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倫敦周六兩場加座 「絕不能與神性失去聯繫」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16日】

4月15日的下午和晚上,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Eventim Apollo)內座無虛席,票房售罄,主辦方開放了一些之前不售票的座位。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當地的演出吸引了主流觀眾紛紛趕來,其中包括很多華人面孔。

華人舞蹈老師 敬佩神韻展現信仰與慈悲

2023年4月15日下午,劉老師和女兒在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Eventim Apollo)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當地的演出。劉老師來自中國大陸,在倫敦生活很多年了,她現在中學教舞蹈,「我很喜歡跳舞,我在這裡教很多學生跳西藏舞,我喜歡古典舞。」

「《西遊記》、唐明皇的故事,還有不同的民族舞蹈、風俗,這些中國的傳統文化呀,通過(演出)表現出來。」劉老師表示,對於生活在英國的孩子們來說,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很重要,「他們有中國的一半血統,所以對他們來說,學習文化、學習我們中國的傳統美德,方方面面,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站在一旁的女兒表示,自己可以講一點點中文,她說演出很精彩,「從中可以了解到我們的傳統文化。」她說自己有時會回去中國,但是神韻表現的是傳統文化,「這是不同的。」

劉老師表示她們特別喜歡看神韻演出,年年都來看,早在2007年就知道神韻了。她說讓他們感受最深的「一個是舞蹈的美,然後就是演出主題,挺受啟發。這也是一種鼓勵吧,了解中國的歷史、傳統文化呀,包括這些舞蹈、樂器。」

她表示,「最精髓的就是(演出展現的)信仰,這實際上是我最看重的。」

神韻展現的法輪功被迫害的事,劉老師表示,她在國內時就有所了解,「我非常同情練習法輪功的這些人,他們受到迫害。我希望現在那樣的迫害已經停止,我希望如此」;「我們也是需要有一定的自由,一個權利來相信我們所信仰的。」

她進一步說明,「我非常非常同情,到了這裡(看了演出),我了解了更多。我非常同情也非常尊重這些受到了迫害,然後還是繼續練習法輪功的這些兄弟姐妹們。他們沒有氣餒,而是用這樣的「真、善、忍」來回報迫害他們的人,用他們自己的言行來改變這個世界、改變生活、改變周遭的一切。」

劉老師對此深受感動,「我覺得這個特別好,一種大能,一種愛,一種善良、慈悲。」

另外,她說神韻裡的歌詞給她很大啟發,「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很多東西偏離了神,偏離了道,偏離了正的東西。但是,最終我們的造物主會來扭轉乾坤,最終會回到我們的正道上去。」

最後,劉老師表示非常感謝所有的參與者,認為非常了不起,「非常感謝所有的演員,還有把演出搬上舞台的所有幕後工作者。這是很大的一個工程,要付出很多的心血努力,(他們)堅韌不拔這麼多年,從06年一直到現在這樣走過來。每一年,你看,吸引這麼多的觀眾,很大的宣傳力度,讓大家知道了發生的事情,爭取到了很多的同情和支持,非常有正能量,非常好。」

華裔IT工程師:神韻對神性內涵的描繪非常好

「這真的是非常好的演出,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我們來自利物浦,我妻子在伯明罕看過神韻。這是我首次看神韻,這個演出真是好。那些色彩,還有整台演出協調互動的運作方式。真的是非常棒!」在英國從事IT工作的梁先生(Ken Luong)觀看神韻後如是說。

他很讚賞神韻展現了中國的歷史。「我認為演出很偉大,因為她告訴我們中國的歷史,回溯數百年、數千年的歷史。從古到今,以及現在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的事實。這真是非常引人入勝!在告訴人們正在中國發生的事情。」

神韻展現的是中國神傳文化與創世主救度眾生的內涵,他認為這些神性內涵被演繹得非常好。「這些(對神性的)的描繪非常好。因為時間的限制,也許有點短。但是對於一個只有兩個小時的演出來說,他們在盡最大能力去展現這些內涵。」

他很欽佩女高音的歌唱。「我認為女高音的聲音非常強大,非常有力量。加上配樂,歌唱十分卓越。」

得知神韻藝術家們都修煉法輪大法,信仰「真、善、忍」,他說:「我需要回去對此做更多的研究。」

Luong認為神韻藝術家們的努力獲得了回報,觀眾的反應是最佳證明。他說:「顯然,神韻藝術家們投入了大量的努力。從觀眾們的熱烈掌聲可以看出,他們的付出和努力獲得了讚賞。」

國內翻牆看神韻 李小姐「現場觀看太震撼了」

今年一月份才從國內來到海外的李小姐,帶著英國的男朋友觀看了神韻演出,她說,「看了之後感到非常震撼,因為以前我在國內的時候,也是通過翻牆來看,但是跟現場看完全不一樣,現場觀看真是太震撼了!」

「人物的服飾、演員的(古代)髮飾,精緻得讓我不知道用什麼語言來形容。」她說,這次也帶著男友來觀看,想讓西方人也接觸一下中華文化,「他看了之後也感到非常非常震撼。」

李小姐介紹,自己坐在樓上第三排,由於好些的票早已售罄,他們無法買坐到一起的票,「他坐在我後面兩排。」

舞台上法輪功學員反迫害、被活摘器官的故事,讓她難過,「大家都知道大陸,中共政府官員殺了很多青少年,就是為了活摘器官。」她提到一個最近在大陸廣為人知的一個男學生被活摘器官的案子,「其實大家都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但是大家沒有辦法。」

