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0地遭特大暴雨襲擊 一河堤潰口4村莊被淹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6日】

近日,江西省多地遭遇特大暴雨襲擊,多個鄉鎮遭遇洪澇災害,農田被淹、道路毀損,並出現了大規模城鎮內澇,其中宜春豐城市麗村鎮河堤潰口30餘米,下游4個村莊被淹。

據江西省氣象台監測,5月4日以來,江西先後有10縣(市、區)出現特大暴雨,34個縣(市、區)出現大暴雨。除宜春豐城市麗村鎮4個村莊被淹外,撫州部分城鎮、萍鄉市武功山景區、宜春樟樹市等地鄉村遭遇洪澇災害。

5月6日,中共央視報導,江西宜春豐城市麗村鎮清豐河堤下江段河堤潰口30餘米,下游4個村莊被淹,200餘人受災。

5月5日晚至6日,江西撫州遭遇特大暴雨侵襲,多個鄉鎮24小時降水量達250毫米以上(特大暴雨級別),其中撫州市崇仁縣24小時降水量達304毫米。強降雨導致河水猛漲、農田被淹,出現了大規模城鎮內澇。

據「青蜂俠」視頻報導,江西省撫州市株良鎮脊江村村民說,「我家在二樓,然後一樓就全部淹掉了,我都不敢下去,反正有1.5米深,我們都不知道,睡覺起來就被全部淹掉了,我就把東西搶到一點,搶到樓上來了,從來就沒有經歷過,就沒(意識到)把水位低的東西放上來,現在還在下暴雨,它不停了,這個雨好煩人。」

此外,宜春樟樹市中洲鄉境內蒙河、荷陂村導托渠兩條河流水位暴漲,車塘村的地勢低洼,多個村被洪水圍困,積水達半米深,村道、村民房屋被淹,多人被困。

6日早上,萍鄉市武功山景區突降暴雨。萬龍山鄉、麻田鎮等部分鎮村出現內澇,有部分民眾家進水被淹。

5日下午5點,江西省水文監測中心、江西省氣象台聯合發布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氣象風險藍色預警:預計5月5日20時至6日20時,贛州、吉安、萍鄉、宜春、新余、撫州、上饒、南昌、九江等地可能發生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災害(Ⅳ級)。

據中央氣象台統計,5月5日,貴州、湖南、江西以及福建等地出現強降雨,江西中部、福建北部等地降大暴雨,其中江西撫州、吉安、宜春等局地累計雨量有250毫米至280毫米,達到特大暴雨級別。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