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發生7.0級強烈地震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15日】

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表示,印度尼西亞主要島嶼爪哇島附近的海域深處周五(4月15日)發生了7.0級強烈地震,雖然印尼的許多地區有震感,但當下沒有收到物質損壞或人員傷亡的報告。

美國地質勘探局稱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4點55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0955),最初檢測到的震中深度為594公裡(369英裡),位於印度尼西亞圖班以北96.5公裡(60英裡)處,距印度尼西亞人口第二大城市泗水西北偏北約160公裡(99英裡)。

印度尼西亞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Indonesian Meteorology, Climatology and Geophysical Agency)表示,沒有海嘯危險,但警告可能發生餘震。該機構測得的初期震級為6.6。早期震級測量有差異很常見。

社交媒體顯示,雖然沒有嚴重破壞的報導,但它確實在爪哇中部、日惹和巴厘島度假區的人口中心造成了輕微的恐慌,因為那裡的建築物有搖晃。網友發布了人群撤離建築物並聚集在街上的照片和視頻。

印尼由於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上,經常發生地震。環太平洋火山帶是一條從日本延伸到東南亞並橫跨太平洋盆地的強烈地震活動弧。11月,爪哇附近曾發生5.6級地震,造成數百人死亡。

2004年12月,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沿海發生9.1級地震,引發海嘯,導致該地區近23萬人喪生。

(本文參考了美聯社、路透社和法新社的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