「我看到大法弟子被活摘器官後,我真的很難過,當時我都哭了。但是國內(老百姓)對此沒有辦法。」李小姐最後說,自己也在現場購買了《轉法輪》。

倫敦精英觀神韻:絕不能與神性失去聯繫

「演出非常精彩!和我們平時所看到的非常不同,包括舞蹈、色彩、文化和歷史。我愛神韻的一切。演出是如此賞心悅目!」 Steve Windsor和女友Lauran Hoad觀看神韻後,表示非常欣喜。

Steve Windsor先生是職業顧問、事業轉型導師、一家諮詢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及專業的房地產投資者和狂熱的摩托車手。4月15日晚,他和Lauran Hoad一同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今年在英國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的第三場演出。神韻的演出令他們深感神奇。

Hoad說:「色彩非常豐富,是的,我愛所有的色彩。真是令人驚嘆!視覺上令人驚艷!音樂非常靈動。這個演出十分打動人心,這一點很多西方的演出根本做不到。」

Windsor認為,整個演出給人醍醐灌頂的感覺。「整個演出都啟發人心,所有元素組合的方式。你知道,對於我們的耳朵來說,我們習慣了西方音樂。你知道,我們對演出的文化和歷史不熟悉。然而,能夠看到這些文化和歷史,這種體驗簡直就是太神奇了,美不勝收,真的很美!」

看到天幕背景上呈現的天國仙境與演出的舞蹈和服飾完美搭配。Windsor認為,天幕的設計非常高明。「這種設計真是太睿智了,我喜歡動態天幕和演出的互動,真的很高明,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演出,真的十分優秀。」Hoad在一旁點頭認同。

神韻呈現神舞動之美,他們表示,感受到了其中的神性內涵。Windsor說:「美得驚人!從他們的舞蹈中,可以看到無論是男女舞蹈家都經過了多年的訓練。」

Hoad說:「他們接受的真的是古典舞的訓練。我喜歡他們每天的日常生活都與神性相連,以及和這種歷史和文化相連。」

很多觀眾觀看神韻後都感受到了希望,他們一致對此表示認同。Hoad說:「從一開始你就可以從音樂中感受到,我感覺到了內心的放鬆,這種感覺來自神韻音樂。」

看到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呈現了創世主在亂世中救度眾生,Windsor說:「我認為這展示了當前世界的脆弱性。因此,我們絕不能與這些歷史、文化和神性失去聯繫。所有的這一切都令人驚嘆。」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這種文化目前在中國已經消失。Windsor若有所思地說:「我希望復興(中國傳統文化)。我認為能夠看到這個文化,對於我們來說非常美妙。不知道這個文化是否能夠傳回中國,也許在現政權的統治下做不到,這令人悲傷。我想,這真的是令人悲傷的事情,這個文化在(中國)那裡消失了。然而,(神韻讓)我們受益了,讓我們能夠看到這個文化,這非常好!」

知名藝術家贊神韻 從中獲取創作靈感

「演出精彩絕倫!我喜歡每一個環節!精緻華美的服飾、精準同步的高超舞蹈動作,非常令人著迷!還有現場管弦樂團,令人驚嘆!」Laetitia de Chazal觀看演出後對神韻讚嘆不已。

2023年4月15日下午,藝術家Laetitia de Chazal和先生Philip Dussek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今年在英國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Eventim Apollo)的第二場演出。

Chazal擁有自己的工作室,她的作品有繪畫和陶瓷品,曾經在倫敦和紐約展出,並被澳大利亞、法國、紐西蘭、美國等多個國家的人收藏。她驚嘆於神韻演出中絢麗奪目的色彩,「色彩太棒了!太豐富了,我喜歡這些顏色。」

她表示從神韻中獲得了創作靈感,「女舞蹈演員的服飾非常讓人驚艷,這種色彩的搭配和運用,是我從未見過的,非常美妙,具有表現力。我肯定會做點什麼(藝術創作)的,真的非常感謝神韻!」

Dussek在一家營銷公司擔任總經理,他讚嘆道,「神韻之美絕對是驚人的!節目中展現的傳統文化、歷史,以及對現代中國真相的揭露,都非常有趣,也非常勇敢。」

神韻節目中揭露中共迫害信仰自由,Dussek對此表示為神韻「感到非常驕傲!」

神韻的專利動態背景天幕營造出不同時空跨度,將舞台空間和時間無限拓展、延伸,讓觀眾享受沉浸式的全方位體驗。Dussek說,「節目中展現的神聖部分非常震撼人心。我很喜歡動態天幕和神韻藝術家之間的互動,讓我想起了我的小時候,帶我回到了我的青春時期,那是很久以前了,這種感受很奇妙。」

神韻節目傳遞「真、善、忍」的普世價值,神韻藝術家們也都是法輪大法修煉者。Dussek說,「這非常好。我很吃驚,本以為神韻藝術團來自中國,但事實上神韻暫時無法在中國演出。我對他們用這種藝術形式將真相展示出來,感到非常的自豪。觀眾中也有很多中國人,我相信他們看到了中國正在發生著的迫害真相。」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