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義大利30場全爆滿落幕 藝術精英折服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2日】

4月30日下午,名揚國際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義大利米蘭阿爾欽博第劇院(Teatro degli Arcimboldi)舉行了在當地的第七場暨本年度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場演出。義大利米蘭的觀眾與親友結伴,慕名而來。

至此,神韻紐約藝術團2023年在義大利歷時一個月、巡迴六個城市——巴勒莫(Palermo)、貝加莫(Bergamo)、佛羅倫斯(Florence)、烏迪內(UDINE)、都靈(Torino)和米蘭(Milan)的30場演出圓滿結束。所到之處,盛況喜人。

30場演出的門票早在演出前就被搶購一空。各地觀眾熱情讚美、真心欽佩,被純善純美的藝術所折服。有人感到如醍醐灌頂,茅塞頓開;有人認識到在中國發生的迫害令人髮指;有人如進入仙境,感到靈魂昇華;有人感恩創世主的慈悲救度;更有人鼓勵神韻藝術家要繼續前行,繼續完成恢復傳統的使命。

米蘭是世界時尚藝術中心,世界設計之都,幾乎世界半數奢侈品牌誕生於米蘭。當天藝術界人士慕名觀秀,他們佩服神韻的服飾高貴莊重,演出效果壯觀殊勝。

設計師觀神韻感受到希望 贊服飾高貴莊重

「我完全被迷住了,真的太迷人了,那些服飾真的太美了!服飾的面料細膩柔美,隨著舞蹈的動作而飄動。這些服飾具有美妙絕倫的流動性,色彩非常令人驚艷,而且與場景和布景的搭配相得益彰。」平面設計師Marilena Verderio觀看神韻後,表示自己完全沉醉在演出精美絕倫的服裝設計中。

Marilena Verderio是義大利一家服裝公司的資深平面設計師。她和家人觀看了神韻演出。

神韻展現的是神傳文化,服飾設計也蘊含著天人合一的神性理念。Verderio表示從神韻服飾中看到了宛若行雲流水般輕盈的設計理念。「我認為這種設計帶來了風的流動感,(服飾)隨著舞姿的動作而流動,飄飄欲仙,因為質地看起來是如此輕柔。」她認為,「其中呈現了一種獨特的祥和。」

她表示,神韻的服飾精美高貴,不失端莊典雅,這一點令她印象深刻,而且心生敬意,「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服裝沒有挑逗性(不暴露)。因為在我看來,現代西方演出存在的問題就是——他們使用輕薄(輕浮)的服裝,來挑起人的(感官)慾望。相反,在(神韻)這裡沒有這種干擾,唯有尊重。我特別注意到,出於對藝術家和女性氣質的尊重,女舞蹈家總是(在裙子裡面)穿著褲子。這(在西方演出中)非常不同尋常。」

「我真的非常喜歡歌曲傳遞出的希望的信息。」Verderio還說,「有時候人類的觀念阻擋了得救的希望。我發現自己也是如此,現在的社會裡人們不再想到神,而是人的觀念在這個世界占了上風。如果能夠反過來看,我們就能夠通過美麗的事物,來看到這個世界中的超自然力量。」

她表示,「這個演出是如此美麗,她可以幫助你通過色彩、音樂、藝術和舞蹈看到生命之美、希望之美。演出中所傳遞的希望的信息非常美妙,她幫助我敞開心扉迎接希望,這正是我迫切需要的。」

Verderio的丈夫Stefano Scabbia在義大利著名的財經報紙擔任市場發行和數字產品經理。他說,看到演出中所呈現的中國法輪功學員為了堅守「真、善、忍」而反迫害的故事,自己感到佩服,「他們不屈服於目前發生在中國的迫害,即使在疫情期間在高壓下也能夠積極地生活。從這個角度來看,這是中國人的承諾、奮鬥、抵抗,他們對未來充滿希望。」

Scabbia稱讚神韻藝術家:「這些在義大利以及世界各地演出的藝術家,真正稱得上是他們所推崇的價值觀的典範。」

文化神性給世界帶來希望 音樂家贊神韻超越信仰

「演出打開了我對中華文化的眼界,也許是我之前對她不了解。這個演出給予我很多精神糧食,無論是對於音樂還是文化方面的洞察都是如此,這關乎(中西方)這兩種不同的呈現方式。」義大利音樂家Elisabetta Tonin觀看神韻後如是說。

