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墨西哥城首場滿場 觀眾:世界需要真善忍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6日】

2023年5月4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移師墨西哥城,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Auditorio Nacional)進行首場演出,開啟本年度在墨西哥巡演的第二站。神韻巡迴藝術團將在墨西哥城進行四天五場的演出。

當晚演出滿場,熱情的墨西哥城觀眾對神韻精湛的演出報以陣陣熱烈掌聲。當地各界主流觀眾讚嘆神韻「精彩絕倫,感人至深」;「是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好機會」;「也是了解過去和將來的好機會」。

他們表示,神韻向我們展現了「朝氣蓬勃的生命力」;「讓所有的感官都在欣賞」;「讓人銘記在心,永世難忘」。

哲學家觀神韻:世界需要「真善忍」

「我認為這是了解中國傳統、了解中國人生活方式的好機會,也是了解過去和將來的好機會。」哲學家Gloria Pérez del Valle觀看神韻後說。

2023年5月4日晚,Gloria Pérez del Valle和朋友一行四人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本年度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Auditorio Nacional)的第一場演出。

Gloria Pérez del Valle是墨西哥亞歷山大圖書館之友協會主席、創辦人,在方濟各會哲學神學研究所教授哲學。她讚美神韻,「通過舞蹈展現傳統的方式非常完美。非常感激有機會接觸中華文明。」

Pérez認為,神韻舞蹈完美地詮釋了「神韻」兩個字。

「當節目主持人解釋『神韻』的意思時,這就像是對節目最重要的補充,因為我們通過媒體聽到看到關於神韻的廣告。但是正如主持人所說,每個人都想知道『神韻』是什麼意思。我認為,她的含義很深、很深。而且,在整體上,他們通過舞蹈完整地表達出了這個意思。」

「通過舞蹈,你可以感知到神韻的意義,不只是視覺上的,是所有感官上的。音樂觸及到人的心靈,觸及你的內心。我無法用語言描述。非常深刻、非常美妙。所有的感官都在欣賞(神韻)。」

神韻展現的是五千年的中國神傳文化,從創世主的降臨,到最後的《法正人間》,Pérez說,「在這個時代我們需要創世主拯救世界,我認為世界需要新的世界觀來應對所有的問題。我們都來自同一個創世主,我們是同一個世界的整體,我們都希望成為更好的人。有一個節目讓我很感興趣,那個女孩掛起的寫有『真善忍』的條幅。我認為這三個字——『真善忍』正是當前整個世界所需要的。」

她表示,會向朋友推薦神韻,「我會告訴他們來看,讓他們被演出所感動。我不會告訴他們具體內容,讓他們自己來體驗那份驚喜。這很重要,來感受那份驚喜很重要。」

另外,神韻舞台上那絢麗的色彩,給Pérez留下深刻印象,「我注意到所有的顏色都是亮色,就像是融入了陽光。黃色占主導,黃色與太陽和光有關,而光有著另一個含義。我覺得這很有趣,非常有趣。」

Pérez對神韻藝術家們由衷地感謝,「首先,我要祝賀他們,因為他們在散發能量。他們非常有紀律性。通過舞蹈,讓你了解到紀律性在方方面面是多麼重要。紀律讓你的內在和外在都變得有序。我要告訴他們,我非常仰慕他們。因為能看到他們散發的能量,看到那種秩序令人觸動。他們通過舞蹈,展現了他們對生活的熱愛。他們都還年輕,他們展現出朝氣蓬勃的生命力。」

教育基金會主席贊神韻:精彩絕倫 感人至深

Lizette Tello是墨西哥一家教育基金會主席、執行長。她連連讚嘆神韻演出「精彩絕倫,感人至深」。

Tello說,「神韻優美的音樂和美麗的舞蹈,所有的一切,都非常棒。特別是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非常好聽,演唱的歌詞令人驚嘆。」

觀看神韻演出,她體會到,「神韻傳遞的是我們必須了解的普世的東西,那就是我們必須要相信的真理。那個展現『真善忍』的舞蹈,非常好!」

另外,她表示,看到在當今的世界,竟然還有國家存在對信仰的迫害,讓她感到無法容忍。「我無法理解我們生活的世界還存在嚴酷的迫害,在有些國家還在發生鎮壓。」

Tello對神韻藝術家表示敬佩,「藝術家們太棒了,音樂家們也非常傑出,技藝超凡,令人驚嘆。」

律師贊神韻:讓人銘記在心 永世難忘

「演員們技藝高超,訓練有素,編舞獨具匠心。」律師事務所老闆、律師Aaron Pier觀看神韻後讚不絕口。

「中國人的體能非常了不起。」他說,「神韻演員技藝超群,而且紀律性很強,多才多藝。」

Pier表示,自己對中國文化不是很了解,神韻演出讓他看到了與當今中國不同的傳統中國,「我了解了一些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充滿神性內涵。」

神韻展現的五千年神傳文化,具有深厚的精神內涵,Pier表示說,「我相信有創世主。神韻演出充滿神性,舞蹈中體現了這一點。神韻演員是一群非常好的人。」

他說,「神韻展現了自由的價值觀,我認為自由是人類能賴以生存的唯一原因,自由能帶來繁榮。」Pier說,「看到那些演員,我很感動,他們有令人著迷的氣質。看他們演出時,我感到平靜、詳和。」

Pier說他會向朋友們推薦神韻,「當我看到神韻廣告時,我就非常興奮。我會告訴我認識的所有人都來看神韻。」他說,「看神韻是一種體驗,你會非常珍惜這種體驗,她會讓你銘記在心,永世難忘。」

Pier對神韻藝術家表示敬佩,「請再接再厲,繼續啟迪世界各國人民的心,特別是用他們的技藝和神性鼓舞人心。我們希望能像他們一樣,他們值得驕傲。」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