地喜悅。非常感恩神韻能來多倫多演出,並讓大家受益無窮。」

「我看到的一切都是光華萬千,優雅輕盈,女子的衣袖隨著舞蹈演員翩翩起舞。演出的每一分鐘都令人沉醉。」

Williams介紹,她得知有機會觀看神韻後,一直激動不已,「這是我初次觀看,我來之前就興奮地飄飄然,我離開劇院時更是愉悅地想飄然而去。真是超級美妙的感受。」

Williams表示,她最喜歡《學子抒懷》,「我喜歡極具韻味的扇子,那個舞蹈非常美妙,又活力四射,我從中看到了詩詞歌賦的古韻,以及學子們如何獲得靈感。我還喜愛舞蹈演員動作的韻律,更喜歡長袖翩翩的女子,那是絕對地美妙動人。舞蹈演員在舞台上起舞時,我總是被他們的韻律所吸引。」

Williams讚嘆,演出實在是「引人矚目,這就是我們亟需看到的演出」,「舞蹈演員的天賦和能力無處不在。我非常喜歡演出的每一分鐘。我非常感恩今天能看到神韻。」

台駐多倫多辦事處處長:神韻傳遞真善忍理念 有助世界和平

台灣駐多倫多辦事處處長陳錦玲表示,神韻非常轟動,每年在世界巡迴演出,在台灣,在世界各國。今天很高興受邀觀賞這場精彩的演出。首先對神韻藝術團幕前幕後的所有工作者、創作者、藝術家致上最誠摯的恭賀之意。

「演出非常精彩,非常完美,不管是視覺,還是聽覺,還有藝術上的呈現,是非常非常令人驚嘆的,所以獻上我最誠摯的恭賀和敬佩之意。」她說。

神韻展示了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陳錦玲談到演出展示的中國歷史時表示,整體演出使用非常非常多元的藝術展現,結合了中華古代的歷史,有歷史有故事;還包括了中國不同的民族和不同的朝代,包括服裝、舞蹈、技巧都在兩個小時演出時間全部呈現出來,是很不容易的藝術成就。

「演出具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蘊和非常高的藝術成就,而且神韻的藝術融合了古代、現代甚至未來的(元素),結合3D動畫(高科技動態)天幕,融合舞台的現場演出,真是配合得完美無瑕。」她說。

陳錦玲表示,多倫多是加拿大最大的且最多元的城市,神韻在多倫多上演是每年值得推廣的。「今晚在演出現場看到來自不同族裔的朋友,大家反應都非常熱烈,這(神韻演出)是一個很好的文化交流。」她說。

陳錦玲認為,神韻展示的傳統價值觀非常重要,「經由文化藝術的演出,來做這樣一種訊息的傳遞,非常值得我們大家一起來支持,很感謝神韻藝術團創立16年以來,一直秉承這樣一個理念,到世界各國傳遞『真、善、忍』的信念。這對於世界的諧和、和平的推動非常非常的重要。」

陳錦玲十分喜歡神韻展示的歷史故事,包括:《三國演義》的故事、楊貴妃的故事等。她還表示,蒙古筷子舞、藏族舞非常精彩。

陳錦玲讚嘆神韻藝術團人才輩出。她也很欣賞神韻的女高音,「有什麼辦法可以達到音域這麼高,真是不簡單。」

青年反抗組織公民會會長:中國傳統文化非中共能掌握

「很重要的一點是,法輪功和神韻所做的非常非常重要;很重要一點就是要向世界證明,中國文化財產和中國的傳統文化不是共產黨能掌握的,這一點非常重要。」加拿大青年反抗組織公民會會長楊先生(Wester Yang)說。

楊先生是一位零零後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目前從事法律行業。他是「白紙運動」的共同發起人之一。他對神韻在全世界廣傳真相的勇氣,表達了由衷的敬佩。