Tonin作為歌唱家和獨奏家加入飄柔福音合唱團,與諸多國際藝術家合作。自2001年以來,她在義大利Monza省和Brianza省的學校和文化協會擔任歌唱和聲樂教師,她還是米蘭和都靈年度舉辦的國際音樂節MITO(米蘭七弦琴)的組織經理和助理,以及義大利Lorenzo Baldrighi藝術家管理機構的服務協調人。

神韻現場交響樂團融合了中西方傳統樂器的精華,Tonin對此稱讚道:「神韻交響樂團真的非常優秀!中西方樂器的組合真的十分引人入勝,這是兩種(音樂)文化的融合。我認為非常成功!」

Tonin認為,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十分鼓舞人心,「我認為這件事情振奮人心,因為這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情。無論是從民族的角度、還是從人性和生活的角度去看,都是如此。」

談到演出中所呈現的神性內涵,Tonin說,「我認為這種神性內涵讓人心曠神怡。其中有諸多參考元素,從畫面設計的角度、從文本的角度去看均是如此。其中最多的是兩種交織在一起的元素:文化和信仰。很多元素和我們(義大利)的文化都有相似之處。」

她表示自己與演出神性內涵產生共鳴,「絕對的」。

Tonin感悟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神性能夠給現在的世界帶來希望,神韻所傳遞的理念超越了特定的信仰。「這種(傳播)希望的理念,也許只是驚鴻一瞥。公開揭示已經發生的一些事情。我認為,神性在一種自由和洪大的方式中得到理解。可以這麼說,這並不是依賴於某種特定的宗教信仰,而真的是關乎思想和靈魂。」

「哇,我絕對被中國古典舞折服了。」Tonin佩服地說,「其中兩方面最令我感動,一方面是音樂,一方面是中國古典舞的製作。」

「對於我們西方人來說,第一是從各個角度去看都能夠發現(每個舞蹈)非常不同的內涵。第二是舞蹈被賦予的故事內涵,也就是這個演出以不同的故事作為支點。因為每一幅畫面都描繪了一個故事。無論多美麗,不管多複雜,每個故事的本身都在突顯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資深舞蹈家觀神韻獲靈感 贊演出壯觀殊勝

「演出非常激動人心!壯觀殊勝,服飾獨具匠心!他們(舞蹈藝術家)的精湛技藝和同步性,令我感到非常的興奮!」Santa Apine觀看演出後激動地表示,從神韻舞蹈中獲得靈感。

Apine是米蘭MoveOn表演藝術學院的古典舞老師兼負責人,她是義大利最優秀的舞蹈教育人士之一,曾是裡加國家歌劇院芭蕾舞團的優秀舞蹈演員。Sindy Ravasi也是一位舞蹈老師,曾經是古典舞舞蹈演員。她們觀看了當天下午的演出後,對神韻讚不絕口。

Apine表示,「我非常、非常喜歡整台演出。作為一名古典舞老師,我尤其喜歡神韻的編舞,水平非常高超!他們(神韻藝術家)所有人都跳得非常同步,我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要知道,在歐洲我們無法做到如此高度的同步性。」

Apine讚嘆神韻帶給她豐富的情感,「舞蹈總是能夠帶給我強烈的情感,尤其是如此精美絕倫的舞蹈,所以看他們的舞動帶給我一種非常幸福的感受,我很享受今天的演出。」

最後一個節目中,創世主在危難之間拯救了心懷善念的世人,令Apine印象深刻,「我非常喜歡最後一個節目,太壯觀,太神聖了!尤其是色彩帶給我的衝擊,令人難以忘懷。」

Ravasi說,「神韻節目讓我們反思當今世界的很多方面。最後的一個節目展現了一個真實的情況,人們太依賴現代科技了,逐漸放棄了人最根本的東西(對神的信仰),這是很危險的,我們從節目中得到了啟示。」

Ravasi也對節目中傳遞出的神聖信息產生共鳴,她說,「從舞劇的編排、故事的內涵以及舞蹈藝術家在舞動中的手勢、身韻都在傳遞這種神聖的信息,我可以強烈感受到。」

神韻致力於復興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Apine對此表示,「神韻讓傳統文化重獲新生,是一件非常美好而有意義的使命。我們可以從節目中學習到很多的傳統文化,這些對我們來說也非常重要。」

Ravasi表示,「中國傳統文化對我來說非常有吸引力,神傳文化的內涵非常強大。演出節目中的美聲獨唱尤其突出了這一點,歌詞的內涵傳遞出強有力的神的語言,發人深省。」

最後,兩人對神韻藝術家表達了祝賀和感謝,Apine說,「我從心底裡感謝你們!我向所有人推薦神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