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巴黎第三輪首場爆滿 華人受真善忍啟發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5日】

2023年5月4日晚上,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進行了本演季第三輪的首場演出,如往爆滿。演出復興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主題,吸引越來越多的華人觀眾,他們為演出展現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到驕傲。

華人:為神韻展示中國傳統文化感到驕傲

李女士來法國四年,4日晚上,她與丈夫觀賞了神韻演出。她贊口不絕:「非常好,非常好,我手掌都鼓得發熱了。」

「其實,我們在兩個月前就買好了票」 ,李女士說,「(在巴黎)地鐵裡,我看到牆壁的神韻晚會(廣告),我想這是中國的晚會,我要去看,然後我老公也想看,他就提前預定了票。」

看到演出,李女士的第一印象是,「我感覺到非常的好,因為我就能感覺到咱們中國那種古典文化的一個博大精深。」

她稱讚神韻演員,「我覺得他們功夫十分到家,一定的,中國古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我覺得他們付出了很多,特別那個男士舞蹈,他們的空翻(高難動作)那不是一下子能完成的,絕對是在台下付出了很多。」

神韻獨創的動態天幕讓李女士大開眼界,「我都不知道怎麼操作的,非常好非常好。」她表示演出結合科技技術,展現了人與神的聯繫,「能感覺到,很秀氣,孫悟空一下子飛上了天,然後還看到了觀音菩薩的到來,真有那種感覺。」

談到演出節目表現,原是幸福一家三口,在中國因信仰真、善、忍卻遭受迫害。李女士感慨地說:「這個我知道,在國內,我以前看過一遍一個講述北京天安門(自焚的真相)CD,我是知道一些歷史。」

她讚賞演出傳遞善良的理念,「中國本來就是一個(倡導)人心本善(的國家),這對外國人也是一樣,他們會有感知到。」

看到全場爆滿的西方觀眾,李女士說:「讓我很感動的,就是全球的外國人都能很喜歡我們中國的文化,我感到很驕傲。」

她希望對所有海外華人說,「我希望在海外的華人,有機會還是來參加一下這個神韻晚會,真的很好,會讓你有一個不同的感覺,特別是在異國他鄉,能看到我們中國的一個舞蹈文化的一個博大精深,真的感覺到驕傲。」

華人:體會真、善、忍理念 深受啟發

華人杜女士在巴黎開美容店。她看過演出後表示:「這是中國人的演出,我就是想來看一下,對咱中國人來說,看到這些過去(歷史文化),感覺好像是回憶一下,也深刻了解更多關於《法輪大法》。」

談到法輪功,杜女士表示:「這個早我就聽說過,但不是很了解,經過今天的演出,了解更多一些,演出很美,很深入人心。」她表示從演出中體會到「做人要善良」的價值觀。

作為海外華人,杜女士對神韻復興中華神傳文化傳統感到,「很激動,很開心,為中國感到自豪」。

大幕一拉開,天國聖境,美妙無窮,創世主帶領眾神下凡,開創中華五千年文明。此情此景,杜女士說:「感覺到身邊了一樣,有這種感覺。」

她認為,回歸中華文化的神性內涵「對咱們全部中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

她還表示,演出傳遞了「真、善、忍」的理念,對人們帶來「動力」,她深受啟發,自己的人生觀也有所改變,「當然了,我也會學一些、像在剛才演出裡這種與人為善,『真、善、忍』,我去會慢慢的去做。」

杜女士給華人朋友們推薦神韻:「希望大家都過來看一下,深入心裡地體驗一下這個體會吧!我也會去鼓勵我的朋友和家人來看。」

華裔會計經理:神韻舞劇令人感動落淚

Anaïs Royer是巴黎一家公司的會計經理,Jean-Marc Royer是巴黎機場的民航工程師。夫婦倆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

Anaïs是在法國長大的華裔,對中國的一些歷史故事也有所了解,演出中表現三國英雄趙雲《單騎救主》的舞劇令她感動不已,「還有那些歷史故事,讓我熱淚盈眶!那位母親和她的嬰兒的歷史故事,在戰爭中,當敵方士兵包圍他們時,為了她的孩子的生存,她犧牲了自己。」她動容的說。

Jean-Marc稱讚:「太漂亮、太精美了,還有背景天幕、服飾、天幕與舞台的互動效果,非常精彩,非常豐富多樣,還有很多民族舞,除了基本的古典舞以外,還有很多細節也非常美。」

Royer夫婦坐在非常靠前的位置,可以看到神韻樂團的現場演奏。Anaïs說:「音樂太優美動聽了,太優美動聽了,有時令我感到震撼,讓我的汗毛都立起來了。」

神韻以復興傳統文化和傳統價值觀為使命,這讓Royer夫婦非常認同。Jean-Marc說:「這是大好事,神韻和現代人分享傳統文化,來展現傳統文化,並讓傳統文化保持下去。」

「傳統價值觀是很重要的,不要忘記這些價值觀,以前的和現在的價值觀是不同的,以前我們非常相信神」,Jean-Marc繼續說,「我們現在信的是科學,我們以為比過去知道的多了一點,我認為重要的是不要失去傳統價值觀,不要混淆科學知識和價值觀。」

他強調:「至少要保留傳統文化,這樣人類就不會失去那種思維方式,即使我們與過去有不同的想法,我們也不能忘記過去的傳統」。

Anaïs也說:「也許可以找到一個中間立場,讓大家都可以生活在一起。那些信神的人和那些不一定信神的人,所有人都可以生活在一起,大家都需要接受對方」。

夫婦二人表示一定會推薦親朋好友來看神韻,Anaïs說:「我想我們明天上班時就會和同事們講神韻演出的事了。是啊,我們會推薦大家都來看神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