楊先生表示,這是他初次觀看神韻演出,對演出的方方面面都非常「震撼」,「確實覺得很美,各種元素都很好。」他表示,後悔自己等了這麼多年才來看神韻,「我後悔,我應該早就來,我來晚了,我應該早幾年過來看。」

楊先生說,神韻舞蹈的編排「非常有創意」,他「非常喜歡」。特別是神韻對中共暴政的揭露,讓他非常喜歡。

「很少有機會,能夠在這樣一個公眾的場合,去名正言順地去反對中共暴政,這一點我覺得非常重要。」楊先生非常感慨地說。

演出中表現法輪功學員對信仰的堅持、以及和平抗爭,也引起楊先生的共鳴。「法輪功學員,一直以來,幾十年如一日地反抗中共暴政,包括在街頭(發傳單)。我覺得這個其實真的很可貴,真的很辛苦,尤其是大冬天在外面貼海報,發傳單的人(法輪功學員)。」

楊先生讚嘆,「演出創意非常好,各個方面都很有感染力。」他強調,神韻才是真正擁有「對於中國和中國傳統文化的解釋權,這一點對於我們反對中共暴政的人來說,非常重要。」

他對神韻藝術家表達敬意,「首先,你們的表演非常棒,我大受震撼,也非常欣賞;第二,我願意去支持你們的勇氣,支持我們共同的擁有宗教自由、言論自由的目標。」

新移民、知名中醫師:神韻名副其實 有神有韻 神來之韻

「純淨的美,純淨的善,通過他們的藝術,表現給觀眾。每個動作,每個舞蹈,都不是憑空得來,都付出很多汗水。你看他們的動作,很優雅,很到位,基本功很紮實。」新移民、著名中醫師趙中元讚嘆。

趙中元來自北京,他在北京中醫界頗有名氣,在中國維權圈也相當有名,因為幫助維權人士和「709案」律師看病,他被迫逃離中國,2019來到加拿大。

趙中元表示,「神韻是真正的藝術,神韻是名副其實,有神有韻,神來之韻。神州之韻。」他說,神韻所承載的內涵含括了中國儒釋道和天人合一的精髓。

提到中共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破壞,趙中元痛心地說,「中共宣傳的無神論,尤其是馬克思的唯物主義,整個坑害了中國人。」「中國之所以弄到現在,那些亂象都是共產黨搞的結果。婚姻都物化成商業。」

「共產黨是唯物論、無神論、拜金主義,(讓人們)成為物質的奴隸。」

他接著說,「現在很多所謂的中國文化其實是中共的宣傳,帶有黨文化色彩。」而「神韻是正本清源, 是真正承載了五千年的文明。」

他希望神韻繼續編排更好的節目,繼續在全世界弘揚中華文化,「不要讓共產黨的黨文化占據世界舞台。」

提到今晚的最後一個節目,趙中元談到他得到的啟悟,「我覺得就是善惡有報,要做好人,如果沒有報應,這個世界就亂了。」

他認為,有些中國人受中共無神論宣傳的影響,不相信善惡有報。「那是他們境界沒到,所以他們不理解。咱們中國古代都說過,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下士聞道,大笑之。那是他們根本就沒有悟到這個層面。」

趙中元表示,今晚看到這麼多西方觀眾匯聚一堂觀看神韻,「我感到很驕傲。」「神韻是咱們中國人應該為之驕傲的。」他說。

他對神韻藝術家們在世界巡迴演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對藝術總監致敬。他說,「神韻藝術家們付出巨大。」

提到神韻藝術家們是法輪功修煉者,趙中元頗有感觸地說,「我今天提早進入劇場,坐在大廳看神韻的觀眾們,個個慈眉善目,說明他們心底的善,從他們面相就表現出來了,更不用說神韻藝術家們。非常優雅,非常好,非常美。」

他表示,他非常希望看到神韻能回到中國演出。「通過藝術的表現形式,提振咱們中華民族的士氣。希望中國的傳統文化能夠回歸。」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